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徐州:打响防汛“发令枪” 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彝良: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开展“叫应”服务 风云卫星实时监测双台风 沁水:全力做好强降水气象服务 咸丰:加强预报预警应对强降雨天气 齐河:开展夏玉米拔节期农情调查 一场关乎3765人生命安全的转移——河北易县发生近60年来最大洪水 克州:精密监测及时预警 全力应对强降水天气 茂名:启动应急响应 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全州:为葡萄园提供特色农业气象服务 多部门加强联动应对 防御台风“烟花”“查帕卡” 环境负责人解决坦帕湾的赤潮爆发 认真对待亚马逊的监管危机 奥迪匈牙利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更环保的人道主义响应良好做法纲要 Garland ISD应对Park Crest小学附近的潜在环境危害 新的EDF广告呼吁拜登管理员限制短途卡车和公共汽车的污染 DEP怀疑农药或除草剂杀死了Chartiers Creek的数千条鱼 西交利物浦大学专家:欧盟和中国热衷于气候治理合作 律政司通力推动环保署对强效温室气体实施更严格的监管 以色列计划对一次性塑料征税以减少使用 2025年我国基本建立资源循环型产业体系 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将于9月下旬举行 海洋生态修复技术指南发布试行 绿色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财经眼) 走进苏州工业园区固废综合处置中心 揭开危险废物处置的神秘面纱 大件垃圾规范化回收卡在哪儿 智慧水务 瓶颈在哪? 加快“零碳园区”建设的几点建议 秉烛夜战丨合江水业黄溪水厂并网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安徽省《餐饮业环境保护技术规范》征求意见 超2亿!盈峰中联中标湖南凤凰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一体化服务采购项目 东莞《关于规范工业企业VOCs污染第三方治理服务的通知》 深圳市《餐饮业油烟污染物在线监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 双管齐下 盈峰环境智能装备助力做好城市内涝工作 产生者付费 生活垃圾将步入“计量收费”时代 “万亿”碳市场来了!哪些产业将迎来利好? 江苏省《建设用地非确定源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 国内外污泥处理处置现状、趋势及典型案例分析 《运城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展会回顾丨霍普斯精彩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环保展 福建晋江水利策划启动推进项目32个 长沙市城西污水处理厂披上光伏“外衣” 变身发电站 湖南2021年度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第二批)、地下水污染防治项目(第一批)评审结果的公示 我国与马来西亚合作的首个大型海水淡化项目在天津市落地 做好碳交易这个“大买卖” 《关于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指导意见》解读 《重点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场所退役费用预提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燃煤机组耦合生物质直燃发电技术研究 国内外碳排放权分配与交易定价研究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徐州:打响防汛“发令枪” 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更新时间:2021-07-20

7月14日傍晚,江苏省徐州市出现暴雨。

25毫米、50毫米、75毫米……雨量数据迅速攀升,气象人与暴雨的赛跑。

雨越下越大,雨量实时数据不断刷新。雨直到15日一早才稍有停歇,截至8时,全市最大降水量147.1毫米,出现在邳州市八义集镇石桥村,最大小时雨强60.3毫米,出现在丰县王沟镇。

徐州市气象台全体预报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与江苏省气象台会商天气,研判发布预警信息、撰写服务材料,分析云图。此次过程降水受冷涡和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降雨落区不确定性大,预报难度较大。

“根据分析,15夜至17日我市将再次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的天气过程。”在市气象台会商室,大家经过讨论总结出预报意见。

徐州市气象局局长花纯伟坐镇会商室,视频连线各县(市、区)气象局,部署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预报服务工作。市气象台制作的《重要气象报告》紧急发送至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提醒决策部门和社会公众做好应对防范。16时30分,徐州气象部门通过手机短信发布暴雨警报,提醒公众防范强对流天气对人身安全、交通运输及户外作业的影响,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和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的防御。同时,通过大喇叭、电子屏、微信微博等渠道向公众传播。

接到气象预警后,市水务部门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及时启动市区排水防涝应急响应。

15日20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3时30分,升级暴雨橙色预警信号。7月14日至7月17日08时,徐州地区普降暴雨至大暴雨,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153.5毫米,市区182.4毫米。徐州气象部门共发布重要警示信息14个,各类预警信号4个,专题资料和气象动态信息10余条,及时发送至市领导、防汛指挥成员、县(市、区)、乡镇、村组长及公众手中。

据了解,徐州市防汛防旱指挥中心从14日22点起,调度全市范围内主要河湖以及河道沿线的水利闸站,开闸泄洪排涝。截至17日12时,连续开闸排涝超过60个小时。受降雨天气影响,徐州市多个区域积水严重,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指挥中心派出多支救援力量,赴各个受灾地段,积极做好抗洪排涝工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安乐村发生严重内涝,多户居民家中进水,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区域。由于各部门提前防范,降水并未造成大的经济损失。

热点图文

风云卫星实时监测双台风
风云卫星实时监测双台风
多部门加强联动应对 防御台风“烟花”“查帕卡”
多部门加强联动应对 防御台风“烟花”“查帕卡”
拉克罗斯公司官员赞成将ARPA的2300万美元用于环境和住房
拉克罗斯公司官员赞成将ARPA的2300万美元用于环境和住房
风云气象卫星多源产品监测分析北美高温
风云气象卫星多源产品监测分析北美高温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生成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生成
点燃圣火 精准择时 气象服务保障十四运会圣火采集
点燃圣火 精准择时 气象服务保障十四运会圣火采集
成都:“早”当先 “准”为要  织密联防联控网
成都:“早”当先 “准”为要 织密联防联控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