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四川查环保什么时候结束(四川查环保什么时候开始) 圣元环保上市进程(圣元环保上市进程预测) 太仓中化环保化工有限公司(太仓中化环保化工有限公司咨询电话) 塑料环保等级(塑料环保等级排行) 安全健康与环保的就业前景(安全健康与环保的就业前景如何) 学校环保标语(学校环保标语不够清晰) 周村为什么查环保(周村环保局地址) 安化县环保局(安化县环保局2021年污染治理项目) 太原环保设备(太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固始县环保局(固始县环保局官方网站) 国家环保什么时候停止(环境保护什么时候开始的) 四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废水) 安吉县环保局(安吉县环保局人员) 天桥区环保局(天桥区环保局楚秀丽简介) 商丘环保局举报电话(商丘市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国家环保局在安徽(安徽省环保厅厅长是谁) 宁波能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能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 天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埇桥区环保局(埇桥区环保局人员名单) 地球环保标语(地球环保标语口号) 年度盘点 | 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 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冰雪旅游迎新春 勇当绿色发展先锋——安徽省国有林场改革创新发展纪实 陕西牛背梁保护区科技赋能生态保护 新希望欲转让兴源环境控制权,浙江国资或接盘 湖南省政协委员、盈峰环境邹淑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推动环卫行业新能源变革 青海将加快组建“中国盐湖集团” 晓数绿景与中天鼎融达成战略合作,共建碳中和生态经济先导示范区 回顾2022,环保人你这一年都干了些啥? 2023年储能大爆发 山东和山西为何成为引领者 广西灵川——“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四川大竹:文化产业助推绿色发展 江西赣州:做好“绿文章”擦亮“金招牌” 四川达州国储林项目获银行授信46亿元 安徽马鞍山政策性森林保险全覆盖 山东济南打造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湖南衡南以林长制推动生态产业 湖北神农架多举措守护森林资源安全 安徽推进生态修复利用 河南灵宝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广东首套穿山甲科普绘本正式亮相 北京公园61项文化活动迎新春 中山公用:南朗街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巴安水务本届董事会或被解散 深交所再发关注函 润邦股份子公司中标河南平舆污泥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工程总承包(EPC)项目 北控水务、葛洲坝等13家入围!9.18亿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资审结果公布 嘉兴环保局官网(嘉兴市环保公司) 唐山环保(唐山环保局官网) 学校环保手抄报(中学环保手抄报) 国祯环保是国企吗(国祯环保是国企吗)

您的位置:首页 >企业报道 >

四川查环保什么时候结束(四川查环保什么时候开始)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1-20

封面新闻记者 杜江茜

今年8月26日至9月26日,四川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9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27日,本次中央督察共转办四川6344件信访问题,较2017年第一轮例行督察下降30.05%,涉及全省21个市(州)的168个区(市、县)、覆盖率达91.8%。此次督察进驻的信访件转办工作将持续到9月29日。

“截至目前,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已办结2431件、阶段性办结1414件,剩余信访件正按规定时限抓紧办理。”发布会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表示道。

3653件信访举报

群众身边环境问题是信访最集中领域

整体上看,此次中央督察转办四川的信访问题中,从区域分布来看,投诉量较多的为成都市、德阳市、南充市,投诉量相对较少的为阿坝州、甘孜州。

“群众身边环境问题是信访最集中领域。”刘华太表示,群众对噪音、餐饮油烟、异味扰民等身边环境问题信访举报达3653件。一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到位、长效机制不健全以及群众身边环境问题解决不彻底,群众举报较多。

紧随其后,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问题比较集中。一些地方存在污水直排、雨污混排、餐饮污水乱排等问题,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和转运点异味扰民、污水横流等问题比较普遍,群众对生活污水和垃圾的投诉举报达1124次。

同时,工业企业有关环境问题是群众投诉较集中领域,共接到投诉举报1184件,占比18.6%。成都市、自贡市、攀枝花市、泸州市、广安市等地的10个工业园区生态环境问题,关注度较高。

“群众深度参与中央督察。”刘华太坦言,此次群众在关注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的同时,还对一些体制机制建设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举报,“例如,举报的各类自然保护区规划调整、生态破坏、违规建设,污泥处置能力不足,侵占岸线等问题,为中央督察提供了针对性线索。”

3起典型案例

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督察组进驻以来,生态环境部先后通报四川3起典型案例。其中,遂宁市违规处置污泥问题,主要反映了遂宁市一企业长期非法倾倒填埋,严重污染生态环境;监管部门失职失责,使问题长期存在。

眉山市黑龙滩违规开发房地产问题,主要反映违规决策、违法侵占饮用水水源地准保护区、破坏黑龙滩水源地生态环境等3个方面问题。

南充市嘉陵江生态环境问题突出,主要反映违规采砂破坏嘉陵江河流生态系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突出及非法码头整治推进不力等3个方面问题。

会上,刘华太透露,遂宁市、眉山市、南充市和省直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目前,遂宁市累计开挖地块11处,已安全处置污泥4.6万吨、危险废物140余吨,正在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依法对8人实施逮捕或刑事拘留,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眉山市已完成水土保持总体方案制定,拆除违规建筑8万余平方米,启动了相关工程措施,完成水库消落带生态修复300亩,正在开展4000亩生态涵养林后续建设。

南充市全面推行砂石开采国有经营模式,取缔各类涉砂船舶433艘,全面拆除嘉陵江河道管理范围非法砂石堆码场和48座非法码头,生态复绿面积206万平方米,恢复生态岸线41.8公里。

刘华太表示,督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前期通过省级督察、常态化暗查暗访已主动发现,并移交地方和有关部门提前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整改成效,后续整改工作还将继续。”

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

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如果说环保督察是完成了体检和诊断,那么,‘后半篇’文章同样重要。”刘华太表示,眼下全省正根据督察调阅资料、下沉督察、走访问询、信访受理情况,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责任、时限、标准。”

同时,四川将以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隐患,加速落后产能淘汰,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在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上,四川将认真梳理督察发现的问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督促地方,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靶向精准施策,举一反三,以更高的质量、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热点图文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固沟保塬 打造黄河流域黄土高原上的翠绿明珠——中建生态环境在董志塬上探索海绵建设新路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广东省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公示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十年经验总结|芬顿氧化法的过程控制及异常解决方案!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陶瓷工业废水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典型海绵设施水循环过程综合实验场构建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浙江省《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提升技术导则》正式印发!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超1700亿元!2021年76大10亿+水处理项目排行 三峡集团牵头斩获近300亿元!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