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福安市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首亮相” 全国首个!成都臭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这些特点 安徽亳州将设立危废收集贮存转运中心 启迪环境:出售讷河桑迪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 《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三峡集团实施 九江中心城区首座“全地下+花园式”水质净化厂进入试运行! 碳市场即将启动 发电企业准备好了吗? 郑州《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条措施》 四川巴中: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逾80% 钢铁行业如何打赢超低排放改造这场硬仗? 院士专访 | 金涌:“碳中和”是中国转型的巨大驱动力 啥?排放水质能养鱼 是!这家污水处理厂很傲娇 广东各市拟定期公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 四川内江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贵州六枝特区生活垃圾从“无处安放”到“变废为宝” 江苏镇江扬中:致力构建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 福建尤溪林长制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控 黑龙江启动林草湿荒生态综合监测评价 上海多维联动打造乡村小微开放林地 宁夏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补播工程启动 广西高峰林场新造林7万亩,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北京昌平区42公里骑行绿道建成开放 宁夏启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 湖南泸溪积极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江西永修部署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工程 广东农林两部门合力防控红火蚁 湖北: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新疆阿克苏开展林长巡林和公示牌设置工作 江西开展林长制宣传月活动 成渝双城经济圈林草种苗合作达成七项共识 新疆博州以林长制体系建设为契机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 达力环保: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进水已引入第三方处理厂 一文了解2020年成立的8大省市级环保平台 辽宁水资源管理集团两大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兴源环境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200万–300万扭亏为盈 毛利有较大增幅 聚焦《“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系列二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资源环境审计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三峡集团实施 九江中心城区首座“全地下+花园式”水质净化厂进入试运行! 注册资本5亿!安徽大别山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深耕污水资源化及水深度处理领域 倍杰特启动创业板IPO 山西: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 再生水利用免征水资源费 各地碳市场应依据怎样原则进行定价? 《广东省2021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 滨河新城热源厂环保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二次)中标候选人公示 CQC刘源:低碳工业园区实现路径 水处理服务商倍杰特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于创业板上市 华控赛格2021年上半年预计亏损4300万-4800万 同比亏损减少 【案例】中邦山水:投资26亿元打造生态湿地系统与城市滨水花园 东南亚森林砍伐增加了温室气体 高盛因北达科他州的天然气污染而陷入困境 2018年有11000个设施非法向附近水域排放污染物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福安市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首亮相”

来源:福安生态环境局更新时间:2021-07-15

7月9日,福安生态环境局邀请福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环保志愿者等前往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实地参观、零距离接触福安市垃圾处置工作,这也是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首次向公众开放。

在发电厂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厂区建设历程、垃圾焚烧发电的日常运行管理等,并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主厂房一楼展示区、二楼垃圾处置流程走道(包含卸料平台,焚烧炉,烟气处置,汽轮发电机组)、中控室等,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据了解,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2020年10月1日并网试运行。截止今年6月,焚烧垃圾量7万多吨,发电量约2645万千瓦时。厂区借鉴、吸收了国内外先进焚烧工艺和设备,并结合福安市生活垃圾特点,采用机械炉排燃烧方式的垃圾焚烧处理工艺,焚烧炉、余热锅炉一体化设计布置。还采用了先进、成熟的烟气污水净化、污水处理和飞灰固化技术,有效避免了二次污染。

为了让公众对焚烧设施更加放心,同时加强监管,现行标准增加了运行工况和烟气排放在线监控的要求,设施烟气净化系统安装在线监控设备。监控系统与当地环保部门监控中心联网,接受监督和管理。从而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管理目标,促进社会经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城市垃圾处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环境质量具有基础性作用。面向公众开放,是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有效措施。今后,福安生态环境局将定期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舆论氛围。


热点图文

三峡集团实施 九江中心城区首座“全地下+花园式”水质净化厂进入试运行!
三峡集团实施 九江中心城区首座“全地下+花园式”水质净化厂进入试运行!
《广东省2021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
《广东省2021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
研究发现发酵食品可增加微生物组多样性并降低炎症
研究发现发酵食品可增加微生物组多样性并降低炎症
Baker请求为下Neponset河指定超级基金
Baker请求为下Neponset河指定超级基金
《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分析报告》--引言
《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分析报告》--引言
天津鼎芯膜:水处理及物料领域双翼齐飞 以技术优势打造全系列膜产品
天津鼎芯膜:水处理及物料领域双翼齐飞 以技术优势打造全系列膜产品
新气候模型中气候敏感性的高端被认为不太合理
新气候模型中气候敏感性的高端被认为不太合理
斯柯达汽车设定了更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斯柯达汽车设定了更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