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呼和浩特市环保局(呼和浩特市环保局局长东升) 四川深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深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罚) 国家支持的环保项目(国家对环保项目的扶持政策) 安徽环保工程(安徽环保工程施工企业) 安庆鑫祥瑞环保科技(安庆鑫祥瑞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 四川深蓝环保上市(四川深蓝环保上市公司) 哈尔滨环保局电话(哈尔滨环保监督电话) 宁波环保设备(宁波环保设备制造企业) 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忙吗) 墙布糯米胶真的环保吗(墙布用糯米胶哪个牌子好) 圣元环保ipo中止(圣元环保是创业板吗) 安全环保职责(安全环保职责与安全生产职责) 太阳能环保型保洁箱(太阳能多功能环保箱) 女生站立式环保厕所(女厕所的环境) 四川环保厅厅长(四川环保厅厅长姜) 哪种墙漆最环保(哪种墙漆最环保最好) 太仓环保局举报电话(太仓市环境监察大队举报电话) 国家扶持新型环保项目(国家扶持新型环保项目垃圾处理) 国家环保产业园a区(绿色环保产业园) 垃圾分类环保作文(垃圾分类环保作文500字左右) 天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嘉诚环保雄安新区(雄安新区环保局最新消息) 圣火环保(新疆圣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天地人环保(北京天地人环保) 圣牧全程有机环保装(圣牧全程有机环保装百科) 安徽中环环保中标(安徽中环环保中标公告) 国电龙源环保有限公司(国电龙源环保有限公司待遇) 大连惠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惠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 如何办理环保证(如何办理环保证书) 大学生环保意识调查问卷(大学生环保意识调查问卷分析) 喷粉环保设备(喷粉除尘设备) 四川省环保厅官方网站(四川省环保厅官方网站查询) 地板革环保吗(地板革到底好不好) 响水环保局(响水环保局电话是多少) 太原环保公司(太原环保公司国企) 大冶市环保局局长(大冶市环保局局长2016) 太原环保新闻2017(山西省环保新闻最新消息) 大豆胶环保吗(大豆纤维胶) 国电科技环保集团亏损(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增城环保技工学校(增城环保技工学校是不是公办学校) 天下无贼环保(天下无贼室内空气治理) 孟子的环保思想(孟子关于环境的观点) 四川环保检查失业(四川环保检查最新消息) 安全环保黑板报(安全与环保黑板报) 大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大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待遇) 商丘环保设备(商丘市天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安徽中环环保上市(安徽中环控股集团上市) 安全健康与环保(安全健康与环保适合女生吗) 家具环保品牌(最绿色环保的家具品牌) 四字环保标语(最新环保四字标语)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科技 >

呼和浩特市环保局(呼和浩特市环保局局长东升)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0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呼和浩特持续实施生态建设战略,打造旅游休闲文化景观带

打赢蓝天保卫战 尝到生态治理“甜头”

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乱石丛生、污水横流的地方,如今变成了绿树成荫、绿草成片的美丽休闲之地。

随着呼和浩特生态环境治理逐步深入,原来乱采滥挖、生态恶化的大青山南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几年,全市共搬迁改造位于大青山南坡的26个行政村,种植树木1000多万株。改造后的每一个村庄都依托各自的资源禀赋,建起了风格各异的特色小镇。当地居民尝到了生态治理的“甜头”。

思路变现实

据参与治理的工作人员介绍,长期以来,大青山前坡遭人为破坏严重,植被逐渐退化。对资源无序开发利用,导致生态毁损严重。一些长期“盘踞”在山脚下的违法违规企业,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

为治理污染,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有关部门把办公室“搬进”了大青山,关停取缔了选金厂、砂石场等152家污染企业,并拆除162套排污设备。

如今,哈拉沁生态公园里,如织的游客徜徉在绿荫丛中。这里几年前还是一片采沙场,坑深达到二三十米。在治理过程中,呼和浩特市在改造过程中没有进行简单的填埋,而是引入处理后的中水,将深坑变成湖泊。并根据周边环境,调整改造方案,通过修路、种树、种草等,打造亭台楼阁、湖光山色等景观。这片区域总面积约400平方公里的前坡生态建设工程,投资约100亿元,建设工期计划10年以上。

几年前,呼和浩特市就提出“揽山入城”和“青山绿水绕城”的生态建设战略。目前,这一思路正逐渐变成现实。大青山前坡治理由东向西,已经基本形成以5万亩森林公园、万亩草场、哈拉沁生态公园等精品景观为主,集生态带、景观带、经济林带为一体的旅游休闲文化景观带。

经常见蓝天

“过去,我家取暖一年要用五六吨煤,家里很脏,空气也不清新。冬天,村里烟雾缭绕,很难看到蓝天。现在煤改电后,经常能看到蓝天,心情也变好了。”家住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的姚家湾村村民薛瑞新说。

姚家湾村煤改电由政府出资建设了集中式空气源热泵(电供热),涉及208户,供热面积达2.78万平方米。

据介绍,2020年,呼和浩特市在散煤综合治理项目共投入资金15亿元,157个村(6.82万户)完成了清洁采暖替换,占任务数的98%。未实施改造的用户也实现了洁净煤炭的全覆盖,1350栋采暖大棚完成清洁化改造。呼和浩特热电厂、呼和浩特市金山热电厂热能提升改造工程新增供热能力1470万平方米。46家工业炉窑、115个加油站、4家自备电厂、28家燃煤锅炉房、67家“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整治。

截至2020年底,呼和浩特市优良天数合计294天,空气质量达标率80.3%,PM2.5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提升至274名,上升64位。

形成共治合力

为了凝聚力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呼和浩特市自2013年大力推进污水处理、水源地保护和地表水整治。新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2座、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3座,全市扩建生活污水处理厂5座,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7座。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还大力推进污染物减排项目建设,其中减排工程项目65个、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12个、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2个、饮用水水源地项目8个,有效推进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的全面完成和环境质量的持续向好。

呼和浩特市环保局积极推进环保事项“并联审批”,先后将8大类127项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125家企业监管和排污费征收权、1086项建设项目环保验收权等下放到旗县区,有效促进了基层环保能力建设,提高了工作效能。

呼和浩特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壮士断腕的决心,各尽其责,形成全民共治的合力。每个人融入其中,动真格,出实力,就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热点图文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宿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公开征求意见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邯郸市2022年2月21日至3月31日重点行业生产调控方案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安徽省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重点排放单位碳排放配额清缴完成和处理情况汇总表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宇通重工:子公司拟出资4000万与蓝正管理共设郑州蓝投环境科技 开展环卫服务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同阳科技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产品专题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龙岩市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备采购及安装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暨中标结果公示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吉林省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投资建设指导性建议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福建省关于核定2021年9—12月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上网电量的函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