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湖北: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新疆阿克苏开展林长巡林和公示牌设置工作 江西开展林长制宣传月活动 成渝双城经济圈林草种苗合作达成七项共识 新疆博州以林长制体系建设为契机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 达力环保: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进水已引入第三方处理厂 一文了解2020年成立的8大省市级环保平台 辽宁水资源管理集团两大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兴源环境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200万–300万扭亏为盈 毛利有较大增幅 聚焦《“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系列二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资源环境审计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三峡集团实施 九江中心城区首座“全地下+花园式”水质净化厂进入试运行! 注册资本5亿!安徽大别山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深耕污水资源化及水深度处理领域 倍杰特启动创业板IPO 山西: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 再生水利用免征水资源费 各地碳市场应依据怎样原则进行定价? 《广东省2021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 滨河新城热源厂环保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二次)中标候选人公示 CQC刘源:低碳工业园区实现路径 水处理服务商倍杰特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于创业板上市 华控赛格2021年上半年预计亏损4300万-4800万 同比亏损减少 【案例】中邦山水:投资26亿元打造生态湿地系统与城市滨水花园 东南亚森林砍伐增加了温室气体 高盛因北达科他州的天然气污染而陷入困境 2018年有11000个设施非法向附近水域排放污染物 海平面上升可能加剧旧金山湾区现有的不平等 真菌可以帮助解决气候危机 研究发现发酵食品可增加微生物组多样性并降低炎症 缅因州加入关于如何定义环境正义的辩论 新技术可同时降低烟草中的尼古丁含量和有害化合物 环保领袖称赤潮可能持续数月 儿童铅暴露可能会对成年人的性格产生不利影响 EPA宣布为密尔沃基和麦迪逊提供40万美元以资助环境正义倡议 海滩水质报告突显基础设施问题 结合植物性饮食和健康的微生物组可以预防多发性硬化症 EPA的科学家声称故意篡改化学风险评估 让作物残留物在田间腐烂——这是气候方面的胜利 2021年FanChoco School Caravan的获奖者超越奖项以激发环境保护 全球沿海生态系统: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碳库 FSM发布新法规以保护环境 如何充电对温室气体排放有很大影响 绘制极端融雪及其潜在危险 在四个海湾州宪法中推动绿色修正案 绘制海平面上升适应策略如何影响经济和洪水 将就环境污染法进行研究 尼罗河大坝下游的可怕影响 诉讼针对夏威夷土地委员会未能保护珊瑚礁与鱼类免受水族馆宠物贸易的影响 南极环极流在温暖阶段流动得更快 纳米技术和人工智能可能是解决全球粮食安全挑战的关键 Tenmile Creek泄漏事件对环境没有影响 石油和天然气排放中甲烷的乙烷替代物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湖北: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1-07-15

生态保护红线是林业生态建设的“生命线”,是增进群众绿色生态福祉的“幸福线”,是构建我国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的“底线”。湖北省林业部门坚守林业生态保护红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不断提高生态承载力,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加强林地林木管理,守住消耗上限。坚持森林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落实林地定额管理、用途管制和林木限额管理、凭证采伐,对重大项目、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使用林地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应保尽保。2013至2020年,全省累计办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5.6万公顷、采伐林木2144.9万立方米,均控制在年度限额以内。

加强封育保护,提升生态效益。湖北省人大颁布《湖北省天然林保护条例》,以法律形式加强天然林保护;实施天然林和公益林封育保护,全省天然林和公益林保护面积从4983万亩扩大到9616万亩,补助标准从每亩每年5元至8元提高到15元至16元;选聘66877名生态护林员,加强日常巡护,全省森林资源生态效益不断凸显。

加强湿地保护,恢复湿地生态。出台《湖北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发布省级重要湿地名录,实施退耕还湿19.16万亩,建成国际重要湿地4处、国家重要湿地8处、国家湿地公园66处,总数分别居全国第二位、第一位、第三位。全省湿地保有量为2175.3万亩,湿地保护率提高到52.6%,湿地生态功能得到修复提升。

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推动鸟类禁猎常态化,落实全面禁食野生动物和人工繁育野生动物退养,加强重点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救护繁育。金丝猴、麋鹿及大别山五针松、小勾儿茶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呈恢复性增长态势。

加强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提升治理效能。自然保护地转隶全面完成,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实现统一归口管理。《湖北省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方案》印发实施。整合优化扎实开展,高质量编制全省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整合优化后,全省共保留各类保护地322处,总面积2832万亩,占全省国土面积10.16%。

热点图文

辽宁水资源管理集团两大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辽宁水资源管理集团两大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高盛因北达科他州的天然气污染而陷入困境
高盛因北达科他州的天然气污染而陷入困境
大气酸度影响海洋生态
大气酸度影响海洋生态
濒危动物蜂猴现身云南龙陵
濒危动物蜂猴现身云南龙陵
克霍斯特:以创新膜技术服务中国水污染治理市场
克霍斯特:以创新膜技术服务中国水污染治理市场
气候改变了我们身体的大小 并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大脑
气候改变了我们身体的大小 并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大脑
重庆加强版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出炉!
重庆加强版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出炉!
针头医疗废物被冲上泽西海岸海滩
针头医疗废物被冲上泽西海岸海滩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