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深圳风轻扬环保公司(深圳市风轻扬实业有限公司) 海洋环保手抄报(海洋环保手抄报怎么画) 杭州环保工程(杭州环保工程师招聘) 武汉天澄环保(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洁普环保(洁普环保大件垃圾破碎机) 河北省环保局(河北省环保局举报电话 24小时) 株洲三特环保(株洲三特环保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武汉景弘环保(武汉市景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朗坤环保集团怎么样(朗坤环境集团怎么样) 无锡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无锡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有哪些) 景然环保(景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法人是谁) 有关环保的提示语(环保卫生提示语) 湖南艾布鲁环保(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昆明市环保局网站(昆明市环保局网站官网) 海南环保公司(海南环保公司 王成) 板材的环保等级(板材的环保等级与标准百度百科) 武汉市环保局官网(武汉市环保协会) 欧盟环保(欧盟环保认证标志) 济南环保局(济南环保局地址) 机动车环保车型查询网(机动车环保信息查询网) 浦口区环保局(浦口区环保局地址) 四川森林保险无赔款优待试点方案通过审议 湖北远安构建“林长+驻村队长”协作机制 山东枣庄创新机制超额完成荒山绿化任务 2260只!云南大山包越冬黑颈鹤数量创历史新高 安徽定远打造林长示范林 山东济南科学管理古树名木 中华斑羚现身北京十三陵林场 2022年沪苏浙三省市进出口企业培训班举办 多国努力保护濒危动物 摸清生态家底 守护绿水青山 重庆武隆完成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探索“草原+公园”生态保护新途径——宁夏西华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经验 河北平山实现森林防火技防全覆盖 安徽蚌埠大洪山成林长制改革样板 黑龙江黑河:生态优势也是发展动能森林草地湿地生态价值达每年4464.82亿元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加快推进图斑监测数据审核 黑龙江部署造林绿化落地上图工作 河北承德林长制打开绿色发展新格局 南昌开展国际湿地城市宣传 深水海纳终止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合同 水表的安装费、更换费、检定费……到底谁来出钱? 上海城投陈广:如何用产品化思维打造高品质污水处理服务? 12亿!烟台市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PPP项目启动资审 《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重点速读 漫谈环保系列:卖不同、卖可靠还是卖创新;重新定义营销 “足球队”才是数字化转型组织形态的答案? 高层用水不再困难!金卡水务助力苍南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长江环保集团预中标超45亿郴州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济宁环保局投诉电话(济宁环保局投诉电话是多少)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深圳风轻扬环保公司(深圳市风轻扬实业有限公司)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06

【来源:深圳纪委_ 廉洁深圳要闻】

严格监管月饼包装!自8月15日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实施。按照新规,月饼包装材料盒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包装层数从最多不超过四层减少为最多不超过三层。此前,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让月饼包装“瘦身”、轻装上市,既能促使大众消费品回归传统文化本源,还有利于遏制“天价”月饼、推动形成戒奢崇俭的社会风尚。

月饼象征着团聚圆满,寄托了“天涯共此时”的祝福。曾几何时,月饼裹挟着山珍海味、甚至穿金戴银,极尽奢华。有的里三层、外三层,拆月饼礼盒犹如开启“套娃”;有的使用高档材料制作礼盒,为其披上华美外衣;有的商家在月饼包装中混装其他高价值商品;有的企业舍本逐末,重“颜值”轻“品质”……褪去华而不实的包装,里面的月饼反倒没几个,有时包装重量远远超出月饼本身。很多网友不免发出疑问,到底是“吃月饼”还是“吃包装”?

不可否认,商品包装具有保护商品、美化产品、引导消费、提高商品附加值等作用,适度包装无可厚非。但是,过度包装往往导致商品价格虚高,浪费资源、污染环境,而且助长了互相攀比、追求奢华的消费心理,对社会风气造成不良影响。更应看到,华而不实的“天价”月饼往往“吃的不买,买的不吃”,其背后可能暗藏以月饼为媒的作风和腐败问题。

杜绝“华丽外衣”、让月饼“轻装上阵”,是民心所向、民心所盼,也是弘扬节俭新风的题中之义。近年来,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大环境下,在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历程中,月饼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回归本真,豪华包装、铺张浪费现象明显得到遏制。华而不实的月饼礼盒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轻量化、平民化的月饼。月饼市场从产品设计、制作到包装,处处彰显着“舌尖上的节约”。此次实施月饼包装新标准,也是要最大限度减少资源浪费,精准治理过度包装乱象,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给月饼“瘦身”、扬节俭新风,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食品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做抵制过度包装的实践者。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于过度包装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费者要自觉践行绿色消费理念、崇尚节俭新风,拒绝为过度包装买单。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动向,密切关注隐形变异问题,严肃纠治“月饼盒里的不正之风”。

从“天价”月饼到备受青睐的“轻装”月饼,月饼包装变轻、价格亲民,折射出社会风气之变。拒绝奢靡浪费之风,让月饼回归美食和佳节的本源,让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放心,切实倡导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

热点图文

深水海纳终止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合同
深水海纳终止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合同
长江环保集团预中标超45亿郴州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长江环保集团预中标超45亿郴州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22年版)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22年版)
力合科技:饮用水安全保障“卫士”——PWP600多参数水质分析仪
力合科技:饮用水安全保障“卫士”——PWP600多参数水质分析仪
广西荔浦: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广西荔浦: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污水处理节能30%!大数据助推雷茨风机在水业的智慧应用
污水处理节能30%!大数据助推雷茨风机在水业的智慧应用
558元/吨!东莞34家污水厂污泥处置项目采购结果出炉
558元/吨!东莞34家污水厂污泥处置项目采购结果出炉
广西兴安县政协:林下种植中草药,乡村振兴有“良方”
广西兴安县政协:林下种植中草药,乡村振兴有“良方”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