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深水规院:首家以水为核心主业的上市设计院,但发行结果并不理想 北控水务副总裁刘伟岩:应致力于提高再生水利用率 即使在学校关闭后也进行水和环境保护的在线教育 金瓯省采取行动更好地保护水产养殖环境 大型仓库对环境和地方造成影响 瑞丽:内响应外联动应对暴雨 南阳:发布暴雨预警 部门联动加强防范 老河口:联合应急管理开展城市燃气企业防雷安全检查 黑龙江: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做好农业防灾减灾保丰收 渭南临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全力应对强降水 风云气象卫星多源产品监测分析北美高温 郎溪:强化部门联动 做好高温气象服务 重庆荣昌:联防联动应对大暴雨天气过程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生成 陇南:预警短信靶向叫应 危险区域群众及时避险 点燃圣火 精准择时 气象服务保障十四运会圣火采集 气象预警促成生命营救——重庆奉节69人雨中撤离转危为安 海洋气象漂流观测仪具备业务化水平系我国自主知识产权 提升远洋观测能力 腐殖酸对间歇式厌氧消化的影响及其机理探究 3万吨/年!铜陵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二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前公示 省内转移危险废物需要报批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吗? 碳中和系列报告——林业碳汇全方位剖析 构筑三重支持 助力废钢发展——解读《“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 太原市生态环境局:12类轻微环境违法免罚 论BIM在城镇水务设计中的应用 碳中和背景下的污泥资源回收:现状与趋势 丁仲礼院士:中国碳中和框架路线图研究 石化行业提升低碳水平往哪走 《河北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维质量评价及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投资5487.24万元 冀东海德堡水泥窑协同处置市政污泥项目获批 吸附法除氨氮的技术汇总! 解读 | 新《固废法》和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 中国低碳炼钢之路势在必行 碳中和系列报告——可再生能源项目减排效益几何? 《唐山市2021年节能削煤工作要点》 PPT | 工业园区废水深度处理试验研究及案例总结 中晶环境童裳慧董事长获评北京市经济开发区高精尖产业杰出人才 碳交易市场已启动 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应多关注CCER带来的额外盈利贡献! 欧盟如何做碳市场?简析十条经验 首个穿山甲公益保护地落户广东惠东 四川青神县打生态旅游三张牌 《黑龙江省铁力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0年)》通过评审 广东高州全面推行林长制 上海青西郊野公园周边开放林地将于6月底建成 全民植绿40载 美丽天台游人醉 上海会商下半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 内蒙古荒漠化和沙化土地面积持续“双减少” 重庆缙云山保护区开展“三进”爱鸟活动 新疆生态旅游专场推介会亮相上海花博会 云南澜沧江保护区首次拍到红腹角雉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深水规院:首家以水为核心主业的上市设计院,但发行结果并不理想

来源:水投策论更新时间:2021-07-19

今年1月21日深水规院成功过会的当天,水投策论发文对其发展历程、股权结构、主营业务、IPO拟募资规模及投向等进行了分析:

首家以水利为核心主业的上市设计院即将诞生,深圳水规院成功过会

时间过去了近半年,深水规院终于完成了证监会注册、市场询价等工作,将于7月20日进行网下和网上申购,股票代码:301038,有兴趣的各位可以参与(需要有深市市值,本文最后有介绍)。

更新后的经营业绩情况

深水规院全称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最早是成立于1993年的深圳市水利规划设计院。

截至2020年12月底,深水规院共持有水利行业设计、市政行业(给水排水)专业设计、工程勘察综合类、工程测绘、工程咨询、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编制五星级资质等多项高等级资质证书。

据其招股书,深水规院是全国57家拥有工程设计水利行业甲级资质单位之一,也是广东省内仅有的3家水利行业甲级设计单位之一,综合实力位居广东省内水利勘测设计行业前列。

其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指标见下表,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7亿元、7.15亿元、8.6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9%,2018-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为5161万元、7058万元、9346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4.6%:

深水规院近三年财务表现(来源:招股书)

其主营业务收入情况见下表,可以看出其仅有勘测设计、规划咨询和项目运管三项主营业务,其中勘测设计是其占比最高的业务,但是项目运管占比有快速提升的趋势,到2020年度占比已达21%。

深水规院主营业务分布(来源:招股书)

IPO拟募资规模、投向

深水规院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300万股,发行数量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

拟募集约4.5亿元资金主要用于以下项目:

深水规院IPO募资投向(来源:招股书)

其中总部建设项目,意在建设深水规院的总部大楼,用于改善办公环境。

市场询价结果不理想,募资规模大幅低于预期

目前的A股市场分化极其严重,火爆的新能源等板块股价已经透支了未来多年的增长,市盈率高高在上,而很多传统行业虽然经营业绩稳健出色,但是得不到资金垂青,估值很低。

很不幸,深水规院所在的业务领域就属于这个被冷落的角落。

经过初步询价,深水规院本次发行价格为6.68元/股,等于本次发行前总股本数量对应的每股净资产,也意味着发行价格对应的发行后市净率仅约为1.33,,市盈率仅为9.44。

这并非市场不认可深水规院,来看可比同行上市公司(均为工程勘测设计类)目前股价表现:

可比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来源:上市公告)

可见,深水规院发行价格对应的市盈率(9.44)仅是略低于可比上市公司的平均值(11.65),基本上是一个当前市场的正常定价,反映了市场资金对这类股票的冷淡态度。

深水规院原计划IPO募资4.5亿元,最终实际净募资1.75亿元,仅完成了计划的不到40%,所以就有了本文标题,发行结果并不理想。

新股申购中签有肉吃,如何申购?

近几年,A股市场新股上市当天从未破发过,所以预计深水规院还会保持这个优良传统。那么如何参与深水规院的新股申购呢?

申购时间:7月2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申购代码:301038

申购方式:根据自身持有深圳市场市值情况,买入上述代码对应股数即可。实际上,多数交易软件提供新股一键申购功能,不用自己操心。

所需深市市值:需要7月16日前20个交易日深圳市场股票日均市值满1万元才可参与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对应500股),最高不超过8000股(即16个申购单位,对应需要8万元深市市值)。

关于水利设计院的改革发展

近年来,水利大投资、大建设,预计2020年全国水利投资规模已超80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这样的形势下,水利勘察设计行业普遍盈利能力较好,而且,预期未来一段时期,水利建设补短板、拉动投资增长的力度不会减弱,因此水利勘察设计行业依然拥有可期的未来。

大部分水利设计院隶属于水利部门,如何盘活这部分优质资产,将其纳入水利投融资改革的大盘子中去,为水利建设发挥更大作用,应当是当前要考虑的一个优先选项。

事实上,目前多地都在推动水利设计院改制工作,各地也开展了不同方式的探索,有转为国有企业的、转企后划归水投公司旗下的、转为员工持股的民营企业的、转企业开展混改的、直接卖给上市公司或其他企业的。

而深水规院的上市,无疑又是一种范例。

只是,水利设计院不仅仅是在勘察设计等业务方面有着突出成绩,在行政单位人员编制紧张的情况下,设计院也为行政机构提供了直接的人员支持,输送了大量掌握水利工程专业技能的高级人才。

改革后,设计院若是与水利部门完全脱钩成为市场运营的企业,在人才培养和利用上,可能一定程度上不利于水利部门。

热点图文

深水规院:首家以水为核心主业的上市设计院,但发行结果并不理想
深水规院:首家以水为核心主业的上市设计院,但发行结果并不理想
金瓯省采取行动更好地保护水产养殖环境
金瓯省采取行动更好地保护水产养殖环境
论BIM在城镇水务设计中的应用
论BIM在城镇水务设计中的应用
碳交易市场已启动 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应多关注CCER带来的额外盈利贡献!
碳交易市场已启动 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应多关注CCER带来的额外盈利贡献!
长江环保集团与安徽省安庆市政府座谈 推进城市“水管家”模式
长江环保集团与安徽省安庆市政府座谈 推进城市“水管家”模式
对全国碳市场交易启动的分析与展望
对全国碳市场交易启动的分析与展望
山东省烟台首个“乡村振兴工作站”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山东省烟台首个“乡村振兴工作站”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华电水务中标首个海外废水零排放项目
华电水务中标首个海外废水零排放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