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湖南新化为林下经济生产经营户传经送宝 第二届粤港澳自然教育季启动 上海对花博会园区松树进行检疫监管 长青集团主营业务变更为环保热能 所属行业变更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赛莱默:打造基于水质分析仪器的智慧水务解决方案 水价机制改革核心之动态调整、价格联动、成本激励 总投资29.22亿元 苏北地区最大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开工 市政给排水设计和规划中常见问题的研究 工信部发布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 葛洲坝承建!苏北地区最大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在连云港灌南开工 时隔一年再启收购 菲达环保拟购紫光环保62.95%股份、象山环保51%股份 鞍本重组稳步推进!本钢集团无偿受让本钢板材14.28%股份 中国石油:聘孙龙德担任总地质师、张明禄担任安全总监、朱国文担任副总裁 关于征求团体标准《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及SCR脱硝系统控制技术导则》意见的函 山西省阳泉市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 邯郸市永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机组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广东省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重点行业治理指引 厂+网!北京排水集团在雄安再中两标! 天津:垃圾焚烧发电 减排有效果 咸阳高新区向25家企业发放环保补贴 靖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配套基础设施中标候选人公示 八一钢铁:聘刘一平、王炳、蔡建新为副总经理,唐年为总工程师 广州市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整治工作技术指南 江西: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若干措施 中创环保选举王光辉为董事长 陕西彬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最新进展 《临汾市大气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设备检修管理 垃圾焚烧发电厂锅炉专业高级研修班圆满落幕! 工业园区污染第三方治理 北控水务分享了这些方案! 更多的电动汽车可以在2050年内将夏威夷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93% 全球植被数据库sPlotOpen现在可以免费访问 蝴蝶定期穿越撒哈拉沙漠进行已知时间最长的昆虫迁徙 研究发现城市绿地影响市民幸福感 一些海底微生物可以吸收热量:这就是它们吃的东西 来自丹尼索瓦洞穴的更新世沉积物DNA 自然灾害威胁着美国57%的建筑 人类活动造成了四天的降雨延迟 阻碍了水文循环 研究小组发现北极恐龙苗圃 紧急呼吁对塑料污染采取行动 研究人员现在开发了一种计算模型 可以提前整整十年估计鳕鱼的未来 种子如何知道这是发芽的好时机 研究表明城市地区的个别树木在晚上提供凉爽 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方法来保护种子在关键的发芽阶段免受缺水压力 通过履行碳清除义务来确定碳债务的责任 即使是简陋的路边边缘也对环境和我们的健康起着重要作用 气候变化和火灾如何塑造未来的森林 上半年空气、水环境质量如何?成绩单来了 南宁创建工业废水“近零排放”示范试点 【案例】汩鸿环保:一体化智能截流成套系统助力南京滨江水环境质量提升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湖南新化为林下经济生产经营户传经送宝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7-21

近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林业局深入古台山林下黄精及魔芋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为生产经营户“传经送宝”。

在种植基地,指导组了解林下黄精及魔芋的培育管理和生产经营情况,就如何充分利用林业优势,因地制宜,把称作“仙人余粮”的黄精及魔芋产业作为林农增收的一项绿色产业,促进林下经济发展;如何立体间种,科学管理;如何创新思维,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林下产品市场竞争力等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创新性意见和建议。

指导组指出,林下黄精和魔芋产业是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新化林业将立足林业优势,科学谋划林下产业布局,探索多种形式的林下产业发展,在山区嵌入更多生态产业,助力乡村生态振兴。以基地为依托,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咨询等服务,并给予政策扶持,使林农既“富口袋”,又“富脑袋”。通过服务林业主导产业,创新林果科技帮扶形式,多模式林下经济打造“绿色聚宝盆”。

据种植基地负责人介绍,魔芋适宜在海拔600米以上的山区种植,生长快(苗高可达1米多)、抗病能力强、产量高、价格可观。可做成休闲食品、魔芋豆腐、魔芋粉等产品。目前,该基地林下容器培育面积达2000亩,来自全国各地9个品种,亩产可达4000斤,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左右。可带动周边300户农民群众就业增收。

热点图文

关于征求团体标准《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及SCR脱硝系统控制技术导则》意见的函
关于征求团体标准《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及SCR脱硝系统控制技术导则》意见的函
陕西彬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最新进展
陕西彬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最新进展
气候变化和火灾如何塑造未来的森林
气候变化和火灾如何塑造未来的森林
格尔木供水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格尔木供水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绿色机构抨击延长快速通道规划委员会任期的决定
绿色机构抨击延长快速通道规划委员会任期的决定
东莞《关于规范工业企业VOCs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的通知》
东莞《关于规范工业企业VOCs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的通知》
ioner锁定流纹岩岭锂项目水污染控制许可证
ioner锁定流纹岩岭锂项目水污染控制许可证
碳中和系列报告——可再生能源项目减排效益几何?
碳中和系列报告——可再生能源项目减排效益几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