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天津南港海水淡化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启动 山西又一生物质发电项目试运行成功 福安市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首亮相” 全国首个!成都臭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这些特点 安徽亳州将设立危废收集贮存转运中心 启迪环境:出售讷河桑迪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 《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三峡集团实施 九江中心城区首座“全地下+花园式”水质净化厂进入试运行! 碳市场即将启动 发电企业准备好了吗? 郑州《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条措施》 四川巴中: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逾80% 钢铁行业如何打赢超低排放改造这场硬仗? 院士专访 | 金涌:“碳中和”是中国转型的巨大驱动力 啥?排放水质能养鱼 是!这家污水处理厂很傲娇 广东各市拟定期公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 四川内江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贵州六枝特区生活垃圾从“无处安放”到“变废为宝” 江苏镇江扬中:致力构建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 福建尤溪林长制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控 黑龙江启动林草湿荒生态综合监测评价 上海多维联动打造乡村小微开放林地 宁夏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补播工程启动 广西高峰林场新造林7万亩,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北京昌平区42公里骑行绿道建成开放 宁夏启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 湖南泸溪积极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江西永修部署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工程 广东农林两部门合力防控红火蚁 湖北: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新疆阿克苏开展林长巡林和公示牌设置工作 江西开展林长制宣传月活动 成渝双城经济圈林草种苗合作达成七项共识 新疆博州以林长制体系建设为契机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 达力环保: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进水已引入第三方处理厂 一文了解2020年成立的8大省市级环保平台 辽宁水资源管理集团两大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兴源环境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200万–300万扭亏为盈 毛利有较大增幅 聚焦《“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系列二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资源环境审计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三峡集团实施 九江中心城区首座“全地下+花园式”水质净化厂进入试运行! 注册资本5亿!安徽大别山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深耕污水资源化及水深度处理领域 倍杰特启动创业板IPO 山西: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 再生水利用免征水资源费 各地碳市场应依据怎样原则进行定价? 《广东省2021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 滨河新城热源厂环保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二次)中标候选人公示 CQC刘源:低碳工业园区实现路径 水处理服务商倍杰特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于创业板上市 华控赛格2021年上半年预计亏损4300万-4800万 同比亏损减少 【案例】中邦山水:投资26亿元打造生态湿地系统与城市滨水花园 东南亚森林砍伐增加了温室气体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天津南港海水淡化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化新网更新时间:2021-07-15

2021年7月12日,先达(天津)海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南港工业区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30万吨示范)项目在天津南港工业区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项目是天津南港工业区重要的公用事业项目,将为天津南港工业区内企业提供优质的淡化海水作为工业水主水源。作为国内重要的海水淡化工业场景应用示范项目,该项目在为园区重大项目提供可靠供水保障的同时,也将产生显著的环保效益,项目一二期建成投用后,淡化海水量将达到30万吨/天,预计全年将替代、节约淡水资源超过1亿吨。

为了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 年)》的“着力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推动天津等沿海缺水地区建设大型海水淡化工程”的要求,先达(天津)海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在天津经开区天津南港工业区投资建设天津南港工业区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30万吨示范)项目。

项目以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为设计和技术总牵头单位,总投资近49亿元,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15万吨/日规模海水淡化工程,二期增加至30万吨/日,三期开展浓海水梯级利用及零排放工程建设。项目一期计划在2022年底具备出水条件,2023年1季度开始运营投产。项目一期投用后,将充分满足中石化120万吨/年乙烯、华电南港热电、天津渤化“两化”搬迁等重大项目的用水需求。

“在节能环保的同时,相比地表水,海水淡化水更纯净,更适合于工业用水。拥有众多工业项目的天津南港工业区为海水淡化项目市场化运作提供了非常适合的应用环境,随着工业区一系列大项目的相继应用,项目未来的应用场景将变得更为广阔。”先达(天津)海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郑有坚介绍,在项目一二期建设的基础上,项目三期还将对采用先进的制盐一体化方案进行示范研究,这在国内属于首例。

项目一期依托海淡所在海水淡化领域雄厚的技术储备与研发实力,将在5套系统中打造1套全国产化装备,这也将成为国内首套全国产化海水淡化装备,其将为天津市、天津滨海新区海水淡化全产业链发展提供应用场景。

“经过深入调研,我们发现国产化的海水淡化设备在性能上完全能够达到国际标准,十分具有竞争力。” 郑有坚表示,在项目一期投用一套国产化设备的基础上,项目二期预计将实现设备的全国产化。“项目将为国产化海水淡化设备提供一个广阔的应用场景,通过市场化应用证明自身的品质可与国际品牌相比肩。以此项目为示范,未来国产化海水淡化设备不但可推广应用于国内其他海水淡化项目中,并且有实力拓展海外市场。”在项目应用场景的示范带动下,海水淡化市场的不断开拓将为天津市、天津滨海新区海水淡化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热点图文

EPA的科学家声称故意篡改化学风险评估
EPA的科学家声称故意篡改化学风险评估
绘制极端融雪及其潜在危险
绘制极端融雪及其潜在危险
我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政策梳理
我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政策梳理
巨大的火山喷发扰乱了气候 但并未扰乱人类进化
巨大的火山喷发扰乱了气候 但并未扰乱人类进化
【案例】岭南股份:借助多项“黑科技”,营造“香飘麒麟境,醉美清新水”意境
【案例】岭南股份:借助多项“黑科技”,营造“香飘麒麟境,醉美清新水”意境
Bloomer获得DNR资助以清理环境污染
Bloomer获得DNR资助以清理环境污染
四大优势!中建三局自主研发新型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成功生产下线
四大优势!中建三局自主研发新型分散式污水处理设备成功生产下线
机器学习在SNCR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机器学习在SNCR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