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州垃圾分类准确率90% 标签受油污污染易模糊 聊城PM2.5设备安装完毕10月起公开检查情况 乱扔垃圾取证成难题 宁波城管尝试“有奖举报” 安徽铜陵市居民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七月起开征 广州七大污泥厂2014年底投产 实现日处理能力将达2825吨 石家庄生活垃圾将分4类处理 试点小区已开展 新加坡大力发展电子垃圾回收产业 江苏省筹建“大气超级监测站”捕捉空气污染物 三亚市将投资5.7亿元建生活垃圾焚烧厂 上海市和广东省产业园区转型发展找到新动力 东莞市今年上半年PM2.5仅超标4天 潍坊试点推行城市垃圾处理费征收新办法 苏州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2015年覆盖率要达到60% 山东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准确率从84.4%升至97.8% 沈阳市启动首批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无锡日产生活垃圾三千吨 垃圾分类脚步仍需加速 山西省11市上半年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74天 嘉兴市南湖区部署一般固废规范化处置工作 杭州建筑垃圾做砂石骨料盖高楼 固体废弃物制砖铺设道路 美企业家用蘑菇造环保包装 取代白色垃圾塑料袋 南京7月1日起正式发布PM2.5数据 每小时更新一次 今年8月底前 成都PM2.5试监测点位将增加到8个 云南省首家危废中心投运 年处理3.4万吨危废 昆明建筑垃圾固体废弃物 推广再生循环利用 安溪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1.25亿元建设生态茶乡 北京昌平区:加强医疗废物专项检查 防止疾病传播 中国“毒地”占耕地两成 治理修复迫在眉睫 2.38亿元 广州今年生活垃圾处理投入增加超三成 台风过后珠三角空气中度污染 臭氧超标 重庆荣昌:清江镇人大建言给垃圾中转站加冠 我国土壤污染修复亟须国家标准 从配角到主角 工业固废处理“钱”景无限 广州将实验垃圾分类投放新模式 垃圾费按袋计算 迁安市上庄乡循环产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环评公示 阜阳今年12月1日起将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 榆林市10县区列入新一期国家水保重点建设工程 武汉“十二五”治理水土流失面积新增三个“青山区” 长株潭年内发布PM2.5信息 2015年全省全覆盖 重庆市大力宣传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 唐山首座有机生活垃圾就地化处理中心投入使用 北京发展绿色经济推进产业调整 将建设宜居模范之都 福建省三明市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完成超九成 河南公布环境监测规划 18省辖市全部开检PM2.5 污染严峻 千亿投资吹响土壤修复起飞号角 福建上杭县已完成年度水土流失治理目标任务的103.3% 洛阳发布首期10条“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宣传口号” 湖南省专项检查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河北省崇礼县因地制宜治理水土流 今年以来昆明20万吨建筑垃圾变身环保砖 陕西石泉县:生活垃圾处理场已完成投资1500余万元

您的位置:首页 >探索研究 >

广州垃圾分类准确率90% 标签受油污污染易模糊

来源:更新时间:2012-08-06
昨日,广州猎德街垃圾分类指导员继续对凯旋新世界小区和万科金色家园小区使用厨余垃圾专袋的情况进行检查。据检查情况,专袋使用情况好于预期,垃圾分类也较为准确。但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专袋编号过小、容易模糊,物业人手有限等问题。

8月2日,垃圾分类指导员逐袋检查垃圾分类情况。记者 冯海泳 摄

效果
厨余垃圾分类准确率90%
昨日,猎德街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对凯旋新世界小区使用带“身份证”的厨余垃圾专袋的情况进行了检查。猎德街垃圾分类指导员方先生介绍,8月1日是该小区使用厨余垃圾专袋的第一天,他们于昨天下午对8月1日晚收到分拣房的垃圾进行了检查,在抽查的32户居民的垃圾中,厨余垃圾全部使用了近日发放的厨余垃圾专袋。分类指导员将这些垃圾拆袋检查,分类的准确率在90%以上。
8月1日,生活垃圾“按袋计量”试点的万科金色家园小区也开始使用专用的垃圾袋。当晚8点,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检查了各楼道垃圾投放状况。记者走访了八层楼,每层楼两户居民,一共检查了16户居民的垃圾专袋使用情况。记者看到,9户居民使用了专用垃圾袋,4户居民使用的是普通塑料袋,3户居民尚未扔垃圾。物管人员告诉记者:“使用情况已经高于预期。”由于前期宣传准备工作充足,万科金色家园的垃圾分类准确率也较高。
问题
标签受油污污染易模糊
不过,记者发现,这些厨余垃圾专袋的条码印刷在靠近袋口的位置,且尺寸较小,工作人员在登记时显得十分费劲。猎德街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方先生也反映,由于厨余垃圾是湿垃圾,含有水、油等成分,标签上的编号容易溶解,登记时也不易辨识。
万科金色家园的物业公司还反映了人手不够的问题。现在的分类检查登记工作由每栋楼的大堂经理完成,本该8点下班的大堂经理为了检查垃圾必须加班,物业公司须支付加班费,而且长久加班对员工也不利。凯旋新世界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的检查目前暂时由猎德街的分类指导员完成,但这项工作很快也将移交给凯旋新世界物业。
村镇垃圾由村收集、镇清运
昨日,市城管委在官方网站发布《广州市镇村容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记者从办法中获悉,镇村垃圾收运处理坚持户投放、村收集、镇清运、市(县)综合处理的原则。
《办法》将镇村分为一般村庄、示范村庄和乡镇驻地三类。一般村庄和示范村庄在垃圾处理方面,要在村庄内设有垃圾集运点和垃圾箱,定时定点清运,垃圾集运点要规范美化,垃圾收集点或垃圾房设置要合理。乡镇驻地的街道每100米要设垃圾箱,有统一垃圾处置点,生活垃圾中转站管理规范有序,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办法》规定农贸市场应合理配置垃圾收集容器,设有专门的市场垃圾存放点。
花都:厨余垃圾不出村
近日,花都区制定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的方案,率先实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据悉,该区目前正在建立“户分投、村分收、镇分运、区分类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将在今年8、9月份在梯面、赤坭镇试行,重点是做到厨余垃圾不出村,计划实现两镇垃圾比原垃圾总量分别减少36%和23%。10月将在全区各镇推广。
北京街“环境友好家庭”
人均日排放垃圾低于0.8公斤
昨天,北京街办事处在盐运西社区举行“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居民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并递交“环境友好家庭承诺书”。据悉,盐运西社区已经有80多户居民递交了该承诺书。
成为“环境友好家庭”需要具备一些基本条件,包括家庭人均生活垃圾日排放量低于0.8公斤,不使用或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生活日用品,不使用或尽量少使用塑料购物袋等。
北京街环卫站负责人莫先生介绍,盐运西社区有1000多户居民,目前参与“环境友好家庭”的居民有80多户。“因标准较高,目前户数还不多,接下来还会继续宣传,增强居民减少垃圾排放的意识”。

热点图文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新媒体创作大赛邀您参加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第二届“寻找中国好水”活动走进“中华水塔”三江源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谈材说料”举办低碳主题沙龙
心灵“补”手吴坎坎
心灵“补”手吴坎坎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杭州骆家庄,有个私人开设的免费公厕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刘旭东:给胶州湾海底生物拍 “写真”
开学第一课 环保唱“主角”
开学第一课 环保唱“主角”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