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机器学习在SNCR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碳中和”来了!石化行业准备好了吗? 中山市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垃圾渗滤液处理厂三期工程 突出源头治理 江苏扎实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碳汇研究 | 沉水植物可否捕获CO2 河北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迈博瑞:未雨绸缪、深耕细作 玩转水处理“膜”法! 福建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在福师大揭牌 TUV莱茵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超6亿 扶沟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资格预审 第六届“创客中国”新材料专题赛在北京房山正式启动 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治理导则》 揭牌!长江环保集团院士工作站成立 从纪庄子到津沽:新中国第一个大型污水厂的前世今生 清新环境拟参与竞买国润水务,构建“工业环保+市政环保”发展新格局 知识篇:告诉你污水处理厂的前世今生! 强强联合 四川天府新区迎来水环境治理“再提速” 扶轮社贾朗达尔市发起环保运动 公共卫生建议 避免在东福克州立公园喝水 帕森否决排放法案 有些人担心这可能会危及联邦资金 卡森高中的非营利计划温室项目 由于污水非海岸线海滩仍在咨询中 环保组织就纽黑文石油码头问题起诉海湾和壳牌 环保意识的觉醒 气候变化会超过物种适应吗 物种耐热性的进化比耐寒性慢 阿布扎比和阿提哈德铁路确保铁路网络建设的最高可持续性标准 性别假设损害气候适应和复原力的进展 垃圾发电的四种方式保护新泽西州的明天 沿海社区的海平面上升至全球平均水平的四倍 学校与日托机构错过免费水安全检查 一项对小鼠的研究表明一种抗氧化应激调节器保护太空中的肌肉组织 植树苗环保讯息 永久冻土的地震监测揭示了可能与变暖有关的趋势 阿提哈德铁路确保环境保护 在育空地区发现的最长的古生代连续记录 较小的海龟在佛罗里达海滩筑巢 G20赞同使用碳定价机制和激励措施 计划于周一在乔纳森迪金森州立公园进行预定烧伤 在印度一个巨大的猫神是如何帮助人们与豹子共享空间的 海军同意修复珍珠港污水处理厂 EPA加入对西弗吉尼亚州克拉克斯堡铅水管线的审查 中国在追求绿色未来中言出必行 全球每年超500万人因气候变化导致的异常天气死亡 内蒙古:联合举办全区天气预报职工职业技能比赛 张家口:提前发布暴雨预警 紧急提醒公众防范 商洛:暴雨来临前有防备 通宵作战确保预警及时 新疆:精准预报助麦滋巴赫冰川堰塞湖阶段性溃决防御 天津武清:部门联合应对强降雨 我国气象专家领衔国际研究团队 揭示南极东部夏季变冷机制 镇坪:暴雨来袭 多部门协同防御保平安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民生 >

机器学习在SNCR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更新时间:2021-07-13

针对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厂SNCR 系统自动控制投入率低下,对出口氮氧化物(NOx)的跟踪滞后,无法有效控制氨逃逸的现状,对SNCR控制系统采用机器学习模块进行优化。通过挖掘、分析各种工况数据,可实现对各种工况条件下的还原剂喷入量的精确控制。文章主要阐述了机器学习在垃圾焚烧发电厂SNCR 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文化、生活质量的提高,城市环境质量的标准也在逐步提高,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尾气排放标准越来越严格,尤其是对垃圾焚烧尾气中氮氧化物(NOx)的排放标准更加严格。在SNCR 脱硝方式下,通过采用机器学习对控制系统进行优化改造,不但能够实现 NOx 达标排放、降低氨逃逸、减少喷枪损耗,并且能降低 SNCR 使用的单位生产成本。

机器学习的原理

目前,垃圾焚烧发电厂主流的 SNCR 控制系统采用 PLC 或 DCS,通过经典 PID 控制实现对出口 NOx 的排放控制。控制原理见图 1。

氨水调节阀采用串级PID调节方式,主PID以NOx 指标为被控参数,副 PID以氨水流量为被控参数,主PID调节输出作为副PID调节的给定值,副PID 调节输出控制氨水调节阀的开度。

由于 SNCR 工艺在加入还原剂后有一定的反应时间,是一个滞后系统,同时信号的测量相对实际工况的变化也是比较滞后的,所以当前观察到的工况不是实时的工况,而是在此之前某一个时刻的工况,具有强耦合、非线性、多变性、大滞后等特点,为了及时响应工况的变化,处理系统的控制必须采用超驰优化控制。同时,也需要对不同工况下还原剂的逃逸进行跟踪和控制,以保证控制指标的稳定。传统的串级PID 调节存在反应滞后、调节困难的问题,无法做到全自动投入。因此考虑加入机器学习模块(见图 2)。

采用机器学习模块可设定主调节阀氨水上限、下限,改善了传统控制方法无法精确调整输出幅值的难题,从而达到优化控制NOx排放,降低氨逃逸的目的。

应用效果

加入了机器学习的SNCR优化工程,显著提高了自动投入率。在工况波动较大的情况下也能及时跟踪锅炉负荷(主蒸汽量)的变化, 自动投入率达99.9%以上。

实现了如下控制:启停机时的冲洗控制、喷射阀的顺序控制、系统的联锁保护、配方选择控制、软水流量的自动控制、氨水用量自学习控制、氨水投入量的自动控制。

对机器学习改造前后脱硝系统的相关数据进行比较,比较结果见下表。

结语

通过分析NOx排放值和锅炉主蒸汽量等信号的变化,采用机器学习控制技术来克服调节过程存在的控制非线性、死区大及反应不灵敏等问题。对影响SNCR效果的数据进行挖掘,模拟人工操作,先使系统超调,然后再迅速拉回,通过不断的自主学习,大大缩短了响应时间,解决了SNCR控制系统反应滞后、氨逃逸控制困难等问题。SNCR优化控制实施之后,烟气出口NOx的排放值(< 120mg/Nm3) ,优于国家标准(< 200mg/Nm3)。在满足排放标准的同时,氨逃逸控制在8ppm以下。具备机器学习功能的SNCR控制系统可产生良好的环境效益,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市场推广价值。


热点图文

机器学习在SNCR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机器学习在SNCR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揭牌!长江环保集团院士工作站成立
揭牌!长江环保集团院士工作站成立
阿布扎比和阿提哈德铁路确保铁路网络建设的最高可持续性标准
阿布扎比和阿提哈德铁路确保铁路网络建设的最高可持续性标准
新模型模拟冰山崩解引起的海啸
新模型模拟冰山崩解引起的海啸
预算6亿元 河南省扶沟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资格预审
预算6亿元 河南省扶沟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资格预审
国内首个修造船固废处置项目成功投产
国内首个修造船固废处置项目成功投产
在“十四五”规划推动下 三大循环经济产业明显处于上升期
在“十四五”规划推动下 三大循环经济产业明显处于上升期
污染场地修复药剂安全利用问题及对策
污染场地修复药剂安全利用问题及对策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