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东南亚鸟类的快速多样化提供了对进化的新见解 在西藏冰川冰中发现15000年前的病毒 可再生能源还可以 但不要离家太近 DNA 检测有助于识别和保护北美狼与土狼 利用考古学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 没有理由继续依赖化石燃料 它们是如何工作的 为什么它们是环保的以及它们的成本是多少 这个朴实标签的作品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使用香蕉植物生产干草 一种创新环保且营养丰富的牛饲料 巴斯夫与合作伙伴推出以环境为中心的联赛 Brown-Forman揭示了雄心勃勃的旅游零售可持续发展目标 减少排放 对环境和企业都有好处 一棵活的圣诞树比真的或假的圣诞树更环保 委员会将欧盟生态标签扩展到所有化妆品和动物护理产品 考虑环保葬礼的选择 环保运动鞋制造商Allbirds的目标是在美国IPO中估值20亿美元 台北时装周设计师如何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前沿 用泡沫灭火 环保方式 如何让你的阅读更环保 机器人技术如何帮助环境友好型建筑 专家表示需要共同努力确保环保选择 所有环保产品都对环境安全吗 这些期望说要提防漂绿 环保性行为它是什么以及它如何影响气候变化 同阳科技受邀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1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利用水泥回转窑处理危险废物 节能国祯:长江环保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5.12%股份 浅谈印刷工业的VOCs 治理! 泰达股份:拟就部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电费收益权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江西:关于实行危险废物处置收费制度 促进危险废物处置产业化的通知 新研究“起底”我国农业“白色污染” 天津:关于做好医疗废物信息化监管平台使用工作的通知 江苏省分流域电镀废水提标可行性分析及建议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示 团标: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效果综合评价指南(征求意见稿) 美国水务解决方案公司ARIS登陆纽交所,募资3亿美元 典型城市市政生活污泥处置现状及经验总结 “5G+河长制水质自动化监测”守护绿水青山,保护“南宁绿” 近20亿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PPP 项目资格预审 上海实业环境于黑龙江新获7个污水处理项目 注册资本1亿!巴安水务、雪迪龙等六公司联手成立重庆中天海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华航环境中标雄县城区应急水厂建设项目(EPC) 10亿江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及污水工程PPP项目预中标结果出炉 内蒙古:气象预警平台与自治区应急指挥平台互联互通 海盐:出台“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 本溪:与应急部门联合要求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工作 内黄:全力做好冬小麦播种气象保障服务 彭泽:县政府加快推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 济南济阳:与应急部门联合举办信息员培训班 我国暴雨预报预警能力稳步提升 24小时暴雨预报评分创历史最高水平 科技日报:“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的“绿色”信号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东南亚鸟类的快速多样化提供了对进化的新见解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26

动物学家在东南亚研究鸟类的新发现为动物行为、地质和进化之间的联系提供了新的线索——强调物种在某些条件下可以惊人地迅速多样化。

来自都柏林圣三一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的动物学家对生活在印度尼西亚岛屿灌木丛中的苏拉威西鸟(Pellorneum celebense)的 DNA 进行了测序,并进行了测量和歌曲录音。

尽管这些岛屿仅在数万年前才通过陆桥连接起来,尽管这些牙牙鱼长得非常相似,目前都被认为是一个单一的亚种,但新的研究表明,它们的 DNA、体型和歌声都发生了变化。从进化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非常短暂的时期。

动物学家认为,这种进化差异很可能是由鹬鸟的下层生活方式促成的,这限制了鸟类的活动,尽管如果它们愿意的话,它们可以很容易地在岛屿之间飞行。

在这些岛屿被隔离的短时间内,呱呱鸟亚种进化为彼此之间的基因差异高达数百万年前分离的更远亲的鸟类物种的 1/3。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三一自然科学学院的博士候选人 Fionn Ó Marcaigh 说:

“每个人都听说过达尔文雀在加拉帕戈斯群岛进化出完全不同的喙形状。加拉帕戈斯群岛与太平洋隔绝,因此那里的鸟类有数百万年的时间单独进化。但有时进化可以发生在更小的时间和空间尺度上,并且仅通过观察相关动物就更难发现。

“与加拉帕戈斯群岛不同,我们观察到的岛屿距大陆仅 20 公里或更短。我们对生物多样性研究得越多,我们就越意识到那里的存在,因为从未仔细研究过的物种和岛屿可能会充满惊喜。

“而且其中很多都受到威胁:在我们的研究中,人口最多的岛屿是由特定岩石类型构成的。这种超镁铁质岩石富含镍等矿物质,这些矿物质会进入土壤并改变哪些植物可以生长,而鸟类必须适应这些矿物质。但是,矿业公司也在寻找同样的镍,因此在我们甚至无法捕捉到它的全貌或了解它是如何进化之前,为这些岛屿的生物多样性所用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热点图文

东南亚鸟类的快速多样化提供了对进化的新见解
东南亚鸟类的快速多样化提供了对进化的新见解
如何让你的阅读更环保
如何让你的阅读更环保
上海实业环境于黑龙江新获7个污水处理项目
上海实业环境于黑龙江新获7个污水处理项目
企业VOCs全流程治理规范案例
企业VOCs全流程治理规范案例
宜兴打造环保供销平台 首批25家合作单位签约
宜兴打造环保供销平台 首批25家合作单位签约
典型案例丨广东省中山市治水工作部署推进不力 内河涌污染问题突出
典型案例丨广东省中山市治水工作部署推进不力 内河涌污染问题突出
广西拟申报2021年中央新增生物质发电补贴资金项目的再次公示
广西拟申报2021年中央新增生物质发电补贴资金项目的再次公示
气候变化本身可能会阻碍加州的碳减排努力
气候变化本身可能会阻碍加州的碳减排努力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