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推进公园建设 打造西安高新区的“幸福圈” 以生态环保督察推动高质量发展(权威发布) 甘肃酒泉筑牢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屏障 湖南湘潭举办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业设计专题培训 陕西西安古树保护持续发力 福建尤溪:动态清零防控松材线虫病 云南开展全域绿化启动“绿美永仁”行动 浙江金华以林长制筑森林防火“五道防线” 江西实施林下经济发展“三千亿工程” 甘肃举办全省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加强联防联控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 浙江部署推进全省自然保护地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 广西上半年无重大陆生野生动物疫病发生 山东造林绿化全面实现落地上图 黑龙江省林草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四川凉山集群发展森林康养产业 四川推进草原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工作 湖南凤凰针阔混交实现多赢 广东清远长隆两头非洲象宝宝公开征名 矶滩林业站致力生态美百姓富 广东肇庆成立林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青海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培训班 六大举措推动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首创环保郝春梅:REITs推动环保行业向轻资产模式运营转变 宁波水务环境公司与上海威派格合资公司揭牌开业仪式成功举行 山东水发旗下公司股权挂牌转让 BRI发行50亿印尼卢比绿色债券 联合水务沪市主板首发过会 太湖流域总磷控制目标还需努力,还有哪些产业机遇值得关注? 让自己长成对国家有用的参天大树 第五届祁连山论坛举办 绿树浓荫让京城生态更美 沙化石漠化土地治理年度任务均完成近七成 以法为剑 守护好每一寸资源——南山国家公园创建区综合执法工作纪实 倍杰特中标中国石化南港高端新材料产业项目集群的多个项目 防腐的艺术不在于材料,东方雨虹揭秘科学护航环保工程的三部曲 纺织行业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与中节能集团举行座谈会 对标四大世界大都市,厘清北京双碳之路 天健环保再度助力万达商业餐饮废水处理改造 江西柴桑:盛炜调研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生态共青:“微度假”让城市更“休闲” 红色沃土梨李香 尝新品果来灌阳 陕西法院发布《陕西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桂林推出“八大名山免费畅游” 加快推动文旅经济复苏 生态中国:最美助农人——王芳 四川举办全省林草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培训班 安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服务国家公园地役权改革 海南首批林木种质资源库及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公布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推进公园建设 打造西安高新区的“幸福圈”

来源:中国网光明网更新时间:2022-07-08

公园建设与高品质的人居环境息息相关。随着西安高新区的快速发展,公园建设和改造成为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如今,“绿色生态”送到群众身边,“15分钟健身圈”让辖区居民乐享健康生活,这些生活场景圈出西安高新区的“幸福圈”。

“老”公园迸发新活力

夏日高温来袭,街道上的行人明显减少,远离热浪的阴凉成为人们避暑的好去处。在西安高新区的新纪元公园内,银杏、棕榈、栾树等各类高大树木搭建起天然的保护罩,将烈日隔绝于树荫之外;公园中心的景观湖倒映出蓝天绿树,与石板曲径构成美丽的园林。上午十点,不少市民在这里纳凉避暑,享受着悠闲的夏日时光。“这公园凉快又清净,我没事就到这走走转转,舒服得很!”家住在新纪元公园附近的杨奶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新纪元公园俨然成了从城市空间到自然园地的“任意门”,也吸引了不少年轻朋友来此散步。中午十二点半,吃完午饭的郭先生来到附近的公园散步,“我就在这附近上班,每天中午休息的时候都会来这转转,感觉心情都一下子变好了,非常放松。”

人们在自然里呼吸,也在自然里运动。下午六点,新纪元公园变成了“运动广场”,市民们“各显身手”。组队的广场舞整齐划一,拉杠踢腿的大爷活力无限,羽毛球小分队和儿童“选手”均已到位,公园里各个角落都溢满“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新纪元公园作为西安市高新区最早修建的公园之一,在运动设施上不断“上新”,近年来陆续增加运动跑道、儿童游乐区,新建羽毛球场,并对健身器材及广场面层翻新改造,如已成为附近居民体育锻炼的好场所。

“新”公园重现旧繁华

永安渠筑于隋开皇三年(公元583年),是唐长安城西部重要的供水渠道,不仅为西市提供了水源,也为长安增添了一片绿意。近现代永安渠的功能逐渐单一,常年在田野间流淌。

今年五一,永安渠海绵城市生态公园正式开园,千年的永安渠流淌其间,重获新生。全长2.5公里,占地面积228亩的永安渠海绵城市生态公园,以“海绵生态、文化生活、科创交互”为主导功能,涵盖碧廊、瞳湖、商谷三大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此打卡体验,感受水边漫步的美好体验。

公园利用海绵城市“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技术,收集雨水并进行导排、过滤,回用于绿化浇灌、景观水塘、补给河道等,同时配合园区周边的景观绿化,打造出绿色健康生活的滨水休闲带。为了让城市景观和自然景观相互融合,永安渠海绵城市公园包括海绵绿地、创意广场、社区公园、文化街区、商业街区等配套功能区,主水系串联高新区中央创新区核心区和多元功能区,让人们在都市生活中回归自然,在自然中找到归属感。

桃红柳绿的宜居水岸,浪漫温馨的旖旎花园,让公园内散步的市民忍不住感叹,“西安高新区科创发展得好。”木塔寺公园、永阳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洨河生态公园、梁家滩运动公园等一个个颇具特色的公园,以及街道转角就偶遇的“口袋公园”,在城市间点缀着绿意。西安高新区努力朝着“3分钟见绿,5分钟见园”的目标迈进,在繁华的都市里,亲水慢道铺就慢生活,绿意盎然带来新呼吸,公园与城市共生共融,人们的幸福指数在不断增加。(周茜雯)

热点图文

推进公园建设 打造西安高新区的“幸福圈”
推进公园建设 打造西安高新区的“幸福圈”
联合水务沪市主板首发过会
联合水务沪市主板首发过会
对标四大世界大都市,厘清北京双碳之路
对标四大世界大都市,厘清北京双碳之路
桂林推出“八大名山免费畅游” 加快推动文旅经济复苏
桂林推出“八大名山免费畅游” 加快推动文旅经济复苏
南水北调集团上半年重点足迹:合作签约、项目落地、领域布局......
南水北调集团上半年重点足迹:合作签约、项目落地、领域布局......
Estelle Brachlianoff 出任威立雅CEO 接棒带领生态转型之旅
Estelle Brachlianoff 出任威立雅CEO 接棒带领生态转型之旅
布局环境监测产业板块!无锡市环保集团股权并购诺信安全科技
布局环境监测产业板块!无锡市环保集团股权并购诺信安全科技
宁夏水投云澜科技与威派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中国水行业一流的数字化企业
宁夏水投云澜科技与威派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打造中国水行业一流的数字化企业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