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兰州智能交通规划使交通堵塞减60%停车次数减30% 湘南国际物流园稳步推进信息平台项目建设 高科技助力伦敦奥运缓解交通压力 云计算时代影响IT灾备的四大技术趋势 云计算未来影响电信运营商策略的定制 智能家居照明系统 带来无限方便与惊喜 构建云计算不是目的 云上应用才是核心 智能传感器技术保障高铁全面安全运行 意法半导体联姻哈工大研发智能传感器 云计算运营市场误区的四大主要体现 智能交通又见新招 借力物联网专用短程通信技术 济南打造“数字市政” 物联网技术大显身手 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将于下半年公布 四川电信推出八大云计算产品 支撑开展流量经营 云电视崛起或将成为未来彩电发展核心 邢台桥东综合整治道路交通环境 完善智能交通设施 分析深圳盐田港集装箱物流发展模式 千元智能机芯片竞争加剧 智能手机迈入百元时代 云南保山市智能交通建设分两期进行 智能电网年内将推广16类成熟试点项目 手机芯片制造商角逐低端智能手机市场 江苏南通电信开发物联网技术空调应用 冷眼看云计算标准化 审时度势方能更合理 智能电网:实现数字化后才能统一管理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物流应运而生 济南高新区:做物联网产业领跑者 云计算:买卖双方共同面对的管理变革 云计算案例分解DHE危险化学品运输物联网系统 积成电子:电网自动化业务稳定发展 打开智能家居大门以人为本实现市场细分 电力三网融合 物联网安全面临难题 昆仑海岸提升硬实力 通过持续创新推进物联网发展 虚拟物流中心与供应链信息化重组 德昊铝合金电缆为新农网建设做突出贡献 智能家居高速发展 行业标准也随之酝酿出台 信息安全成为物联网大发展最关键一环 生态城电网配备智能营业厅 多种渠道办理业务 影响云计算商业模式适当性的因素 微电网电子技术渐成美国清洁能源新宠 云计算和大数据成IT市场全新气象 家电智能化引发售后巨变 服务形式转换 抽水蓄能提升智能电网消纳新能源能力 无锡滨湖:物联网产业化进程大提速 智能终端将引爆应用处理器市场 交通信息资源开放将带来近两千亿投资 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公安领域的应用 物联网企业困惑:有专利还要有“炼金术” 关键技术创新是实现智能电网“十二五”目标的基础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2017年有望达600亿美元 医疗系统计算机应用的现状与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兰州智能交通规划使交通堵塞减60%停车次数减30%

来源:更新时间:2012-08-03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脉络,脉络通,则发展畅。然而,交通拥堵作为城市脉络的一个淤结,给人们的日常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也制约了城市的发展。为缓解城市拥堵,我市交警部门虽然采取了多项治堵措施,但交通拥堵现象依然严峻。
为此交通部门的专家们群策群力,通过分析国内交通现状,提出了国际公认治堵方案“城市智能交通”,也就是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该系统的实施将通过信息化升级传统交通行业,从而改善城市目前交通拥堵现状,为治理城市拥堵提供有力的保障。
智能交通规划是今年我市为民兴办26件实事之一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兰州市面向物联网时代“十二五”智能交通规划,进一步提高兰州市交通管理的科技水平,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查处、震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交通秩序,去年年底兰州市政府“畅交通”工程领导小组决定,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立项建设“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管理非现场执法系统工程”。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012年为民兴办十个方面26件实事之一。实践表明,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建设,将有效提高道路使用效率,使交通堵塞减少60%,使短途运输效率提高近70%,使现有道路的通行能力提高两至三倍。车辆在智能交通体系内行驶,停车次数可以减少30%,行车时间减少13%至45%,车辆的使用效率能够提高50%以上。
6月28日15时许,随着市委常委、副市长俞敬东点击鼠标启动程序,兰州智能交通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启用。该系统将对城区南北滨河路、城关主城区的道路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首批投入试运行的有32个路口。经过一个月的运行,共抓拍违法行为29万余起。据交警部门介绍,截至7月31日,全市非现场执法系统投入运行的路口,已从原来的32个增加到72个。从8月1日起,对智能交通管理非现场执法系统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正式实施处罚。这标志着,兰州交警部门将对现有的交通管理设施和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统一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由此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环境,这无疑给许多长期养成不文明行车习惯的驾驶员真正戴上了“紧箍咒”。

热点图文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心灵“补”手吴坎坎
心灵“补”手吴坎坎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