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河北承德林长制打开绿色发展新格局 南昌开展国际湿地城市宣传 深水海纳终止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合同 水表的安装费、更换费、检定费……到底谁来出钱? 上海城投陈广:如何用产品化思维打造高品质污水处理服务? 12亿!烟台市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PPP项目启动资审 《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重点速读 漫谈环保系列:卖不同、卖可靠还是卖创新;重新定义营销 “足球队”才是数字化转型组织形态的答案? 高层用水不再困难!金卡水务助力苍南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长江环保集团预中标超45亿郴州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济宁环保局投诉电话(济宁环保局投诉电话是多少) 温江区环保局(温江区环保局地址) 浙江申联环保(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叶彪) 深圳水处理环保公司(深圳市水环境有限公司) 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淮北环保检查(淮北环境污染) 深圳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招聘(深圳能源集团社会招聘) 淮北环保局(淮北环保局局长简介) 浙江菲达环保官网(浙江省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省环保厅陶冶(河南省环保厅陶冶巡视员) 浙江源态环保(浙江源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淄博英科环保(淄博英科环保公司咋样) 河南首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首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 渝北区环保局(渝北区环保局段成海简历) 泰兴智光环保(泰兴智光环保美元债) 河南铸造环保整治(铸造环保问题) 沁阳环保局(沁阳环保局最新消息) 浙江省环保厅网站(浙江省环境环保厅官网) 沈阳环保110(沈阳环保110热线怎么打) 淄博市环保局举报电话(山东省淄博市环保举报电话) 洁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洁驰科技) 河南源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源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河南环保局官网(河南省生态环保厅厅官网) 汽车维修行业环保要求(汽车维修环评要求) 洁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渝中区环保局(渝中区环保局局长) 浙江奇彩环保好不好(浙江奇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环保微博(济南市环保局长) 深圳环保材料(深圳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湖北环保厅(湖北环保厅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22年版) 沥青搅拌站环保要求(沥青搅拌站选址环保要求) 注册环保工程师查询(注册环保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 沃杰森环保(沃杰森环保招聘) 济宁环保局举报电话(济宁市环保局举报信箱) 河南查环保啥时候结束(河南省查环保什么时候结束) 济南十方环保有限公司(济南十方环保有限公司怎么样) 泗县环保局官网(泗县环保局官网公告) 泰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泰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河北承德林长制打开绿色发展新格局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12-05

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西北部重要的生态环境支撑区,自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承德压实林长主体责任,做好调优增绿、产业富民、资源保护三篇文章。

“林长制,核心就是责任制。承德市通过推行林长制,每片森林和草原都有责任人,每位林长都有责任地。”河北省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李浩介绍,全市建立了“组织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管理在村”的体制机制,打造出分区、分级、分块的责任网格22716个,构建起13142名林长+650名技术员+509名警员+24176名专职护林员齐抓共管的国土绿化、产业发展、资源保护相互融合的新格局。

近年来,承德市坚持科学绿化,依托北方防沙带、京津风沙源治理等生态工程,因地制宜、以水定绿,防范化解单一树种风险,持续做好“见缝插绿、身边增绿、补绿添彩”。目前,全市有林地面积3556万亩,森林覆盖率60.03%,林木蓄积量1.02亿立方米。

但全市中幼龄林面积占比超过80%,亟待通过营林抚育提高林分质量。在学习借鉴塞罕坝林场、木兰林场等单位先进营林技术经验的基础上,承德市采取国有抓点、民营扩面、以点带面的方法,突出抓好滦平、丰宁、隆化3个省级森林经营试点,积极争列国家森林质量提升示范试点。依据立地条件、林分状况和培育方向,因林施策,最大限度发挥森林水源涵养、防风固沙、固碳释氧等生态功能,每年计划完成营林50万亩。

为探索森林资源变资产,承德市抢抓河北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机遇,分三批次实现森林固碳产品交易81.7万吨、4150.1万元,占全省总交易额的92.38%。下一步,全市将在利用好省级平台的基础上,用足全国CCER市场平台。同时,承德积极壮大林上林下经济,借助“承德山水”“和合承德”等品牌效应,以优势果品品牌建设为中心,实施“一县一品”“一县多品”特色经济林提升计划,争创无公害果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三品一标”,助推露露、怡达、华净、神栗、亚欧等龙头企业达产扩能,持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利用疏林地和林间空地,持续扩大滦平林药林花、围场林粮、隆化林蔬、丰宁林禽等区域特色林下种养殖产业规模,将森林打造成林农增收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

承德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生态建设、保护优先、防火第一”的原则,取得了连续29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的成绩。2021年,按照国家机构改革要求,承德市政府对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进行调整,全面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应急处置、责任落实三方面机制,建立起应急、林草、公安为主、相关部门为补充的应急指挥体系。通过推行行政区域负责制、单位系统负责制、分片划区责任制,让事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进入秋季防火期以来,承德市通过开展“敲门见人”入户宣传、“走街入巷”流动宣传、“全面立体”媒体宣传等三大宣传行动,加密8230个村级广播和205台乡镇宣传车提示警示频次。同时发挥1854个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探头作用,按照“一分钟双推送、三分钟出警、五分钟出动专业队伍扑救”的工作机制,对森林草原火情进行全方位监测、全天候监测、全覆盖监测。全市274支、4124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采取“实地+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林草原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对“环京、环塞”区域靠前驻防力量,乡镇队伍进一步充实力量和物资,确保遇有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张雪)

热点图文

12亿!烟台市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PPP项目启动资审
12亿!烟台市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PPP项目启动资审
3.7亿!航天凯天联合体中标广西一提质增效项目
3.7亿!航天凯天联合体中标广西一提质增效项目
鄱阳湖:看不完的风景 讲不完的故事
鄱阳湖:看不完的风景 讲不完的故事
中国七地入选第一批世界地质遗产地名录
中国七地入选第一批世界地质遗产地名录
听“有生命的文物”讲述美丽中国的故事
听“有生命的文物”讲述美丽中国的故事
“土澳”昆州供水服务实现“优质优价”的三个关键动作
“土澳”昆州供水服务实现“优质优价”的三个关键动作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
约20亿!澄迈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公开招标
约20亿!澄迈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公开招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