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气候变化威胁亚马逊流域水电能源安全 太阳能的乐观前景 放牧太阳能电池阵列支持经济与气候 全球化工公司合作实现关键性向净零转变 野生黑猩猩患麻风病 水下花园促进珊瑚多样性以避免“生物多样性崩溃” 0.79元/吨 地表准III类 网友评论:还不够电费的!中原环保回应了! 预算3.66亿元 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二期)特许经营项目资格预审 全市首个!泰州市姜堰危废集中收贮“绿岛”项目正式投运 陕西省首个“林业碳票管理办法”出台 湖北长阳挖山采石后续:已立案侦查 正落实生态修复方案 垃圾焚烧行业点评:“产能+政策”双轮驱动,行业扩容空间广阔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相关负责人就《中国受控消耗臭氧层物质清单》答记者问 宿州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专家建议:污水处理厂提标排放 城市截留初期雨水 让污水变为“亲肤水” 湖北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进入建设“攻坚阶段” 弓叶科技:让中小再生资源回收企业都用得起机器人 立案侦查!内蒙古查处一起利用在线监测取样间隙偷排污水案! 绵阳市危废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 行政执法专家库名单》公示 中铁水务集团固废事业部在西安揭牌 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启动运营 华光环能:拟投建惠山区飞灰填埋场二期项目 生物质发电遭遇绿电“政策歧视”? 1.29亿!北京高能时代环境签订庐南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集团联手安徽省萧县治理城市水环境 按下施工“加速键” 厦门前埔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计划年底完成 山西太原启动入汾排污口整治水质监测 陕西:煤化工降碳迈出实质步伐 8月份以来广东丹霞山新记录到7种涉禽 鸟类名录增至231种 福建公布首批省级珍贵树种和乡土阔叶树种采种基地 江西桃红岭梅花鹿华南亚种40年增长10倍 黑龙江野生动植物种类及数量恢复性增长 安徽马鞍山:种下“三棵树” 复绿老矿区 山西五台山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 山东开展送林业科技下乡活动 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赴宁夏开展国家湿地公园验收和调研 浙江淳安生态特别功能区条例明年施行 江西进贤开展森林防火集中行动 湖南常宁:志愿者助力70万亩油茶寒露籽“颗粒归仓” 江西省政府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 湖南省桃源县发布总林长令第1号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金秋红叶节开幕 北京市园林绿化系统持续发力抓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辽宁扎实推进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 广西启动千万亩林业碳汇开发项目 宁夏退化草原修复模式及关键技术研究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中国60家石化化工设计院大汇总 福建发1亿补助 积极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市场化运作 福建:“十四五”建设36座污水处理厂、21座垃圾焚烧厂(附清单)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气候变化威胁亚马逊流域水电能源安全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18

水电是亚马逊地区的主要能源来源,亚马逊地区是世界上最大的流域,也是未来水电开发的热点。然而,一项新的全球环境变化研究警告说,在未来几十年中,气候变化导致降水和河流流量减少,将削弱亚马逊的水电容量。

该研究的作者检查了亚马逊流域 351 个拟建的水电项目。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到本世纪中叶,水文变化将减少许多地方的水力发电。随着河流流量变得越来越多变且水力发电量下降,太阳能和风能等替代能源预计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共同作者、卡里生态系统研究所的生态系统生态学家斯蒂芬·汉密尔顿解释说:“亚马逊流域的水电项目旨在在基于历史河流水位的流态下运行。气候变化正在破坏这些模式,这意味着许多现有和拟议的项目在未来的条件下不太可能如此有效。”

该团队使用 IPCC 定义的几种气候变化情景,对降水和河流流量的大陆尺度变化进行了建模,以了解水电生产可能转移到何处以及如何转移。他们还估计了能源成本的变化,比较了亚马逊地区水电与太阳能和风能的成本。

影响河流流量的降水和径流的大陆尺度变化是使用一般环流模型估算的,该模型使用气候数据来预测未来的降水趋势。输入包括关于气温、湿度、风速、太阳辐射、压力和降水的信息。在当前和未来气候条件下,使用每个站点的最大和最小河流流量信息估算拟建坝址的电力输出。

“平准化能源成本”(LCOE)——能源生产项目收支平衡所需的能源单位价格——被用来确定气候变化将如何改变能源成本和项目可行性。LCOE 考虑了建设、运营和维护拟建能源工厂的成本。该团队在当前、中间和最坏的气候变化情景下进行了预测。他们还将水电的预计成本与实施风能或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成本进行了比较。

他们发现,到本世纪中叶,整个亚马逊流域拟建坝址的河流流量预计将总体下降 13-20%,区域差异显着。东部(巴西亚马逊地区)的下降幅度为 18-23%。在降雨量可能增加的西部(安第斯亚马逊国家),流量可能增加 1.5-2.5%。预计能源输出将反映河流流量的这些变化。巴西亚马逊支流的流量越来越多,这意味着该地区可能受到最严重的影响。

第一作者、康奈尔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拉斐尔·阿尔梅达 (Rafael Almeida) 解释说:“径流式水电大坝旨在在特定的流量范围内运行。太低的流量不会产生电力,而太高的流量必须“溢出”,从而导致问题,并且不会产生额外的电力。由于巴西亚马逊地区的降水变化更大,‘高点’、‘低点’和最佳流量周期较短,这意味着拟建的水力发电厂将不会经常满负荷运行。”

在水电能源生产预计会减少的地区,能源成本将会增加——在某些地区,会急剧增加。在巴西,拟建大坝的平准化能源成本可能会上涨 52-105%。

阿尔梅达说:“我们预计亚马逊水电的竞争力会因气候变化而降低,但预计的规模令人震惊。看看为巴西拟建的水坝,四分之一的拟建水坝需要出售电力以完全收回资本投资的成本可能会增加一倍以上。”

汉密尔顿说:“水电站的规划和建设需要很长时间。许多拟议的项目如果完成,将在本世纪中叶左右上线。到这些水坝建成时,由于气候变化,许多水坝将不会像预期的那样可靠或具有成本效益。与此同时,太阳能和风能将在经济上更具竞争力,与水电相比,以更少的环境成本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大坝阻止鱼类迁徙,淹没上游环境,改变下游河流的流动模式,所有这些都会造成严重的生态和社会影响。

水电需要设计为与太阳能和风能等替代能源协同运行,这样河流低流量时期就不会破坏为城市和工业提供重要电力的电网。新的水电设施应谨慎地选址在流量更可靠的位置,并设计为在比历史经验表明的更广泛的流量范围内运行。”

Almeida 总结道:“能源规划者需要关注气候适应力。例如,巴西有超过 2 亿人口,水电是主要能源。今年,由于极端干旱,巴西水电水库处于历史低位;因此,巴西可能需要开始配给电力。确保未来的能源安全将需要使能源多样化,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并调整水电计划以适应未来——而不是历史——河流流量。”

热点图文

气候变化威胁亚马逊流域水电能源安全
气候变化威胁亚马逊流域水电能源安全
华光环能:拟投建惠山区飞灰填埋场二期项目
华光环能:拟投建惠山区飞灰填埋场二期项目
拟投资12亿元 湖北省汉川市静脉产业园项目启动招商
拟投资12亿元 湖北省汉川市静脉产业园项目启动招商
塞拉达到碳中和
塞拉达到碳中和
永清水务中标中联重科污水处理EPC项目
永清水务中标中联重科污水处理EPC项目
在世界各地的海鸟中发现塑料遗产的未知后果
在世界各地的海鸟中发现塑料遗产的未知后果
盘锦京环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盘锦京环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埃及政府讨论绿色复苏的转型机制
埃及政府讨论绿色复苏的转型机制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