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山东货车环保新规(山东省货车超限标准) 广州侨银环保老板是谁(广州侨银环保老板是谁呀) 山西环保厅刘大山(山西省环保厅厅长刘大山) 山西环保工程(山西环保工程评职要求) 小型环保烟气处理设备(环保设备烟气治理公司) 山古环保(山西太原古交环保) 山西环保厅刘大山照片(山西省环保厅刘大山哪儿人) 山东聚福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山东万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环保局不让割麦子(河北割麦子污染环境) 小学环保手抄报(小学环保手抄报内容资料) 山东英科环保怎么样(山东英科环保财务待遇怎么样) 四川甘孜2022年度天然林保护修复成效显著 年度盘点 | 江苏:筑牢美丽生态基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年度盘点 | 山东:聚力改革攻坚 释放发展活力 重庆南川野生动物致害救助保险理赔近55万元 云南推进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年终考评工作 年度盘点 | 八闽绘就最美生态画卷 山东宁阳召开总林长会议 岳阳市环保局电话(岳阳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实木多层板环保吗(什么叫实木多层板环保吗) 幼儿时装环保走秀图片(幼儿时装环保走秀图片卡通) 广州优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优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电话) 岳云鹏关于环保的相声(岳云鹏调侃环保) 山东天壮环保(山东天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加盟代理) 小学生环保承诺书(小学生保护环境承诺书) 幼儿环保画(幼儿环保画幼儿环保简笔画) 小学生环保小品剧本(关于小学生活的小品剧本) 山东派力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派力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政府补贴) 实木地板环保等级(地板环保等级标准有哪些) 广翰环保(广翰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三融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三融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最新消息) 小学环保教育教案(小学环保教育教案设计) 宜兴环保城(宜兴环保城 周春松) 山水环保(黄冈中电山水环保) 新乡环保检查最新消息(新乡市环保最新消息) 小猪佩奇快乐环保(小猪佩奇快乐环保观后感怎么写) 山东天璨环保(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待遇) 新环保法的基本原则(新环保法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家庭环保手抄报(家庭环保手抄报图片) 岱岳区环保局(岱岳区环保局人员名单) 宿迁市环保局(宿迁市环保局领导名单) 德创环保股吧(德创环保股吧最新消息) 尚品和索菲亚哪个环保(尚品和索菲亚哪个环保性好) 小学生环保小报内容(小学生环保小报内容简单) 宜兴市环保局(宜兴市环保局局长简历) 幼儿园中班环保主题(幼儿园中班环保主题分析) 室内环保加盟项目(环保产品加盟项目) 惠山区环保局(惠山区环保局局长简历) 年度盘点 | 广东交出“高颜值”生态答卷 湖南公布2022年度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山东货车环保新规(山东省货车超限标准)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15

近期,不少卡车司机抱怨环保检测难度增加,很多在用车辆卡在了环保检测上,即使多交钱也过不了,让他们非常着急。而据了解,目前有近半数的在用柴油车无法通过环保检测。

新规让检测更严

2019年5月1日,《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使得柴油车环保检测的要求更高也更加严格。首先,增加外观检验内容,不仅需要核验车况是否正常,有无烧机油和尾气冒黑烟现象,不达标车辆将实行“一票否决”,此外还需检验车辆是否配装OBD系统,排气管、消声器等是否完好……根据规定,以上指标只要有一项不符合限制标准,则会导致排放检验不合格。这也使得检验的项目更多,标准更严格,通过难度更大,耗费时间更长,不少地区车辆年检的速度明显减慢。

据了解,目前山东省车辆年检受阻的现象十分明显。一些地区的卡车司机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都不能完成环保检测。而另一些地区柴油车的环保检测由于设备和手续的问题也被迫亮起了“红灯”。据不完全统计,新规施行后,近一半的柴油车无法通过环保检测,特别是对国三、国四车的影响非常大,或将加速这些车辆的淘汰。

“黄牛”死灰复燃

由于地区执行标准不一,在一些较为严格的地区,卡车司机纷纷转移“阵地”,去往其他地区验车。此外,柴油车年检新规的实施,也给了“黄牛”一条赚钱之路。原本车辆年检流程就比较复杂,现在又增加了很多检测项目,让大部分卡车司机应付不来,甚至一些国五柴油车主也没有‘必过’的底气。为了不浪费时间,卡车司机们宁愿去找黄牛代检。虽然要多花几百元钱,但是速度快、效率高,比自己去办还要划算。

前期实行的“两检合一”使“黄牛党”受到了沉重打击,而如今柴油车年检新规执行后,似乎又给了‘黄牛’死灰复燃的机会,也在无形中增加了卡车司机的时间、运营成本。因此,柴油车年检新规是否能取得积极效果,是否有副作用?这是需要提出疑问的地方,而在具体执行上各地环保、车管及检测部门还有很多可商榷之处,很多可改进的地方,应尽量避免给卡车司机增加不必要的成本。

热点图文

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开展节前集体生态廉洁谈话
重庆气矿大竹作业区开展节前集体生态廉洁谈话
碧水源自主研发海水淡化膜装备集中“出海”
碧水源自主研发海水淡化膜装备集中“出海”
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揭晓!290项工程入选
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揭晓!290项工程入选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双江镇土味木薯粉条走俏年货市场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双江镇土味木薯粉条走俏年货市场
大美黑龙江 绿色佳木斯
大美黑龙江 绿色佳木斯
注册资金1亿!长江环保集团与大禹节水等合资成立公司!
注册资金1亿!长江环保集团与大禹节水等合资成立公司!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鸵鸟养殖成助农增收“加油站”
生态产业:广西荔浦鸵鸟养殖成助农增收“加油站”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划转国资委管理 央企数量达到98家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划转国资委管理 央企数量达到98家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