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云计算案例分解DHE危险化学品运输物联网系统 积成电子:电网自动化业务稳定发展 打开智能家居大门以人为本实现市场细分 电力三网融合 物联网安全面临难题 昆仑海岸提升硬实力 通过持续创新推进物联网发展 虚拟物流中心与供应链信息化重组 德昊铝合金电缆为新农网建设做突出贡献 智能家居高速发展 行业标准也随之酝酿出台 信息安全成为物联网大发展最关键一环 生态城电网配备智能营业厅 多种渠道办理业务 影响云计算商业模式适当性的因素 微电网电子技术渐成美国清洁能源新宠 云计算和大数据成IT市场全新气象 家电智能化引发售后巨变 服务形式转换 抽水蓄能提升智能电网消纳新能源能力 无锡滨湖:物联网产业化进程大提速 智能终端将引爆应用处理器市场 交通信息资源开放将带来近两千亿投资 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公安领域的应用 物联网企业困惑:有专利还要有“炼金术” 关键技术创新是实现智能电网“十二五”目标的基础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2017年有望达600亿美元 医疗系统计算机应用的现状与发展 兰州加强智能交通管理多管齐下保出行畅通 山东临沂年内第四座智能变电站建成投运 云计算未成伦敦奥运会IT技术核心部分 五款使用率高的云计算CRM系统 积极布局 IBM要做云计算领导者 国家电网拟投5千亿建特高压 避免印度式大停电 云计算助推知识产权信息化服务水平 中电联替电企喊亏 建议上调煤电联动差价 云计算实现单点登录升级便利牺牲安全? 智能交通战略框架提前曝光 交通设备龙头受益 到2016年欧洲将新增1亿台智能电表 云计算背景下的应用性能管理成难题 智能电视融合技术造将引发行业变革 湖北省大面积开展远程医疗项目建设 物联网嫁接水利安防 告别概念绝不忽悠 全国19省市78亿投向智能交通发展 英国ICT市场前瞻:云计算技术前景广阔 实现新能源并网 山东德州首座智能变电站安装 中国智能电网:引领实践 主导标准 智能彩电新格局拦路虎:政策、应用、价格 山河智能革命性叉车节能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京将建200个楼顶基站 物联网治积水漏气“城市病” NTT DoCoMo称远程监控将成移动医疗关键业务 当医疗遇上手机:无线技术彻底改变医疗 我国智能及微电网市场发展前景展望 海安正式启用出租车手机智能调度系统 海盐落实“三集五大”推动智能电网建成设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云计算案例分解DHE危险化学品运输物联网系统

来源:更新时间:2012-08-07
危险化学品在其运输过程中发生的泄漏等事故,不仅会造成经济损失,而且破坏环境,究其原因有很大一部分要归结为对化学危险品的运输缺乏有效的监管手段。
针对我国当前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现状,曙光无锡城市云计算中心与定华科技共同合作打造DHE——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物联网系统。DHE系统能够为石化、石油、化工、化肥、医药、核能、储运等行业提供各类具有爆炸、易燃、毒害、腐蚀、放射等特点的危险化学品的装卸及运输安全监测、安全事故紧急处理提供一整套产品、技术和服务方案,相关技术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系统具备功能丰富、响应迅速、性能可靠性、安全耐用、经济环保等显著优势,使用极为方便。
利用DHE系统,可以对江苏乃至全国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过程进行实时的监控,有利于提高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安全性。在出现意外时,能提供丰富的资料以供相关部门制定应对方案时参考。
DHE系统首先利用了无锡云计算中心优越的基础环境作为整个系统的“大脑”:
1、网络安全。由于DHE系统包含了大量危险化学品的物流信息,一旦被坏人(例如恐怖分子等)侵入,后果不堪设想。将DHE部署到无锡云计算中心后,利用中心的防火墙、IDS、身份验证和DHE系统自身的安全措施等,可使非法入侵的几率降到极低。
2、动态扩展。利用无锡云计算中心的云环境,可使DHE系统的访问性能、存储性能、灾备性能等进行无缝扩展。
3、基础环境。利用无锡云计算的基础环境,使得DHE系统在物理安全保障、网络链路、电力、制冷等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可使系统运行更加稳定。
再加上部署在运输车辆的智能终端,利用GpS、RFID技术等共同构成了DHE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物联网系统。
本系统立足物联网工业应用、国家城市智能监控、国家环境安全监测与应急预警体系建设等领域技术发展前沿,综合运用传感器技术,Zigbee传感器网络技术,移动通信技术,GpS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和云存储、云计算技术。创造性地实现对危化品装卸及运输全过程的实时监测、预警,远程与本地报警,并可以与紧急事件应急处理机制配套,无缝接入全国范围内统一的云计算平台,实现各相关部门、运输企业及货主对运输车辆及货物相关信息共享、交换和互联。系统可有效提高危化品运输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和安全等级,增效政府部门对危化品运输的监管能力,对国家安监管理、危化品物流运输、国家生态环保、社会经济、国家消防等都具有突出贡献,极具市场优势。
据悉,DHE系统作为曙光无锡云计算在危化品运输领域的成功应用,已经受到国家监管部门、及危化品运输企业的高度评价。

热点图文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铜川3到5年之内将规划建成8大工业园区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心灵“补”手吴坎坎
心灵“补”手吴坎坎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