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昆明市环保局网站(昆明市环保局网站官网) 海南环保公司(海南环保公司 王成) 板材的环保等级(板材的环保等级与标准百度百科) 武汉市环保局官网(武汉市环保协会) 欧盟环保(欧盟环保认证标志) 济南环保局(济南环保局地址) 机动车环保车型查询网(机动车环保信息查询网) 浦口区环保局(浦口区环保局地址) 四川森林保险无赔款优待试点方案通过审议 湖北远安构建“林长+驻村队长”协作机制 山东枣庄创新机制超额完成荒山绿化任务 2260只!云南大山包越冬黑颈鹤数量创历史新高 安徽定远打造林长示范林 山东济南科学管理古树名木 中华斑羚现身北京十三陵林场 2022年沪苏浙三省市进出口企业培训班举办 多国努力保护濒危动物 摸清生态家底 守护绿水青山 重庆武隆完成林草湿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和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探索“草原+公园”生态保护新途径——宁夏西华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经验 河北平山实现森林防火技防全覆盖 安徽蚌埠大洪山成林长制改革样板 黑龙江黑河:生态优势也是发展动能森林草地湿地生态价值达每年4464.82亿元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加快推进图斑监测数据审核 黑龙江部署造林绿化落地上图工作 河北承德林长制打开绿色发展新格局 南昌开展国际湿地城市宣传 深水海纳终止阳原经济开发区循环园污水处理厂及基础设施项目合同 水表的安装费、更换费、检定费……到底谁来出钱? 上海城投陈广:如何用产品化思维打造高品质污水处理服务? 12亿!烟台市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PPP项目启动资审 《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重点速读 漫谈环保系列:卖不同、卖可靠还是卖创新;重新定义营销 “足球队”才是数字化转型组织形态的答案? 高层用水不再困难!金卡水务助力苍南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长江环保集团预中标超45亿郴州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济宁环保局投诉电话(济宁环保局投诉电话是多少) 温江区环保局(温江区环保局地址) 浙江申联环保(浙江申联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叶彪) 深圳水处理环保公司(深圳市水环境有限公司) 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淮北环保检查(淮北环境污染) 深圳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招聘(深圳能源集团社会招聘) 淮北环保局(淮北环保局局长简介) 浙江菲达环保官网(浙江省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省环保厅陶冶(河南省环保厅陶冶巡视员) 浙江源态环保(浙江源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淄博英科环保(淄博英科环保公司咋样) 河南首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首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 渝北区环保局(渝北区环保局段成海简历)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昆明市环保局网站(昆明市环保局网站官网)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12-06

昆明市环保局网站截图

近日,昆明市环保局发布了长水机场航站区改扩建S1卫星厅建设二期工程环评公示。据公示,长水机场将新建一条近2公里长的地下有轨电车,以连接T1航站楼和在建的S1卫星厅。昆明建设有轨电车的计划虽在两年前就提出,但此后一直进展不大,而长水机场规划的有轨电车作为机场改扩建的重要设施,随着S1卫星厅的建成投用,将成为昆明首条有轨电车。

T1航站楼与S1卫星厅位置示意图

根据规划,长水机场在建的S1卫星厅不承担值机、安检等功能,也就是说,安排在S1卫星厅登机的旅客,仍须在T1航站楼办理手续,两者之间相隔距离较远,长水机场作为国家门户机场,每日迎来送往的旅客数量十分庞大。因此,距离远、旅客多让建设有轨电车成了最佳选择。

公示显示,S1卫星厅的工程建设共分为两期进行,一期为新建S1卫星厅工程,二期为包括下穿通道系统工程、公共设施工程在内的6个子工程。其中,下穿通道系统主要是解决T1航站楼和新建的S1卫星厅间旅客及机场工作人员、货物、行李的运送。在T1与S1之间建立的旅客捷运系统,线路总长1.96千米,配备5列有轨电车,共三座车站,项目建设工期为今年3月至10月。

昆明规划的滇池湖滨有轨电车线路图

有轨电车对于许多昆明人来说还比较新鲜,2017年8月发布的《昆明市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年)》曾提及,将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南侧宝丰村至古滇名城建设一条滇池湖滨有轨电车,线路沿环湖路布设,全长约27.5km,共设站19座,但这一规划还未见落地。

长水机场即将开工建设的地下有轨电车不仅在昆明是稀罕物,放眼国内都寥寥无几。目前在有轨电车投入使用的城市中,诸如深圳、成都、武汉等地,均为地面有轨电车,我国首条设有地下车站的苏州有轨电车3号线于去年才正式开通。

长水机场改扩建规划图

随着云南省经济的高速发展,昆明机场航空业务量增长迅猛,旅客吞吐量连年递增,2008年批复的机场总体规划已不能满足未来机场发展的需要。去年10月19日,民航局机场司在昆明召开了昆明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会议提到长水国际机场将新建东二、西二、西三3条4000米跑道,航站区规划中部航站区及西部航站区,包含T1、T2航站楼及2个卫星厅,总面积达151万平方米。

来源|云南房网

热点图文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