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让信息技术更环保有助于应对气候危机 独特树脂的合作促进了海洋塑料鼠标的创造 SAFETREES即将推出一种破坏性的树木验证工具 在TreesApp发布期间经历了爆炸式增长 工作场所差旅资金使企业在可持续的工作旅程中站稳脚跟 马德里率先推出全面的会议可持续发展工具 电动车比汽油车更环保 这家全女性科克公司希望您拥有最环保的时期 亚洲银行与泰雷兹一起走向绿色 清除杂草的环保方式 随着谷歌推出碳排放检查功能 旅行者现在可以检查哪些航班和飞机不环保 政府与煤炭控制者的组织一起审查经营的便利性和环境可持续性 82元/吨!深能环保中标广西浦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 CO2排放大户——合成氨或将实现零碳逆袭! 北京顺义李遂镇生活垃圾分类入户收集运输项目 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有的放矢” 碳中和产业园或成河南碳中和主力军 宁夏苏银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六家本地企业中标近8000万江苏常州市天宁区环卫作业服务项目 云南省投入超1亿元支持8370亩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 用B/C比判定废水可生化性 真的靠谱吗?这6种情况可能会导致你的误判 重庆对15项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可免罚 河南省2021年生物质发电中央补贴项目清单 进展 | 河南鲁山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竣工点火仪式 18个!安徽发布水环境治理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拟申报项目名单公示 湖北英山罗田两县联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 英国CMA采用绿色声明准则并就环境可持续性进行咨询 社会经济因素会影响入侵植物的传播 海洋热浪可能会使一个国家的鱼类捕捞量减少6% 使他们失去数百万的工作 气候变化如何破坏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 在气候变化威胁下沙特阿拉伯采取行动加强椰枣基因库 能源价格危机风险助长反对气候行动 电动汽车买家当心:火灾与充电时间不足和停车限制 鼓励富人和有联系的人利用他们的影响来应对气候变化 大叶枫树的衰退与华盛顿州更热更干燥的夏天有关 非洲干旱与儿童疫苗接种率降低有关 主要洋流可能会大幅变暖 欧洲渔业社区面临其自身特定的气候风险 关键的地下水供应可能永远无法从干旱中恢复 科学家利用核物理学探测受气候变化威胁的佛罗里达含水层 维亚特卡河流域侵蚀与河流流量研究 气候中性塑料的商业可行性生产是可能的 濒临灭绝的野火蜜蜂 在巴西亚马逊,热带草原化和气候变化使1200万人面临致命的热应激 工信部:2021年符合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发布 中节能铁汉子公司联合中标云南省姚安县洋派水库提质增效工程EPC项目 氨氮与TP交替超标 是什么原因? 中国水务签订贵州省直饮水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25亿元青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揽子工程开始招标 复合沉淀池的衍变及工程应用 华为: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 开创环保舟山生活污水应急处理项目高标准顺利交付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让信息技术更环保有助于应对气候危机

来源:更新时间:2021-10-08

在八月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表的最严厉的警告不断。IPCC 得出的结论是,人类的影响明确地使地球变暖并改变了天气模式。同时,它指出,人类仍然可以改变地球的气候路径。报告强调,我们为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吸热气体的排放而采取的行动可能会影响未来的气候。

技术和科学界的成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应对这一紧迫而重要的重大挑战。我们可以利用的一个天然肥沃的领域是信息技术。

据估计,信息和通信技术占全球 CO2排放量的1.4%。有办法降低这些排放。但 IT 部门也具有帮助减少全球总体排放量的潜力。事实上,报告由全球电子可持续性倡议估计,IT解决方案可以帮助近10倍削减CO2比它们发出。

我们可以采用以下几种策略来应对气候危机并为我们和后代创造可持续的环境。它们都可以归类为“绿色 IT”的方式,这是一个总称,指的是无害环境的信息技术和系统、应用程序和实践。我在Cutter Consortium最近的一份报告《绿色 IT:需求和机会》中更全面地阐述了这些问题,您可以免费访问该报告。

1. 信息技术的绿化

这种内向的方法侧重于重新设计 IT 产品和流程,以提高它们的能源效率,最大限度地利用它们,最大限度地减少它们的碳足迹,并满足合规性要求。我们可以让 IT 元素更加环保,包括硬件、软件、数据中心和物联网。为了使 IT 的整个生命周期更加环保,我们必须在与计算机相关的三个主要领域解决环境影响和可持续性问题:设计和制造;它们的使用;及其处置、再利用和回收利用。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与硬件一样,软件也会导致环境问题。计算效率低下的软件会对能源消耗产生重大影响,因此需要环保型软件,称为绿色软件。

先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系统的计算需求和使用正在显着增加。例如,从2012年到2018年,使用深度学习模型的高级人工智能应用的计算成本增加了30万倍,导致电力消耗和资源利用率大幅上升。在一个问题上投入更多计算能力以获得更好结果的浪费方法被称为红色人工智能。另一方面,新兴的绿色人工智能或环保人工智能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机器学习的计算需求和减少其碳足迹来解决这个问题。

正如最近的IEEE Spectrum文章中概述的那样,通过开发和使用功耗更低的 ML 模型,可以使 AI 变得更环保;创建和共享可重复的代码,以减少重复工作;并开发和使用针对 AI 工作负载优化的专用硬件。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这篇文章。在IEEE特别兴趣小组在青艾着重于与绿色AI的性能和电源效率的问题。

绿色人工智能的另一个体现是使用人工智能作为一个强大的推动者或工具,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其他关键行业的碳排放,如下文简要概述。

2. 绿化

除了让 IT 更环保之外,工程师还可以使用它来帮助制造、能源、农业、医疗保健和建筑更环保。例如,软件可用于分析、建模和模拟制造、物流和运输等领域的环境影响。算法可以帮助物流公司优化路线和管理车队。传感器和无线传感器网络可以促进实时数据的收集并提高一系列应用的效率。

例如,英国杂货连锁店Morrisons使用外部和内部数据集(如天气、销售信息和实时库存)来优化需求和补货——根据行业出版物RetailWeek 的说法,这减少了浪费。

机器学习和其他软件工具可以帮助指导可以减少碳排放的决策。例如,电子公司博世使用人工智能来预测其未来的能源消耗、避免高峰负荷并管理消耗模式,从而在两年内减少了 10% 的排放量。

3. 绿色意识

许多人尚未意识到气候危机的严重性以及它如何影响他们和世界。IT 可以帮助他们了解情况并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其中。

我们可以使用社交媒体和网站来传播信息并创建协作平台,以提高对气候危机和环境可持续性的认识,以及促进最佳实践和行为改变。例如,WikiHow环境意识网页提供了公众可以轻松理解的信息。在其社交媒体页面和相关的 LinkedIn 群组上,人们可以发布指向来自可信来源的新闻文章、报告、科学证据和视频的链接。他们可以讨论由于气候变化在他们的社区中发生的变化以及他们采用的做法,他们可以激励其他人采用这些做法。

CarbonClick是一个平台,通过将人们与碳抵消项目联系起来,为更绿色的地球提供支持。它为企业和志愿者团队提供了一个简单、值得信赖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开发和管理项目。

我们可以创建一个社区来参与气候行动驱动和为气候科学研究人员提供众包帮助。该联邦众包和公民科学目录在美国列出的社区项目中,公民可以参与。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绿色公民项目是另一个例子。其计划之一,可持续发展创新网络,汇集了主要的利益相关者。该网络还作为在社区(主要是农村和偏远地区)之间传播信息的平台。

UKCIP 网站上的在线工具可以帮助组织、行业部门和政府应对危机。

对于许多公司而言,绿色问题已成为董事会层面的优先事项。原因有很多,包括能源消耗和能源价格上涨、消费者对绿色产品和服务的兴趣日益增加、公众对环境责任的期望更高以及工程中更严格的合规要求。环境问题会影响竞争格局,因此企业必须制定解决这些问题的战略。

但我们必须超越底线。气候危机就在我们身边,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决定性故事。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减少全球变暖及其灾难性后果是每个人的道德和社会责任。我们工程师和 ICT 专业人员可以而且应该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利用 IT 和其他技术的承诺,为我们所有人带来显着的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三赢!

让我们承诺——并立即行动——创造一个更清洁、更绿色的星球。

热点图文

让信息技术更环保有助于应对气候危机
让信息技术更环保有助于应对气候危机
关键的地下水供应可能永远无法从干旱中恢复
关键的地下水供应可能永远无法从干旱中恢复
基于SRT的活性污泥工艺控制的探讨
基于SRT的活性污泥工艺控制的探讨
生物质废物堆肥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生物质废物堆肥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2021年广东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
2021年广东省拟上报中央补贴非竞争配置生物质项目名单
SGA呼吁UMD解决吉尔福德森林开发的环境问题
SGA呼吁UMD解决吉尔福德森林开发的环境问题
当可持续性感觉不可能时
当可持续性感觉不可能时
大连重点项目“十一”加紧施工!年发电4.13亿度 变废为宝!
大连重点项目“十一”加紧施工!年发电4.13亿度 变废为宝!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