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洪水模式预计会随着未来变暖而改变 地质学家寻找未来海啸威胁的答案 强化水循环减缓全球变暖 纽约水域可能是大型鲸鱼重要的额外觅食区 农业授粉服务需要更多支持 吸血蝙蝠喜欢和朋友一起寻找血液 氢的推动:测绘印俄轨迹-分析 消除原油就像从没有滑槽的飞机上跳下来 雅加达清洁空气的权利 济源:精细服务应对持续性降水天气过程 河北:加强部门联动防范暴雨 若羌:开展红枣上糖期专题气象服务 桐城:与保险公司联合开展农业灾情调查 北京延庆:联合打造“中国天然氧吧”+体育+旅游新模式 鲁山:与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信息员培训 滦州:精准预报助力万亩高油酸花生收获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挑战,需要采取全球行动 “未来已来” 感受2021中关村论坛“黑科技” 陕西华北黄淮有较强降水过程 台风“电母”影响南海和海南岛等地 雷电防护标准研究野外试验基地在重庆金佛山揭牌 淄博:开展秋收作物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打造五大平台,中林集团启动森林碳汇战略 生态环境部:《生物多样性公约》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筹备就绪 武进滆湖水污染治理出实招见实效 江西整治长江入河排污口引江豚回归 国家公园全民共享 美丽中国生机盎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江西省崇义县 坚定捍卫《联合国宪章》 气候变化需要采取全球行动 山东省聊城市高新区:治理路疾 建设生态文明城 山东省聊城市高新区交警 全面保障生态文明建设 湖南下花桥镇:召开禁毒“生态云平台”系统应用培训 全国碳市场河南服务中心揭牌 南昌在全省率先试点完成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转运 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率100% 能耗双控怎么看?浙江省能源局负责人接受浙江日报专访 2.33亿元 山东省潍坊青州市城乡环卫作业服务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鲁豫两省签订跨区域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协议 我国生物质能源化利用潜力约4.6亿吨标煤 天津市宝坻区王卜庄镇域内卫生保洁及生活垃圾清运对外承包作业项目 建水县路美清洁服务中标云南泸西县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项目 甘青宁三省区签订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战略合作协议 迎来大机遇?废钢铁消耗8.74亿吨!目标废钢比30%! 湖南省常德市2021年9月最新拟在建工程项目汇总 TFT-LCD行业废气处置研究 《淮安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办法(送审稿)》征求意见! 浙江省第一批“无废工厂”评估结果公示 张中祥:寻找降碳密码 油脂回收——餐饮垃圾处理的唯一盈利点? 高瓴资本|迈向2060碳中和——聚焦脱碳之路上的机遇和挑战 碧兴物联中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服务项目”三个包件 日处理垃圾450吨!扬州首座地下垃圾中转站建成 功能很强大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洪水模式预计会随着未来变暖而改变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24

根据部分由国家大气研究中心 (NCAR) 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气候变化将显着改变未来的洪水模式。尽管未来中等风暴的增加不一定会导致许多地区的径流增加,但极端风暴会产生更具破坏性和更频繁的洪水。

研究发现,降水增加会对洪水产生这些不同影响的原因与气温升高对大气和陆地的影响有关。与此同时,温度升高会导致大气释放更多水分,它们会使土壤变干并使土地能够吸收更多的雨水和融雪。

结果,来自中等暴风雨的水可以渗入地下,而不是淹没景观。但是,根据研究小组的高级计算机模拟,随着气候变化而变得越来越频繁的极端风暴带来的倾盆大雨将饱和土壤并导致洪水增加。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曼努埃拉·布伦纳 (Manuela Brunner) 说:“这似乎有悖常理,但气候变化会导致中等降雨的洪水减少和极端降雨的洪水增加。”“如果温和事件缺乏变化会给我们一种错误的安全感,而实际上极端洪水事件将变得越来越有可能并可能造成更广泛的破坏,那么这尤其危险。”

研究人员发现,降水增加导致更多洪水的阈值因季节、海拔和其他因素而异。该研究的发现可能对基础设施设计和洪水风险缓解策略产生重大影响。

NCAR 的访问科学家 Brunner 作为 NCAR 博士后研究员进行了她的研究。她目前是弗莱堡大学的讲师。该研究团队还包括来自慕尼黑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大自然保护协会的科学家。

该研究上周发表在Communications Earth and Environment 上。资金来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CAR 的赞助商)和其他组织。

了解大气和陆地

大洪水,例如今年夏天在西欧造成毁灭性洪水的暴雨,加剧了人们对气候变化影响的担忧。但是,世界大部分地区的水流观测提供了关于洪水对日益强烈的倾盆大雨的反应的混合证据。

为了更好地确定变暖世界中降水和洪水之间的关系,研究小组结合使用气候模型和水文模型进行了大量模拟,将 20 世纪后期的历史条件与预计的本世纪末。他们的方法使他们能够捕捉到大气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和地表条件,如水流和土壤湿度。它还使科学家们能够评估大量极端事件,例如在现实世界中很少观察到的 100 年一遇的洪水。

研究团队将该模型应用于巴伐利亚的 78 个流域,但他们的方法也适用于其他地方的流域。

结果显示存在阈值,具体取决于集水区,超过该阈值时,强降水的增加会转化为洪水的增加,因为降水超过了土地吸收所有水分的能力。在某些情况下,阈值可能是 10 年一遇的事件或“回归间隔”;在其他情况下,重现间隔可能是 50 年一遇甚至更极端的事件。

变化部分取决于季节和海拔,以及河流流域的大小。

“洪水不仅仅是降水。它还与雪和土壤以及其他集水区特征有关,”布伦纳说。“重要的是要明白,你不能对每一种洪水事件都应用相同的变化因素。”

该研究没有考虑铺砌表面基本上不透水并导致降水增加和洪水之间存在相对直接关系的城市环境。但其发现与世界上由降水或融雪驱动的温带气候和水文系统地区相关。

“土壤水分等先行条件对于调节中等事件很重要,”布伦纳说。“对降水的水文反应各不相同,我们需要了解这些变化,以加强社会对洪水的抵御能力。”

热点图文

洪水模式预计会随着未来变暖而改变
洪水模式预计会随着未来变暖而改变
碳达峰碳中和(能耗双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碳达峰碳中和(能耗双控)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氢气并不像倡导者声称的那样环保
氢气并不像倡导者声称的那样环保
受气候变化重创的极地物种
受气候变化重创的极地物种
2021年9月第三周最新全国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2021年9月第三周最新全国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德国将如何实施CAP的绿色目标
德国将如何实施CAP的绿色目标
气候变化威胁极地海洋丰富食物网的基础
气候变化威胁极地海洋丰富食物网的基础
江西省地方标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技术指南(试行)》印发 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江西省地方标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技术指南(试行)》印发 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