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德国西部洪灾过后:科学必须找到什么答案 随着气候变化 珊瑚礁生物多样性预计将改组而不是崩溃 失去挑食鱼类威胁珊瑚礁食物网 寻找储氢的化学载体选项 全国气象防灾减灾高级研修班聚集增强综合管理能力等 微型智能观测站保障十四运会两高空项目顺利开展 宜良: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推进高质量发展 普洱:市政府印发方案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昌黎: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执法抽查 公服中心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加强极端天气服务合作 山东:为农服务APP化身“气象管家” 重庆:部门联合举办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桂林:共建漓江气象防灾减灾联防机制 舞阳:全力应对强降水 及时组织群众转移 湖南:打造气候品牌助力房车旅游与露营业发展 辽宁:加强部署分类施策做好秋收服务工作 南阳: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八千余人撤离避险 天津:深入挖掘港口及远洋航线智慧服务 桓台:为芹菜成熟期防范连阴雨影响支招 四川省督导攀枝花市“央督”交办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披露地方存在保护区监管不严问题 塞罕坝秋色“染”秋分 山东烟台:开展环境整治 提升人居环境 4690万!一清环境管理中标浙江衢州市环卫作业一体化外包服务项目 《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梯次利用》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典型案例丨中国黄金集团河北金厂峪矿业公司以采空区治理之名 行露天开采之实 国内首个5G地下水质净化厂顺利完工 廊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累计处理城乡生活垃圾约230.46万吨 生态环境部印发《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 苏源环境股份中标临汾威顿水泥超低排放无组织粉尘治理及监控监测项目 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中央生态环保转移支付资金项目储备制度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陕西3个重点煤化工项目被确定为煤化工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试点 典型案例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沈阳矿业公司节能降耗推进不力 环境管理不到位 零碳金融:碳中和的发展转型 陕西渭南启动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四川乐山“绿秀嘉州”行动显成效 野生动物收容救护课程纳入上海标准化林业培训 浙江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 广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暨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 湖北今年全面建立五级林长体系 宁夏召开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数据入库工作视频推进会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周边森林防火视频监控预警工程提前投入运行 《江西山茶油团体标准》出台 贵州召开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技术视频培训会 国家林草局赴安徽开展重点生态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包片蹲点 湖北神农架起步探索生态系统生产总值评估 安徽省政协资政建言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 宁夏拟投8.4亿!建设覆盖城乡大气、水、固废等环境立体监测网络 北控水务入选生态环境部首批碳监测评估试点 全国最大规模海水淡化示范基地落地天津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推荐 >

德国西部洪灾过后:科学必须找到什么答案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27

2021 年 7 月 14 日,埃菲尔地区在短短 22 小时内降雨量在 60 到 180 毫米之间——否则这个量会在几个月内下降,并导致灾难性的洪水。这些事件比现有模型预测的更具破坏性。Helmholtz Center Potsdam – GFZ 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指出了迄今为止在中欧很少发生的一些影响,因此没有得到充分考虑。

其中特别包括死木和沉积物的动员,随着气候变化的进展,这两种影响可能变得更加重要。Michael Dietze 和 Ugur Öztürk 今天在《科学》杂志上报道了放大洪水影响的机制。他们还对从这里开始的新研究项目进行了展望,以使未来的预期工作更加现实。

研究人员作为洪水灾害的意外目击者

7月14日是个下雨天。GFZ 研究员 Michael Dietze 正与来自波茨坦和波恩大学的同事从埃菲尔南部的实地考察回来。向北返回时,他们很快意识到外面正在发生的不仅仅是一场长时间的大雨:Altenahr 仪表的在线数据视图每 15 分钟迅速上升,比实际预测快,也比研究人员希望的要快,因为他们自己的测量受到影响。

阿尔河的洪水并不罕见:作为研究项目的一部分,Dietze 和同事几周前在阿尔河谷的一个三米高的梯田上建立了几个地震台站——假设它们与敌方洪水保持安全距离状况。他们想用它们来测量“常规”洪水期间由沉积物运动和水湍流引起的地面运动。现在水平已经高出露台一米了,车站都不见了。

熟悉的效果——但来自世界其他地方

研究人员在这里所经历的,只是在阿尔河、埃尔夫特和鲁尔河谷中发生的实际灾难的一小部分。

GFZ 地貌科和地理系博士后 Michael Dietze 说:“埃菲尔河谷的洪水比我们之前假设的欧洲中部发生的洪水来得更猛烈、更快、更难以预测。”在波恩大学。

原因是多方面的,众所周知,虽然不是来自中欧,而是来自世界的沙漠和热带。

快速饱和的土壤

雨水无法再进入土壤,因为几周前的雨已经浸透了土壤。它也太强了,无法像一层薄薄的水一样从斜坡上流下来。取而代之的是,斜坡实际上变成了宽阔的河流,并且输送水的速度不是几厘米,而是每秒几米,即快一百倍。这使它能够更快地在实际山谷中汇聚成洪水波。

水的巨大侵蚀力

此外,水还产生了巨大的侵蚀力:一方面,它在斜坡上挖出通道,在那些自挖的通道中流动得更快。另一方面,它调动了大量的沉积物和死木。一旦进入主要山谷,树干和树枝向桥梁漂移。在那里,它们被缠住并导致所谓的堵塞。结果,径流受阻,水被拦住,还淹没了更远的地区。

砾石坑和道路的意外影响

在这些事件的过程中,出现了以前认为不可能在该地区发生的影响和所谓的耦合危害。埃夫特河通常宽 5 米,从布莱瑟姆镇附近的河岸上升起,直接从田野上倾泻到砾石坑中。那个坑的边缘向上游切割了 300 米长的 Blessem,就像一条流淌的瀑布。它破坏了第一批房屋并导致它们倒塌。

穿过 Blessem 的道路也变成了一条河流,它从未铺砌的边缘开始破坏了道路的地基,只留下污水管。随着流下埃尔夫特的水越来越少,这种侵蚀只是偶然地停止了。

耦合危害:Steinbach 水库大坝

位于上游 35 公里处的斯坦巴赫大坝构成了特别危险。这座土坝蓄水 120 万立方米。7 月 14 日晚上,由于紧急溢洪道无法排放进来的水团,它被淹没了 150 米宽的齐膝深。被洪水淹没的大坝被大规模侵蚀,因此裂口迫在眉睫。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洪水会为 Blessem 的进程提供燃料,并进一步对大坝下游的村庄造成大规模破坏。

“这个例子凸显了即使看似遥远的地方之间的紧密联系,”Dietze 强调说。

展望:确定新的研究方法

“随着气候变化的继续,我们可能会经常遇到像 2021 年 7 月 14 日那样的降水事件。因此,研究现在必须开始将降水引起的洪水理解为水流过多的现象。我们还必须包括相关的自我强化效应,其中一些也受到气候变化的青睐,”Dietze 说。

这些包括斜坡解剖,特别是在上流域,死木和被侵蚀的重要树木的动员,以及它们在堵塞人类基础设施方面的作用。此外,需要识别和考虑新的耦合危害。

新研究项目为未来模型提供重要数据

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将是快速、高分辨率地绘制出 2021 年 7 月灾难的痕迹。这尤其适用于洪水已蓄势待发且迄今为止几乎没有引起公众关注的地区:河流上游集水区到源头地区。最近批准了一个由 GFZ 和波茨坦大学 NatRiskChange 研究培训小组共同资助的项目,这些领域现在正在通过机载激光扫描进行专门调查。

这将产生变化景观的高分辨率 3D 模型。与洪水前的 3D 模型相比,可以收集侵蚀斜坡、活动木材和洪水区域的关键信息,所有经过评估的独特数据都将改进未来的模型。然后,Dietze 和他的同事可能有一个更强大的基础来重新安装他们的地震台站,以在实际安全的位置分析与洪水相关的沉积物负荷。

热点图文

德国西部洪灾过后:科学必须找到什么答案
德国西部洪灾过后:科学必须找到什么答案
杰里米·克拉克森在与当地居民就餐厅计划展开激烈会谈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杰里米·克拉克森在与当地居民就餐厅计划展开激烈会谈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田纳西硬木的新兴市场可能会生根发芽
田纳西硬木的新兴市场可能会生根发芽
品牌转向可持续实践因为消费者呼吁采取气候行动
品牌转向可持续实践因为消费者呼吁采取气候行动
吸血蝙蝠喜欢和朋友一起寻找血液
吸血蝙蝠喜欢和朋友一起寻找血液
BeXt奖项认可消费品的可持续性以及价格和质量
BeXt奖项认可消费品的可持续性以及价格和质量
草原鸟类多样性与高度管理的放牧牛和最低限度管理的本地野牛放牧相似
草原鸟类多样性与高度管理的放牧牛和最低限度管理的本地野牛放牧相似
限制技术材料对低碳转型的影响
限制技术材料对低碳转型的影响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