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吃”垃圾“吐”电 累计收益约2亿元 内地农村污水排放标准统计分析及思考 黑龙江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耗能、高排放建设项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通知 投资约5亿!甘肃张掖危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开建 垃圾制氢 前景可期! 浙江省2021年拟申请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项目名单 黄土高原沟域生态保护修复与乡村振兴的结合路径 一图读懂《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产业园区》 宁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长江环保集团与苏州市吴中区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 亿元诱惑!国内碳市场惊爆数据造假案! 典型案例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工业园区环境风险问题突出 广东省厨余垃圾处理能力约8000吨/日 鼓励企业探索厨余垃圾处置与管理技术 北京“第五届延怀河谷葡萄文化节”举办 四川成都林草种苗站积极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韶山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安全专业委员会会议 内蒙古赤峰建立四级林草长制责任体系 宁夏组织召开“防火码2.0”深化应用线上培训班 广东部署全省2021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江西鹰潭出台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新疆阿勒泰地区多举措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江西修订林地适度规模经营和示范性新型林业经营主体奖补办法 湖南祁阳召开油茶收摘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甘肃张掖全面完成草原监测评价外业调查工作 国家林草局华东院专家组核查宁海生态保护修复 陕西渭南首次开展秦岭区域林业有害生物飞防 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石景山水厂正式并网通水 “拉闸限电”的锅,该不该由“能耗双控”来背? 三川智慧再获华为技术认证 博世科联合体预中标北沙河流域(灯塔段)生态修复工程 EPC 施工总承包 严格执行招投标法规制度 发改委发文征求意见了 严格执行招投标法规制度 发改委发文征求意见了 项目信息|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投标人不足三家!超3.14亿邵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流标! 项目信息|嘉祥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二沉池飘泥除了污泥膨胀 还有什么原因?该如何处理? 广东省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65家企业入园建设 天津:扎实推进“减污降碳”工作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自贡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后:近二十年老厂再焕发新活力 项目信息|重庆丰盛垃圾焚烧发电厂 陕西出台金融支持绿色发展指导意见 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项目信息|山东郓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项目信息| 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厂项目 项目信息|吴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项目信息|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项目 企业如何进行工业土壤污染隐患排查与监测? 湖南汨罗循环园PCB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火热加码中 15年“一粒难求”!北京排水集团“红菌”技术获北京市2020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自贡首个下沉式污水处理厂——景观公园内暗藏的“玄机” 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试运营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吃”垃圾“吐”电 累计收益约2亿元

来源:贵州日报更新时间:2021-10-09

“垃圾焚烧之后,产生的炉渣通过技术处理,可分离出制作建筑材料的成品炉渣,以及铁、铝、铜等金属矿砂,除了2%的灰需要黏合填埋处理以外,其余的实现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和减量化处理。”这是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副总经理任荣森的一番话。

前不久,记者走进位于六盘水市钟山区汪家寨镇艺奇村的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每天有来自钟山区、水城中心城区、水钢生活区等地的800多吨生活垃圾运到这里焚烧,实现变废为宝,成为绿色能源。

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单位为贵州新源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项目总投资6.35亿元,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8年3月30日建成正式投产。该项目的建设运营大幅地减少了六盘水市生活垃圾的填埋量,减轻六盘水市岔河垃圾填埋场负荷,延长填埋场的使用年限,且焚烧生活垃圾进行发电,变废为宝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该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仅有效改善填埋场的管理难度,减少恶臭污染,提升生活垃圾的处理水平,真正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三化”目标,还可以有效地控制二次污染,极大改善环卫工作的面貌。

走进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监控指挥中心,记者看到,从垃圾入池到焚烧发电,每一个环节的运行情况都在监控屏幕上显示。操作台前,技术人员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和实时数据,发出操作指令,远程控制焚烧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装置正常运转。

“发电厂区采取‘脱硝+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脱硝’的烟气处理方式,严格按照环保相关排放参数进行作业,并实现数据实时传输,接受环保部门的24小时随机监测,严控大气污染排放。”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垃圾焚烧炉各项环保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国家相关标准,发电机组各项经济指标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环保设施、设备自动化和机组保护投入率100%,保证了发电机组安全环保经济运行。”

“生活垃圾焚烧,作为最有效垃圾处理手段,在许多发达国家得到广泛应用,也正在成为中国大中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发展趋势。这种方式占地少,处理周期短,无害化程度高,且产生的热量可作能源利用,资源化效果好。”有着30多年行业经验的任荣森补充道,垃圾在垃圾池内发酵5至7天,发酵后的垃圾水分含量较少,燃烧更为充分,热值更高。

电厂“吃”垃圾“吐”电,实现了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三赢”。社会效益方面,垃圾焚烧发电,提高了六盘水市区的环境卫生水平,延续了填埋场的使用寿命,减少了大量用于堆放垃圾而占用的土地,解决了城市生活垃圾的出路。环境效益方面,现代化的垃圾焚烧厂通过有效地控制二次污染,对厂区周围环境影响极小。经济效益方面,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00余个,间接带动就业300余个,为当地社会稳定以及经济发展做出较大贡献。

据悉,自2018年该项目建成运行以来,六盘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累计接收生活垃圾107万吨,“吃掉”生活垃圾91万吨,发电35621万KWh(年均发电11873万KWh左右),发电收益约2亿元。“这一组数据,标志着钟山区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体系基本建成,下一步将加大垃圾处里面,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任荣森说。


热点图文

湖南汨罗循环园PCB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火热加码中
湖南汨罗循环园PCB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火热加码中
工作场所差旅资金使企业在可持续的工作旅程中站稳脚跟
工作场所差旅资金使企业在可持续的工作旅程中站稳脚跟
非洲干旱与儿童疫苗接种率降低有关
非洲干旱与儿童疫苗接种率降低有关
可持续性和自行车行业
可持续性和自行车行业
7种最佳环保送餐服务
7种最佳环保送餐服务
英国可持续服装 2021年最佳环保品牌
英国可持续服装 2021年最佳环保品牌
生态环境部发布《废脱硝催化剂再生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生态环境部发布《废脱硝催化剂再生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七大垃圾发电运营商重要项目产能对比
七大垃圾发电运营商重要项目产能对比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