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石景山水厂正式并网通水 “拉闸限电”的锅,该不该由“能耗双控”来背? 三川智慧再获华为技术认证 博世科联合体预中标北沙河流域(灯塔段)生态修复工程 EPC 施工总承包 严格执行招投标法规制度 发改委发文征求意见了 严格执行招投标法规制度 发改委发文征求意见了 项目信息|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投标人不足三家!超3.14亿邵武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PPP项目流标! 项目信息|嘉祥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二沉池飘泥除了污泥膨胀 还有什么原因?该如何处理? 广东省普宁市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65家企业入园建设 天津:扎实推进“减污降碳”工作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 自贡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后:近二十年老厂再焕发新活力 项目信息|重庆丰盛垃圾焚烧发电厂 陕西出台金融支持绿色发展指导意见 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项目信息|山东郓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项目信息| 三亚市生活垃圾焚烧厂项目 项目信息|吴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项目信息|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项目 企业如何进行工业土壤污染隐患排查与监测? 湖南汨罗循环园PCB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火热加码中 15年“一粒难求”!北京排水集团“红菌”技术获北京市2020年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自贡首个下沉式污水处理厂——景观公园内暗藏的“玄机” 长春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试运营 项目信息| 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 贵州省湄潭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高分离纳滤系统在煤化工高盐废水零排放中的应用 吉林省长春市建成区部分水体返黑返臭 群众反映强烈 济南:清运垃圾超5万吨 焚烧发电近2000万度 山东省拟申报2021年中央补贴生物质发电非竞争配置项目表 项目信息| 江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厦门集美污水处理厂四期试运行 山东省菏泽市黑臭水体整治不力 水体返黑返臭问题突出 晋商贷最新消息,晋商贷啥时候退还出借人的本金? Greta Thunberg对更可持续食品行业的愿景 几个校园团体举办气候意识活动 被动管理者敦促采取更多措施排除煤炭落后者 The North Face推出护理产品 更少的绿色更绿色 可持续性或说到做到的差距 让信息技术更环保有助于应对气候危机 独特树脂的合作促进了海洋塑料鼠标的创造 SAFETREES即将推出一种破坏性的树木验证工具 在TreesApp发布期间经历了爆炸式增长 工作场所差旅资金使企业在可持续的工作旅程中站稳脚跟 马德里率先推出全面的会议可持续发展工具 电动车比汽油车更环保 这家全女性科克公司希望您拥有最环保的时期 亚洲银行与泰雷兹一起走向绿色 清除杂草的环保方式 随着谷歌推出碳排放检查功能 旅行者现在可以检查哪些航班和飞机不环保 政府与煤炭控制者的组织一起审查经营的便利性和环境可持续性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石景山水厂正式并网通水

来源: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更新时间:2021-10-09

9月30日,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历时三年建设的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石景山水厂正式并网通水,日供水能力20万立方米,初期日供水量3.6万立方米。石景山部分地区市民将喝上千里之外的“南水”,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供水安全再增添一道“保险”。

水厂小档案

水厂名称: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石景山水厂

设计日供水能力:20万立方米/日

初期日供水量:3.6万立方米/日

正式并网通水时间:2021年9月30日

占地面积:6.1万平方米

建设工期:3年

投资金额:10.74亿元

主要建设:输水工程、净水及配水工程、厂外市政配套工程。

取用水源:来自南水北调杏石口分水口的水源

制水工艺:预投加次氯酸钠和粉末活性炭——进水格栅过滤——预臭氧——机械加速澄清——主臭氧——石英砂过滤和活性炭吸附——超滤膜过滤——投加次氯酸钠

为确保水源切换后供水管网的适应性,石景山水厂将采取“逐步增加取水量、渐进扩大供水范围”的供水调度运行方式。在运行初期,水厂每日取用“南水”3.6万立方米,根据管网安全稳定运行情况,日供水量逐步扩大,最终将达到日供水能力20万立方米,届时石景山区及中心城区西部地区将用上该水厂生产的自来水。

石景山水厂从设计、建造到运营,始终秉承“安全、优质、绿色、智慧”的供水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确保首都供水安全。

水厂建成通水后,将有效改善北京西部区域供水水质,进一步提高首都供水安全保障度。

一是区域供水安全保障度将大大提高。

由于之前石景山地区没有大型水厂,加之地势较高,区域供水主要通过本地地下水和中心城区输水进行保障。随着石景山地区产业升级改造,居民生活用水和公共用水量迅猛增长。为满足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用水需求,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加快推进石景山水厂建设,如期实现了通水,极大提高了区域供水安全保障度。同时,随着将来区域供水管网的不断健全完善,集团将逐步加大该区域自备井置换工作的力度,减少地下水资源的开采,涵养地下水源。随着石景山水厂供水量逐步扩大,水源将向中心城区补给,实现水厂经济优化运行,让优质的供水服务更广泛、更公平地惠及首都市民群众。

二是“多级屏障”工艺设防确保用水更加安全。

石景山水厂采用先进的水处理工艺,构建了多级工艺屏障确保供水安全。水厂采用的预加氯、预臭氧和预投加粉末活性炭等多道前置处理工艺,能有效应对原水水质的复杂化;臭氧氧化、活性炭吸附、超滤膜过滤等国际先进的深度净水处理工艺,确保出厂水水质安全优质;水厂各工艺单元优势互补,整体水处理工艺链条根据原水水质情况可组合、可跨越,大大提高水处理效率和水平。

三是区域“水碱大”的现象将逐步改善。

石景山地区供水水源以当地地下水为主,自来水硬度在430毫克/升左右。新水厂通水运行后,“南水”将逐步替换本地地下水源,区域自来水硬度也将下降至240毫克/升左右,石景山区用户家中“水碱大”的现象将逐步改善。

热点图文

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石景山水厂正式并网通水
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石景山水厂正式并网通水
SAFETREES即将推出一种破坏性的树木验证工具 在TreesApp发布期间经历了爆炸式增长
SAFETREES即将推出一种破坏性的树木验证工具 在TreesApp发布期间经历了爆炸式增长
重庆对15项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可免罚
重庆对15项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可免罚
主要洋流可能会大幅变暖
主要洋流可能会大幅变暖
江苏省省内率先试水:无锡市小微企业危废收集体系年底无锡全覆盖
江苏省省内率先试水:无锡市小微企业危废收集体系年底无锡全覆盖
德尔蒙推出更环保的植物性包装
德尔蒙推出更环保的植物性包装
GRI推出Ultimate Green XT最环保轮胎
GRI推出Ultimate Green XT最环保轮胎
江西:2021年第一批拟申请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
江西:2021年第一批拟申请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