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全国首单供水权益型 ABS产品在贵州成功创设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8.61亿!河南濮阳县金堤河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 碳达峰与碳中和 区别很大 湖南拟成立省内首家国资背景的碳资产管理公司 我国乡镇污水处理模式的探讨 超5亿!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农村供水一体化PPP项目资审 金华首张“碳中和”证书亮相 实现项目碳汇减排量5.145吨 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碳市场连接的可行性研究 化工废水主要特征及处理方法汇总 深化长三角合作 探索区域碳达峰碳中和 江苏徐州:污泥协同处置“吃干榨净”模式 安徽芜湖市印发《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攻坚方案》 双碳时代 晋南钢铁吹响山西首家民营钢企环保创A号角 《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发布 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生态环境部通报优化执法方式第三批典型案例 西丰:联合县委党校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 广东推进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 增持3256.9万股!三峡资本进一步扩大对兴蓉环境投入! 一江清水 延展生态画卷 催化生物质向生物燃料的转化 成像光谱可以预测野生蓝莓田的水分胁迫 自然选择如何驱动蜥蜴的共同行为 颜色和味道:颜料在创造美味西红柿方面发挥作用 大规模药物分析揭示了潜在的新型抗病毒药物 消耗乙烷的古细菌如何挑选他们最喜欢的菜 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的新策略 随着新殖民地的发现 瓜达卢佩海豹继续恢复 麝鼠是干燥三角洲的风向标 癌细胞为了生存而吃自己 解开关于沙漠岩画画布的长期谜团 隐藏在海洋颗粒上的全球重要微生物过程 在摧毁德索托之后 契卡索人将西班牙物品重新用于日常使用 多巴胺在鸣禽大脑可塑性中的作用 确保所有人的体面生活水平 同时减少全球能源使用 保持清洁卫生不会损害儿童免疫力 迷幻刺激抑郁症中失去的神经连接的生长 EPA推迟禁止甲基溴的最后期限 随着艾尔莎的临近 派尼角的工作人员专注于将受污染的水排除在坦帕湾之外 环保主义者提倡精准采矿保护环境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7-07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的需求不断提升,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为进一步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广东省林业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生产经营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食品安全的有关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增强做好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完善监管机制,不断提升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行业管理责任,并督促引导生产经营者落实好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管理,建立全过程质量安全责任追溯制度,推进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产品品牌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创新监管方式,加大监管力度,推行智慧监管,提高监管效能。

三要建立防范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切实防范和化解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加强对食用林产品的风险评估,完善风险排查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大对食用林产品重点品种、重点区域的产品质量安全和产地环境抽检监测力度,及早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长效机制,完善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妥善处置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舆情。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社会共治。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及科普、培训、科技下乡等活动,重点加强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食用林产品科普知识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用林产品科学知识和质量安全常识,不断增强食用林产品监管者、生产者和社会公众的法制意识。充分发挥管理部门、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社会大众等多方面的监督作用,推动形成社会关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格局。(陈日强)

热点图文

保持清洁卫生不会损害儿童免疫力
保持清洁卫生不会损害儿童免疫力
随着艾尔莎的临近 派尼角的工作人员专注于将受污染的水排除在坦帕湾之外
随着艾尔莎的临近 派尼角的工作人员专注于将受污染的水排除在坦帕湾之外
绿色公益联盟第三期“绿色思想荟”公益沙龙在京举办
绿色公益联盟第三期“绿色思想荟”公益沙龙在京举办
黄晓明骑竹制自行车倡导环保 将在沙漠种一万颗树
黄晓明骑竹制自行车倡导环保 将在沙漠种一万颗树
捍卫另一种和平
捍卫另一种和平
卫星看变迁丨深圳特区这39年发生了什么
卫星看变迁丨深圳特区这39年发生了什么
北京20家单位控烟不力被通报 工体上榜
北京20家单位控烟不力被通报 工体上榜
腌咸菜、储藏大白菜……你家乡的小雪节气怎么过?
腌咸菜、储藏大白菜……你家乡的小雪节气怎么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