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管理规定) 都江堰环保局电话(都江堰市环保局执法大队电话) 辽宁环保局(辽宁环保局官网) 重庆环保设备公司(重庆环保设备公司招聘信息) 苏州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苏州环保设备制造厂家) 运城环保局举报电话(运城环保局举报电话查询) 辽宁省环保督查组(辽宁省环保督查组2022) 贝壳粉环保涂料(贝壳粉环保涂料8大功能) 让真诚给心灵环保(让真诚给心灵环保阅读理解答案第一段有什么作用) 英语环保手抄报(英语环保手抄报清晰 内容) 西安环保公司排名榜(西安环保公司排名榜一览表) 遵义环保局(遵义环保局电话号码是多少) 西藏环保局(西藏环保局投诉电话) 重庆环保空调(重庆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英语环保演讲稿(英语环保演讲稿1分钟) 那种电池更环保(那种电池很环保) 荥阳市环保局(荥阳市环保局官网办事大厅) 西安华诺环保怎么样(西安华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金泰环保热电(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 遵义环保局官网(遵义环保局官网招聘) 苏州科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科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 衡阳市环保局(衡阳市环保局局长) 虎门环保局投诉电话(虎门生态环境分局投诉电话) 银川交通环保卡app(银川交通环保卡怎么拆下来) 郑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营) 重庆远达环保招聘(重庆远达环保集团待遇) 郑州康宁特环保集团(郑州康宁特环保集团招聘) 跟环保有关的词语(表示环保的词语有哪些) 国家发展改革委:我国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成效明显 山东水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中铁城乡中标宿迁市城北水厂及配套项目 超6亿,广西田林县水治理建设PPP项目招标 江西湖口:十年步履铿锵勇毅前行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了解身边水 共护母亲湖 非凡十年!江西都昌交出亮眼成绩单 倡导低碳生活 争做绿色使者 清华、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霸屏前二,最新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赛莱默斩获2022年国际水协IWA项目创新奖金奖等两项殊荣 “中”字头企业中标19亿污水EPC总承包 川能动力拟收购启迪新材料持有的启迪清源40%股权 进军盐湖提锂领域 管网、污泥等超200亿市场释放!山东明确城市污水厂达准Ⅳ类排放要求 关于进一步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蓝色环保标志几年一换(环保标志是几年一换) 衣旧情深环保官网(深圳衣旧情深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营口环保局(营口环保局局长是谁) 超尊环保科技(上海唯尊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莱芜市环保局网站(莱芜市环保局官网) 车辆环保检测多少钱(球球大作战登山在哪) 金华环保局(金华环保局胡振波) 车的环保标志如何领取(车辆的环保标志怎么领取)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人物 >

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管理规定)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23

11月2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环保微宣讲走进重庆大学

来自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处、市城市管理局、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技术咨询部的5位发言人就同学们关心的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及环保行业求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环保产业作为“减污降碳”主力军将迎来最佳机遇期

现场,有不少同学关心碳达峰、碳中和(以下简称“双碳”)背景下环保行业的机遇和挑战。

对此,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技术咨询部副主任何建飞介绍,“双碳”时代的到来,在能源结构优化、智慧能源和新能源储能,碳核查、监测、捕集、封存、利用、交易以及成套仪器、装备生产制造,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诸多各领域,释放了大量需求空间。环保产业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作为“减污降碳”的主力军,在这一时期将有更大作为,迎来最佳机遇期。

“重庆已经拥有一个产业链完整,规模上千亿,支撑能力很强的环保产业体系。”何建飞介绍,2020年,重庆环保产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实现营业利润126亿元,全市从事节能环保产业的企事业单位超过1500家,从业人员约11.5万人,是重庆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主动量化个人碳排放是实现低碳生活的第一步·

主动量化个人碳排放是实现低碳生活的第一步

现场,还有同学十分关心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碳足迹”。

对此,市生态环境局科技处工作人员李连欣介绍,就像是人走路会留下脚印一般,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行为都会伴随碳的排放,留下“碳的脚印”,这就是“碳足迹”。

“主动量化个人碳排放,是实现低碳生活的第一步。”李连欣表示,就在校学生来说,可以从学习、生活、娱乐等方面入手减少“碳足迹”。

学习上,购买教材时,可购置二手旧教材代替新教材;期末打印课件时,可通过调整排版,减少纸张用量;在人数稀少的教学楼自习时,仅打开自己需要的那一盏灯,而不是把整个教室的灯都打开。

生活上,减少点外卖,可以减少一次性包装与运输成本,也可以节约开支。

娱乐上,在购买书籍、音乐、游戏产品时,可以多选择数字版,少购买实体的纸本、光碟以及卡带。

环保产业急需高素质专业人才

一些面临毕业、就业的同学,则非常关注生态环保相关领域的就业岗位类别及各自的工作内容。

针对这一问题,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技术咨询部副主任何建飞介绍,根据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调查,2020年,在被调查的1586家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中,仅有25%的人员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而且大部分都是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仅占3%,博士研究生占比不到0.2%。特别是环保技术型高级管理人员、环保市场型管理人员、环保应用技术型研发人员、环保工业技术型研发人员等方面,比较缺乏高素质人才。

何建飞介绍,环保产业分为制造类和服务类,对制造类而言,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的同学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素养,从事前期研发、后期现场运维、实验室监测等方面的工作;服务类一般又分为环境咨询、环境治理、环境监测三大块,环境咨询主要是诸如环评、环保设施设计、验收等;环境治理主要是针对环境问题(社会环境问题、企业环境问题)的技术研发、现场运维等;环境监测主要是前期勘察、实验室检测等。

内容来源:重庆日报

图片:鲍圣佳 郑力玮

编辑:刘千一 周子然

热点图文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升15.10%至14.94亿元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陕西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清单(截至2021年12月31日)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黑龙江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度)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湖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2022年第一批)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典型案例丨濮阳市推进督察整改不严不实 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问题依旧突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甘肃省水泥熟料平板玻璃生产线现状清单公示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北控城市资源:中标3.307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项目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中机国际中标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扩建改造工程总承包(EPC)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