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在江西创新举行 生态产业:广西平乐县瑶乡水栀子 致富“黄金子” 广西荔浦:回乡创业养殖伊拉兔踏上致富路 福建宁德:“宁德服务”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三大重点助力湖南祁阳林长制实效凸显 广东湛江出台科学绿化实施方案 吉林通化开展迁徙水鸟同步调查 福建福安竹制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河南方城升级林长制智能化管理平台 湖南衡阳持续优化林长制工作机制 超13亿!宜兴一生态治理及产业升级EOD项目采购意向来了 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斯佩兰斯基院士一行到访清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超24亿!南昌一污水厂网一体化EPC项目招标 超16亿!长江环保集团、中持股份等联合预中标苏州市吴江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 安徽公开征集生态环境领域市场准入负面清单问题线索 北京:推进新技术在生态环境监测领域深度应用 持诚寻真四十载,行业百战再著书:荐王凯军环保回忆录 河南养殖环保政策(河南养殖环保政策最新) 汽车排量环保标准(汽车排量与排放标准) 江阴光大环保(江阴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池州市环保局(池州市环保局主任) 校园环保画(校园环保画个台) 旧衣服制作环保袋(旧衣服制作环保袋步骤) 海南环保局(海南环保局地址) 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武汉安全环保研究院研究生) 杭州万淳环保怎么样(浙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深圳风轻扬环保公司(深圳市风轻扬实业有限公司) 海洋环保手抄报(海洋环保手抄报怎么画) 杭州环保工程(杭州环保工程师招聘) 武汉天澄环保(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洁普环保(洁普环保大件垃圾破碎机) 河北省环保局(河北省环保局举报电话 24小时) 株洲三特环保(株洲三特环保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武汉景弘环保(武汉市景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朗坤环保集团怎么样(朗坤环境集团怎么样) 无锡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无锡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有哪些) 景然环保(景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法人是谁) 有关环保的提示语(环保卫生提示语) 湖南艾布鲁环保(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昆明市环保局网站(昆明市环保局网站官网) 海南环保公司(海南环保公司 王成) 板材的环保等级(板材的环保等级与标准百度百科) 武汉市环保局官网(武汉市环保协会) 欧盟环保(欧盟环保认证标志) 济南环保局(济南环保局地址) 机动车环保车型查询网(机动车环保信息查询网) 浦口区环保局(浦口区环保局地址) 四川森林保险无赔款优待试点方案通过审议 湖北远安构建“林长+驻村队长”协作机制 山东枣庄创新机制超额完成荒山绿化任务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在江西创新举行

来源:中国网更新时间:2022-12-06

11月30日下午,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史上最大规模的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理论笔试在江西的11个地方同时进行,江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10个设区市分中心(景德镇因疫情无法参加)共460余人参加考试,受生态环境部监测司委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的考核专家组49位专家通过远程监控的方式进行监考,配套实施的生态环境监测实际操作考核也在分批有序进行中。

此次考核,涉及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等18大类5919项次,其中江西省本级139人参加考核,各驻市分中心324人考核,实现了监测业务人员应考尽考,其它人员参加考核的目标要求。

江西这次“1+N”同时开展持证上岗考核的形式,规模大、覆盖广、人数多,在全国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尚属首次,没有可借鉴的模式,多场所同时开考增加了操作难度。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今年实施新的考核细则,考核要求变化较大。

为切实提高考核通过率,8月和11月,江西分别召开两次考核动员会,对考核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督促参考人员认真复习理论知识,提高实操能力。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原定11月下旬成立12个考核组分赴江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12个实验室开展现场考核,因疫情原因,在专家无法到现场的情况下,江西生态环境监测人员在国家监测考核组专家指导和远程监考下,创新有序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考核方式。

据了解,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从9月下旬就开始成立工作小组,对江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11个分中心的持证上岗考核申请材料进行了全面审核。工作小组对涉及的319项、434个方法认真核对,逐个项目、逐条方法审阅,确保申报项目和监测方法统一、规范。历时1个多月完成审核工作,期间往返修改材料7次。这也是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新持证考核系统首次实现由一家单位多个场所同时申报。

目前,涉及江西环境监测持证考核相关单位、个人正在各司其职,努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争取实现“质量高,效果好”、全面提升监测能力的目标。


热点图文

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在江西创新举行
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在江西创新举行
漫谈环保系列:卖不同、卖可靠还是卖创新;重新定义营销
漫谈环保系列:卖不同、卖可靠还是卖创新;重新定义营销
比亚迪、腾讯、华为纷纷入局!环保企业如何抢先布局“领跑者”?
比亚迪、腾讯、华为纷纷入局!环保企业如何抢先布局“领跑者”?
陕西西安:全面推进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陕西西安:全面推进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汇中股份入围《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拟入选名单》
汇中股份入围《2022年度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拟入选名单》
六大涉环保工程入选!2022~2023年度第一批鲁班奖公示
六大涉环保工程入选!2022~2023年度第一批鲁班奖公示
匠企实力 | 安力斯连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再添创新硕果
匠企实力 | 安力斯连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再添创新硕果
秦岭生物多样性 实现恢复性增长
秦岭生物多样性 实现恢复性增长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