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北控水务首批两项技术产品面世 泉州国企上市实现“零”的突破 泉州水务集团和上市公司蠡湖股份签订投资协议 嘉戎技术荣获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清新环境子公司国润水务中标两个新项目 【政策帮享】 全国各地关于“2022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申报信息汇总 不用再找了,您想要的污泥高效应急处理技术在这里…… 音乐产业如何变环保 Eskute用新型PollunoCity电动自行车为可持续交通提供动力 电动汽车有多环保 这一切都取决于电池 摩根·刘易斯的可持续发展努力获得OFFICE DEPOT与ALISS的认可 你应该知道的环保化妆品品牌 塑料废物及其环境可持续性管理策略 阿尤什部以环保的方式庆祝两个古吉拉特邦活动 孟加拉国科学家在罗兴亚难民营推出了由IsDB资助的环保型住宅 首届雷蒙娜地球日节促进环保实践 陕西省总林长调研检查秦岭生态保护工作 全国森林面积和蓄积稳步增长 森林碳汇能力提升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编制的两项生态影响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河南七项举措防除松材线虫病 揭开植物世界“神秘面纱”人民网记者带你探 三北工程充盈“碳库”年均固碳5800万吨 辽宁八部门联合开展辽西北防风治沙固土三年攻坚行动 半月连敲两钟,长沙环保企业抢登创业板 餐厨+污泥+医废!近9亿遵义环保生态产业园EPC项目招标 《云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原市值近137亿,洪业环保母公司被50亿贱卖?山东省调查组介入 没空维护、数据不准、天天被投诉?天健创新击破农饮水监测难点 宁波正清环保助力疫情期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维 光明日报:我国首次应用卫星遥感技术监测夏粮分布情况 寒潮又来 数据告诉你,今冬寒潮偏多吗? 手绘长图:气象版《开端》 2022世界地球日:助力儿童应对塑料污染 践行减污降碳 甘肃敦煌启动母亲绿色工程万亩造林项目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河北10人入选国家第三批林草乡土专家 湖北武汉黄冈建立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控机制 安徽淮南高质量推进农田林网建设 栗喉蜂虎如期莅临福建厦门 江西新余试点野生动物致害责任保险理赔机制 陕西慢直播朱鹮繁育新生命 甘肃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 “东盟地区油茶资源调查与栽培技术推广”项目启动 湖南邵阳动员部署2022年“虎威行动” 广东深圳督导调研各区林长制实施 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完成2022年春季种质资源采集 山东启动国有场圃基础信息调查 河北井陉利用社会资本打造花椒产业基地 生态环境部:2025年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将达40% 温州杭钢水务与温州市政公司签订增资扩股协议 深水海纳分公司取得齐齐哈尔市县级污水处理厂综合排名第一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北控水务首批两项技术产品面世

来源:经济参考网更新时间:2022-04-29

4月27日,北控水务集团在京召开“创新求是,突破引领”技术发布会,系统阐述集团科技创新发展战略,首次公开发布并全面展示BEAOA及北控速粒创新技术成果,同时举行揭牌仪式。

北控水务集团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持续推动技术创新攻关,不断探索产学研转化路径。本次发布的BEAOA和北控速粒技术产品即是北控水务集团创新战略的长期实践成果。

近年来,我国以建设高质量城镇污水处理体系为主题,不断推动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对高效低耗的污水处理技术需求日益增长。BEAOA是北控水务与中国工程院彭永臻院士合作研发的高效深度脱氮除磷新型处理工艺,成为污水处理过程中的减污降碳利器。

在发布会上,彭永臻院士围绕AOA新技术研发及校企联合技术转化成果进行重点介绍。据悉,为解决限制城市污水处理发展关键瓶颈问题,彭永臻院士团队自2012年率先发现后置内源反硝化现象,于2018年首次公开污泥双回流-AOA技术,在国际脱氮除磷技术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同时,彭院士团队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北控水务联合开展AOA、短程反硝化、厌氧氨氧化等多项新技术应用试验,技术水平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

基于彭永臻院士提出的AOA技术理念,北控水务与彭院士深入合作,将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相互融合、共同促进,在国内外率先成功开展百吨中试和万吨级原位改造工程应用实践,使AOA技术完成从基础研究走向工程应用的蜕变,并成功打造BEAOA技术产品。

北控水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晓飞对BEAOA技术产品优势、应用场景、用户价值进行介绍。第一,出水水质好,其总出水主要水质指标可达到国家地表水准Ⅲ、准Ⅳ类标准,总氮去除效率在85%以上,且耐受低温和低碳氮比污水;第二,节能降耗,运行过程中节省曝气能耗25%以上,生物除磷效率可达90%,大幅降低除磷药剂投加量,适应低碳氮比水质脱氮要求,实现零碳源投加,系统节约能源物耗的同时实现污泥原位减量30%;第三,实用性强,适合水厂原位改造且非常易于与各类工艺耦合,具备节省占地、方便快捷、应用广阔等特点,易于在行业内推广。

目前,在技术研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已形成BEAOA技术工艺包和装备产品,在北京、山东、海南、广西等多个项目得以应用,未来还将为设计院、企业、政府等客户提供高效低耗低碳绿色的污水处理创新解决方案和产品。

北控速粒技术是北控水务根据中国的低碳氮比污水水质特点,基于好氧颗粒污泥技术自主研发打造的新技术产品。北控速粒研发团队负责人张丽丽详细介绍北控速粒技术工程化研究与转化应用。

北控速粒科技攻关项目自2018年立项以来,经过研究团队持续攻关,千吨级生产验证项目圆满建成,并实现700多天连续稳定运行记录,成功打造国内首个基于好氧颗粒污泥技术处理市政污水的装配式产品。

在此期间,张丽丽团队实现“原碳分配调控技术”“污泥速沉调控技术”等4项核心技术突破,成功研发速粒分配器、速粒筛选器和速粒反应强化器等硬件装备,打造速粒数据库、速粒软件系统和速粒运行平台的控制系统。北控速粒技术产品在实现污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高标准去除的同时,能耗可降低20%以上,项目占地可缩减50%,建设周期可缩减2/3,投资节省20%以上。

因具有紧凑性、低碳性和智能性优势,北控速粒技术适配装配式理念,为污水处理厂提供“选择简单、建设快捷、运营简易”的全流程解决方案。目前,北控速粒装配式产品主要适配2万吨/日处理规模以内的污水处理项目,可在分散式污水、中小规模城镇污水、工业点源污水和重点区域村镇污水等场景快速应用。

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冒建华表示,BEAOA和北控速粒已经完成科技转化的第一步,实现从科技成果到项目化的转变,接下来将持续迈进,形成可复制、可大规模应用的标准化产品,结合数字化能力多角度创新,形成有生命力的产品体系。他提出,企业在践行创新理念上,要让创新成为可看见的价值,为技术人员提供从创新到创业的清晰发展路径及未来价值的实现通道。

据介绍,截至目前,北控水务已经拥有772项专利,420项软件著作权,以及10项省部级科技奖项。未来,北控水务将不断增强科技投入、积累科技成果,推进科技产业化,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推产业实现高水平跨越,促进环境产业可持续发展。


热点图文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北京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北京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碧水源膜技术为北京地下水位回升立大功
碧水源膜技术为北京地下水位回升立大功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贵州:优良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幸福增长点”
贵州:优良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幸福增长点”
深水春风龙江绿 海纳创优捷报传
深水春风龙江绿 海纳创优捷报传
人民日报:一只候鸟的迁徙路
人民日报:一只候鸟的迁徙路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