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贝壳粉环保涂料(贝壳粉环保涂料8大功能) 让真诚给心灵环保(让真诚给心灵环保阅读理解答案第一段有什么作用) 英语环保手抄报(英语环保手抄报清晰 内容) 西安环保公司排名榜(西安环保公司排名榜一览表) 遵义环保局(遵义环保局电话号码是多少) 西藏环保局(西藏环保局投诉电话) 重庆环保空调(重庆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英语环保演讲稿(英语环保演讲稿1分钟) 那种电池更环保(那种电池很环保) 荥阳市环保局(荥阳市环保局官网办事大厅) 西安华诺环保怎么样(西安华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金泰环保热电(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 遵义环保局官网(遵义环保局官网招聘) 苏州科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科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 衡阳市环保局(衡阳市环保局局长) 虎门环保局投诉电话(虎门生态环境分局投诉电话) 银川交通环保卡app(银川交通环保卡怎么拆下来) 郑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营) 重庆远达环保招聘(重庆远达环保集团待遇) 郑州康宁特环保集团(郑州康宁特环保集团招聘) 跟环保有关的词语(表示环保的词语有哪些) 国家发展改革委:我国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成效明显 山东水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中铁城乡中标宿迁市城北水厂及配套项目 超6亿,广西田林县水治理建设PPP项目招标 江西湖口:十年步履铿锵勇毅前行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了解身边水 共护母亲湖 非凡十年!江西都昌交出亮眼成绩单 倡导低碳生活 争做绿色使者 清华、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霸屏前二,最新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赛莱默斩获2022年国际水协IWA项目创新奖金奖等两项殊荣 “中”字头企业中标19亿污水EPC总承包 川能动力拟收购启迪新材料持有的启迪清源40%股权 进军盐湖提锂领域 管网、污泥等超200亿市场释放!山东明确城市污水厂达准Ⅳ类排放要求 关于进一步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蓝色环保标志几年一换(环保标志是几年一换) 衣旧情深环保官网(深圳衣旧情深环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营口环保局(营口环保局局长是谁) 超尊环保科技(上海唯尊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莱芜市环保局网站(莱芜市环保局官网) 车辆环保检测多少钱(球球大作战登山在哪) 金华环保局(金华环保局胡振波) 车的环保标志如何领取(车辆的环保标志怎么领取) 车间环保空调(车间环保空调价格) 鄂尔多斯市环保局(鄂尔多斯市环保局张青生简历) 英文环保手抄报(英文环保手抄报的内容资料又短又好) 蚊帐做的环保服装(蚊帐环保时装秀衣服) 车辆环保达标查询系统(环保达标车型查询结果) 都芳净白环保内墙漆(都芳净白环保内墙漆多少钱一桶) 重庆环保协会(重庆环保协会地址)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贝壳粉环保涂料(贝壳粉环保涂料8大功能)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23

本文转自:广州日报

今年暑假,广东大学生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一批“挑战杯”省级项目带到田间地头,其中就有广东海洋大学贝壳粉应用创新创业团队的身影。2020年,该团队关于废弃贝壳的研究项目获得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今年暑假,该团队再次来到雷州市覃斗镇开展贝壳粉处理技术的宣传推广。

据悉,贝壳粉主要应用于生产涂料、水净化剂、动物补钙剂、土壤酸碱调节剂、蔬果清洗剂等产品,目前已累计消耗废弃贝壳100余吨,成功带动100余人就业,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乡村固废被“点”成“金”。

“贝壳围村”污染乡村环境,实地调研探寻解决之道

几年前,在一次关于环境污染与整治主题调研活动中,广东海洋大学学生发现废弃的贝壳正在严重围困当地乡村。

当时,市面上已出现一种名为“贝壳粉新型涂料”的产品,这款产品引起广泛关注,也吸引了广东海洋大学研究团队的目光。不过,广东海洋大学老师带着学生对这款新型涂料进行分析后,发现其在技术构成、使用效果方面都不是很完善。于是,他们组建了广东海洋大学贝壳粉应用创新创业团队,着手开展贝壳粉基环保涂料制备关键技术的研究。为了采集第一手资料,2019年暑假,研究团队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雷州市覃斗镇的头罗村、和合村、外村等地,调研废弃贝壳处理问题。

一位队员回忆说:“有些堆放时间较长的贝壳已经风化,一踩上去就会碎裂,和沙石混在一起,一片狼藉。”

团队调研发现,当地一个小镇的生蚝年产量高达20万吨,每年会产生约10万吨废弃贝壳。废弃贝壳无法回收利用,也不能倒进大海里,只能堆在路边,久而久之形成了“贝壳围村”的现象。当地村民还不得不忍受贝壳上残留的螺肉腐烂所散发出来的恶臭。

这样的场景让研究团队很受触动。此后,广东海洋大学贝壳粉应用创新创业团队历时2年,成功研发出废弃贝壳处理技术,并提出了将废弃贝壳转化形成新型贝壳粉涂料的新思路,他们的项目也获得了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探寻在当地建设贝壳粉加工厂的可能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结束后,团队一直在研究贝壳粉处理技术。团队指导老师、广东海洋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宇彬介绍说,目前团队已经开发了一系列贝壳粉生产技术,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制备不同规格的贝壳粉。“我们开发了四种不同的贝壳粉生产设备,已研发五种不同功能的贝壳粉涂料。”

在学校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团队建立了“高校—政府—合作社—企业”政产学研模式。高校为项目输送人才,政府提供场地和政策支持,农村合作社为贝壳粉加工厂免费提供废弃贝壳,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企业团队负责产品推广销售。目前,贝壳粉涂料产品的生产已累计消耗废弃贝壳100余吨,成功带动100余人就业,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

今年暑假,研究团队又一次来到雷州覃斗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团队来到这里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探索在当地建设贝壳粉加工厂的可能性。

李宇彬表示,此前虽然通过“高校—政府—合作社—企业”政产学研模式,使得废弃贝壳资源化取得一定成效,但是贝壳粉的加工依托的是代加工厂。“贝壳粉生产技术已经相对完善,现在就是希望寻求政府和资金等多方面的支持,探索在当地村镇建厂的可能性,以期能够真正地在覃斗镇解决‘贝壳围村’的问题,赋能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除了涂料之外,贝壳粉还可应用于生产涂料、水净化剂、动物补钙剂、土壤酸碱调节剂、蔬果清洗剂等产品。对此,李宇彬也表示,此前主要是与生产贝壳粉涂料的企业合作,未来将尝试和其他企业开展合作,扩展、丰富贝壳粉产品。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潇丽

热点图文

倡导低碳生活 争做绿色使者
倡导低碳生活 争做绿色使者
西安苗木花卉产业迈开“加速”步伐
西安苗木花卉产业迈开“加速”步伐
重庆梁平公平村:“三原色”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重庆梁平公平村:“三原色”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功举办
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成功举办
北控水务、中铁市政、资源环保等4家联合体竞夺一超11亿的污水提质增效项目
北控水务、中铁市政、资源环保等4家联合体竞夺一超11亿的污水提质增效项目
开创环保智慧水务系统为舟山项目保驾护航
开创环保智慧水务系统为舟山项目保驾护航
光大环境荣获「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光大环境荣获「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
河南郏县: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果农心里乐开花
河南郏县:乡村振兴产业先行 果农心里乐开花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