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海草草甸充当弧菌捕手 热浪模型显示更多地方更热更频繁 受气候变化重创的极地物种 国家驱动的排放控制只是稍微贵一点 到2060年代喷射流的变化可能会放大极端天气 土壤中生物基塑料的降解 化学发现让不情愿的种子发芽 新的自主方法精确检测濒临灭绝的鲸鱼发声 斯里兰卡的有机农业指令导致粮食短缺和经济紧急情况 气候变化可能会削弱青蛙抵御盐污染的能力 立即行动以从泥炭地恢复中获得经济利益 出水达标 污泥浓度涨得很慢怎么办? 刘世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一定要遵循绿色转型规律和市场规律 司法部解读丨如何确定“首违不罚”? 园方生态:关注海洋垃圾,重视垃圾的循环利用 篡改监测数据 违反水污染防治法 天水市污水处理厂被罚53.2万元 重庆南川: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升综合救援水平 陕西华北黄淮有较强降水过程 热带低压影响南海和海南岛等地 阿图什:多部门合力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河北杂粮农业气象中心完成今年莜麦全生育期物候观测 内蒙古:蒙汉文版农村气象灾害避险指南出版 宁城:及时叫应迅速联动应对强降水 护佑“长安花”开 记十四运会开幕式现场气象保障团队 天津:复盘暴雨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促业务能力提升 人民网评:建设高标准农田,端牢中国饭碗 柳州:抓时机人工增雨 为民办事缓解旱情 吉林省辽源市能耗双控工作不力 “两高”项目违法问题突出 用绿色低碳思维解决问题 山东省济宁市矿山综合整治不力 督察整改责任不落实 通山县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滞后 江西省地方标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施工与竣工验收技术指南(试行)》印发 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5000万!东风威立雅环境服务中标湖北仙桃市16个污水处理厂监测设备废液最终处置项目 《河北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办法》印发! 《云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印发 生物法处理高盐废水中氨氮的研究进展 约3亿!康恒环境中标湖南永顺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PPP项目 篡改监测数据 违反水污染防治法 天水市污水处理厂被罚53.2万元 上海生活垃圾处理“最后一站”:老港基地每天转化六千吨垃圾为清洁电能 关于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的技术研究 浙江龙游个别污水处理终端竟被淹没在水下 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亟待提升! 清新环境首个“余热发电+环保”一体化项目如期开工 363个!2021年山东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名单 《吉林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管理暂行规定》印发! 天津市武清区王庆坨镇临时生活污水处理项目 江西省地方标准《农村生活污水收集设施建设技术指南(试行)》印发 2022年3月1日施行 一次取样数值超标能否认定违法? 第7届环博会广州展|齐心协力 完美收官! 沈阳法库:智慧水务推动农村饮用水安全提质增效 昆钢本部钢铁生产基地永久性停产 “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江苏镇江开启生态环境治理新模式

您的位置:首页 >环保百科 >

海草草甸充当弧菌捕手

来源:更新时间:2021-09-23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已经知道海草草甸吸收营养,因此能够防止过度施肥和藻华。此外,它们作为海洋碳汇的重要作用也越来越得到认可,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温室效应。在现已发表在《海洋生物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基尔 GEOMAR 亥姆霍兹海洋研究中心的一组研究人员证明,天然海草草甸还可以改善水质,防止潜在有害细菌:来自植被茂密的海底区域的水含有较少的弧菌– 高浓度时可能对健康有害的天然细菌。

在基尔湾的五个地点,潜水员从杂草丛生和没有植被的沙质底部采集水样。在实验室里,它们被放置在用营养液制备的盘子上。几天后,对形成的弧菌菌落进行计数。分析表明,与非植被区域相比,海草床水中的弧菌平均减少 39%,潜在有害的创伤弧菌/霍乱类型减少 63%。

未来将更详细地研究其潜在机制。GEOMAR 的海洋生物学家、该研究的负责人 Thorsten Reusch 教授解释说:“在茂密的草地上增加的沉积物会增加细颗粒的沉降,振动也会附着在细颗粒上,这似乎是合理的。”“但也可能是海草叶子中的化学物质阻止了细菌的生长。”

Thorsten Reusch 教授补充说:“我们的试点研究受到 2017 年科学出版物的启发,该出版物表明,在人类住区和珊瑚礁之间生长茂密海草草甸的热带草甸中,珊瑚和人类病原体减少了。”“现在我们已经能够首次展示我们本土水域的类似功能。”

新结果特别重要,因为所有气候模型都预测未来变暖会高于平均水平,而且波罗的海会变甜。GEOMAR 的微生物学家、该出版物的合著者 Ute Hentschel Humeida 教授说:“这些正是导致弧菌在夏季游泳的海滩上进一步传播的环境条件。”该研究还强调了海草床作为浅水生态系统健康及其水质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的关键重要性。因此,它为保护和恢复这些长期被低估的沿海生态系统提供了进一步的激励。

热点图文

海草草甸充当弧菌捕手
海草草甸充当弧菌捕手
使用电子采购系统来适应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使用电子采购系统来适应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珊瑚礁与其环境之间关系的一些意想不到的趋势
珊瑚礁与其环境之间关系的一些意想不到的趋势
全球BEMS和HEMS新兴技术与商业模式和增长机会
全球BEMS和HEMS新兴技术与商业模式和增长机会
蜂鸟可以闻到它们的危险
蜂鸟可以闻到它们的危险
加州为气候变化建造的奶奶公寓 看看里面的生态时尚
加州为气候变化建造的奶奶公寓 看看里面的生态时尚
过去的火灾可能是降低美国西部未来野火严重程度的关键
过去的火灾可能是降低美国西部未来野火严重程度的关键
Health and Wellness品牌的家庭卫生产品采用环保包装
Health and Wellness品牌的家庭卫生产品采用环保包装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