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常州新北区环保局(常州新北区环保局官网) 山东良成环保(山东良成环保科技中标) 山东货车环保新规(山东省货车超限标准) 广州侨银环保老板是谁(广州侨银环保老板是谁呀) 山西环保厅刘大山(山西省环保厅厅长刘大山) 山西环保工程(山西环保工程评职要求) 小型环保烟气处理设备(环保设备烟气治理公司) 山古环保(山西太原古交环保) 山西环保厅刘大山照片(山西省环保厅刘大山哪儿人) 山东聚福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山东万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环保局不让割麦子(河北割麦子污染环境) 小学环保手抄报(小学环保手抄报内容资料) 山东英科环保怎么样(山东英科环保财务待遇怎么样) 四川甘孜2022年度天然林保护修复成效显著 年度盘点 | 江苏:筑牢美丽生态基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年度盘点 | 山东:聚力改革攻坚 释放发展活力 重庆南川野生动物致害救助保险理赔近55万元 云南推进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年终考评工作 年度盘点 | 八闽绘就最美生态画卷 山东宁阳召开总林长会议 岳阳市环保局电话(岳阳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实木多层板环保吗(什么叫实木多层板环保吗) 幼儿时装环保走秀图片(幼儿时装环保走秀图片卡通) 广州优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优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话) 岳云鹏关于环保的相声(岳云鹏调侃环保) 山东天壮环保(山东天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加盟代理) 小学生环保承诺书(小学生保护环境承诺书) 幼儿环保画(幼儿环保画幼儿环保简笔画) 小学生环保小品剧本(关于小学生活的小品剧本) 山东派力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派力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政府补贴) 实木地板环保等级(地板环保等级标准有哪些) 广翰环保(广翰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三融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三融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最新消息) 小学环保教育教案(小学环保教育教案设计) 宜兴环保城(宜兴环保城 周春松) 山水环保(黄冈中电山水环保) 新乡环保检查最新消息(新乡市环保最新消息) 小猪佩奇快乐环保(小猪佩奇快乐环保观后感怎么写) 山东天璨环保(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待遇) 新环保法的基本原则(新环保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家庭环保手抄报(家庭环保手抄报图片) 岱岳区环保局(岱岳区环保局人员名单) 宿迁市环保局(宿迁市环保局领导名单) 德创环保股吧(德创环保股吧最新消息) 尚品和索菲亚哪个环保(尚品和索菲亚哪个环保性好) 小学生环保小报内容(小学生环保小报内容简单) 宜兴市环保局(宜兴市环保局局长简历) 幼儿园中班环保主题(幼儿园中班环保主题分析) 室内环保加盟项目(环保产品加盟项目) 惠山区环保局(惠山区环保局局长简历)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常州新北区环保局(常州新北区环保局官网)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15

《云创财经》 文 / 张彦

8月7月,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弘电子”)首发过会。澳弘电子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单面板、双面板和多层板等,广泛应用于家电、电源、能源、工业控制、通信和汽车电子等领域。

澳弘电子此次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募集资金8.88亿元,计划用于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年产高精密度多层板、高密度互连积层板120万平方米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但《云创财经》注意到,公司在报告期内合计分红4.40亿元,其中,实控人家族提现约4.35亿元,而此次IPO却拟募集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这种前脚分红,后脚募资的“圈钱”行为实属吃相难看。另外,澳弘电子的子公司以及供应商的环保问题也不容小觑,报告期内,子公司海弘电子因环保问题遭到常州环保局的处罚,而供应商们在环保问题上则更是劣迹斑斑,频繁登上环保黑榜。

股权集中 公司实为大股东的“提款机”

从股权结构上来看,澳弘电子是一家典型的家族式企业。澳弘电子成立于2005年,公司的实控人为杨九红、陈定红,两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计持有公司93.29%的股权,其中杨九红直接持有公司58.77%股权,陈定红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合计持有公司34.52%股权。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陈定红系杨九红女婿。

家族式企业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就是企业容易成为实控人的“提款机”,从澳弘电子的一系列操作来看,也并不例外。报告期内,澳弘电子及旗下子公司共进行了多次分红,其中2017年1月时,澳弘电子、海弘电子向股东分别分配了现金股利5000万元、4000万元;2018年9月,海弘电子向股东分配现金股利2亿元,同时,澳弘电子也向股东分配1.50亿元现金股利。

根据持股比例计算,杨九红家族在上述分红中合计分走了4.35亿元,而此次IPO募资项目中,澳弘电子拟募资1.2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理由为“满足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对资金的需要”,因此我们不得不怀疑,此次募资到底是满足公司的发展资金需要还是要满足实控人个人对资金的欲望。

另外,我们注意到海弘电子为公司通过增资和收购方式取得。而杨九红家族在澳弘电子吞并海弘电子的过程中,也着实大赚了一笔。海弘电子成立于2004年,由杨九红、陈定红分别持股70%、30%,2018年10月,澳弘电子以每注册资本1元的价格向海弘电子增资3150万元,增资完成后,澳弘电子持有海弘电子90%的股权,杨九红、陈定红合计持有海弘电子10%股权。同年12月,澳弘电子再次斥资3282.94万元以每注册资本9.38元的价格收购了杨九红、陈定红手中剩余的10%的股份,自此,海弘电子成为澳弘电子的全资子公司,而杨九红、陈定红在这出自导自演的收购戏码中,合计提现3282.94万元。

子公司、供应商 环保违法齐上阵

报告期内,子公司海弘电子以及澳弘电子的供应商们因为环保违法问题也屡登黑榜。

2017年5月,海弘电子因危险废物污泥及废油漆桶堆放场所未采取完全封闭措施,地面无防渗漏措施,被常州市新北区环保局以违反《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规定为由,处以罚款1万元。另外,海弘电子还曾因危险废物不按规定放置标识牌、重金属超标排放等原因,遭到环保局的行政处罚。

除了子公司在环保上有违规行为,澳弘电子的供应商们在环保违法上也“不甘示弱”。据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是澳弘电子的前五大供应商之一,2016年至2018年,澳弘电子向其采购金额分别为1858.50万元、5458.95万元、2481.47万元。

而据企查查显示,南亚电子在2016年至2019年短短三年间,因超标排放水污染物、不正常运行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违反水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不正常运行废气治理设施等多次环保违法遭受处罚,累计处罚金额已经超过了90万元。

并且,澳弘电子的供应商违法违规还不是个案,例如:苏州康博电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高瀚电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吴通电子有限公司和铜陵市超远科技有限公司在近几年都因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行为遭到相关部门的处罚。

热点图文

大禹节水入选2022《“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
大禹节水入选2022《“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
如何阻止新冠病毒在城市水系统中的循环
如何阻止新冠病毒在城市水系统中的循环
武汉首座高品质应急水厂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武汉首座高品质应急水厂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山西综改示范区合成生物产业投资及中铁建发展向倍杰特发来表扬信
山西综改示范区合成生物产业投资及中铁建发展向倍杰特发来表扬信
总规模50亿!又一省级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基金设立
总规模50亿!又一省级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基金设立
宁国国控集团成为广西博世科公司实际控制人
宁国国控集团成为广西博世科公司实际控制人
近40亿!长江环保集团牵头中标重庆一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近40亿!长江环保集团牵头中标重庆一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总投资超24亿!湖北应城市两河流域水生态治理及基础设施PPP项目成功签约
总投资超24亿!湖北应城市两河流域水生态治理及基础设施PPP项目成功签约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