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氢气并不像倡导者声称的那样环保 Shocklach学校因环保举措而受到表彰 这个品牌正在制作简约的扁平包装家具 比宜家家具更环保且更容易组装 瓦锡兰就世界上最环保的渡轮达成为期十年的维护协议 沃尔玛简化了环保健康产品的购物流程 ZestBloom推出环保与经济且安全的NFT市场 环保酒店 万豪宣布计划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DPD演讲者推环保口罩 安全处置 今年秋天将开始在奥尔德姆的亚历山德拉公园建造一个新的环保仓库 “双碳”目标下 煤炭工业如何应对新挑战 浅谈国补退坡政策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影响 全球空气污染比预想更严重 世卫更新空气质量指南 弗杰过滤 让世界变得更安全、更健康和更高效 震惊 | 数千万人在垃圾堆里炼金? 跨省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涉案32人全部被抓获 2566万!轩昂环保科技中标陕西商洛市商南县农村垃圾治理环卫一体化项目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加强汛期安全生产 访红色圣地 看绿色新貌|红色热土 绿色铜鼓 调整后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 正式公布 航拍“华东最大池杉林”:一池碧水润青杉 保护清单中对澳大利亚物种的严酷警告 骑士查理王猎犬比其他品种具有更多有害的遗传变异 北极快速变暖可能导致美国极端冬季天气事件 草原鸟类多样性与高度管理的放牧牛和最低限度管理的本地野牛放牧相似 将人类与蓝碳生态系统联系起来 西班牙支持解决海洋塑料污染的全球协议 海草草甸充当弧菌捕手 热浪模型显示更多地方更热更频繁 受气候变化重创的极地物种 国家驱动的排放控制只是稍微贵一点 到2060年代喷射流的变化可能会放大极端天气 土壤中生物基塑料的降解 化学发现让不情愿的种子发芽 新的自主方法精确检测濒临灭绝的鲸鱼发声 斯里兰卡的有机农业指令导致粮食短缺和经济紧急情况 气候变化可能会削弱青蛙抵御盐污染的能力 立即行动以从泥炭地恢复中获得经济利益 出水达标 污泥浓度涨得很慢怎么办? 刘世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定要遵循绿色转型规律和市场规律 司法部解读丨如何确定“首违不罚”? 园方生态:关注海洋垃圾,重视垃圾的循环利用 篡改监测数据 违反水污染防治法 天水市污水处理厂被罚53.2万元 重庆南川: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升综合救援水平 陕西华北黄淮有较强降水过程 热带低压影响南海和海南岛等地 阿图什:多部门合力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河北杂粮农业气象中心完成今年莜麦全生育期物候观测 内蒙古:蒙汉文版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出版 宁城:及时叫应迅速联动应对强降水 护佑“长安花”开 记十四运会开幕式现场气象保障团队 天津:复盘暴雨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促业务能力提升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氢气并不像倡导者声称的那样环保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23

最近,VOSD发表了一篇文章,内容涉及地方和全州要求使用电能而非天然气,以减少碳排放并拯救因全球变暖而濒临灭绝的星球。正在推广的一种替代方案是氢,倡导者认为氢是一种无碳燃料,可以与天然气混合以降低其温室气体排放量。但它真的是无碳的吗?

首先,让我们注意,多年来我们一直被告知氢能是绿色能源。例如,Union-Tribune 最近关于 North County Transit District 的一篇文章指出,“燃料电池巴士依靠氧气和氢气运行,只排放水蒸气。”瞧!零排放。听起来很棒。然而,事实证明,其中大部分是漂绿——企业努力说服我们他们对环境友好。

只排放水蒸气的燃料怎么会成为环境问题?事实证明,答案在于氢气是如何产生的。化石燃料行业一直在宣传氢是绿色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为什么?也许是为了挽救他们的商业模式。

最近在能源科学与工程杂志上发表的一项题为“蓝色氢有多绿”的同行评审研究解释了为什么幕后的小人真的应该引起一些关注。蓝氢来源于天然气中的甲烷。该研究指出“也许令人惊讶的是,蓝色氢气的温室气体足迹比燃烧天然气或煤炭取暖多 20% 以上,比燃烧柴油取暖多 60%。”

怎么可能?正如《纽约时报》的一位撰稿人援引该研究解释说:“今天使用的大多数氢气都是从天然气中提取的,这个过程需要大量能源并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生产天然气还会释放甲烷,这是一种特别有效的甲烷温室气体。虽然天然气行业已经提议捕获二氧化碳——创造它所提倡的无排放的“蓝色”氢——即使这种燃料在整个供应链中的排放量仍然比简单地燃烧天然气还要多。”

所以这里的底线是,虽然那辆 NCTD 巴士的实际尾气排放可能是水,但首先产生了大量的碳排放。我们被迷惑的原因很简单:化石燃料行业希望我们相信,目前主要依赖大量使用化石燃料并涉及甲烷排放的能源是碳中和的。

化石燃料行业不太可能悄悄进入黑夜。对于我们这些真正关心地球的人来说,以怀疑的态度看待他们的声明很重要。

热点图文

氢气并不像倡导者声称的那样环保
氢气并不像倡导者声称的那样环保
受气候变化重创的极地物种
受气候变化重创的极地物种
2021年9月第三周最新全国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2021年9月第三周最新全国中水回用项目汇总
德国将如何实施CAP的绿色目标
德国将如何实施CAP的绿色目标
气候变化威胁极地海洋丰富食物网的基础
气候变化威胁极地海洋丰富食物网的基础
江西省地方标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技术指南(试行)》印发 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江西省地方标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技术指南(试行)》印发 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厅内分工方案的通知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厅内分工方案的通知
可持续时尚的美妙一面
可持续时尚的美妙一面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