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酷中国”低碳巡展进社区 环保行业:“十二五”开局 固废先行 “神雾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京举行 《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应自愿无偿 天津城市电网行动计划启动 打造世界一流供电网 节能环保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美国开发出可同时消化两种植物糖分的工程化菌株 第二届中国海洋公益论坛在深圳开幕:让更多人认识海洋 山东肥城:垃圾焚烧二恶英排放低于欧盟排放标准 盯住“潘多拉盒子”的守护神 我国高效节能环保煤粉锅炉技术亟待推广 开车半小时,融入大自然 轮胎成汽车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的重要载体 2017年阜阳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天津电力公司发布“绿色电力”行动方案 慈善的名义,不容假借 教师自掏腰包试验”秸秆煤” 盼上海天更蓝 福特绿色晋级计划启动 湖北电网试行路灯节能收益“分享模式” 支持环保公益创业团队 以生态旅行代替犀牛角收藏 屋顶太阳能制氢系统让氢能来得更容易 生态指标纳入卖地条件 棚户区将实施绿色节能改造 乡村校长是一首诗,带我们去到远方 无氧热解工艺实现无害化处理和再生利用 唐山:丰润举办“大爱520”系列环保公益活动 “可转换溶剂”公司使用新溶剂 清洗泡沫塑料 苏州娃手绘环保袋体验别样乐趣 38国家清洁技术发展程度排名中国居第二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客牵手当地人共筑文明大环境 秸秆换石油在豫获突破 生产纤维乙醇产品 南充市民借共享单车低碳出行迎接“世界地球日” 国网璧山供电:启动“绿色电能净化山城”行动 南京:机动车实行更高环保门槛 西安开展净化古城公益活动 直击2017中国可持续时尚周风向标 新能汇智:以微电网技术打开新能源应用之门 光伏核心技术创新 装备国产化任重道远 捍卫另一种和平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发现一亡一伤两头江豚 建筑节能强制标准最快10月出台外墙保温业将大有可为 太阳能新技术让建筑物也能“发电” 大漠隐士,一生隐于敦煌 助力生态文明 提供智力支撑 万家乐新型环保处理技术带来低耗能高效率 低碳节能无水印花机在石狮市诞生 天蓝水绿我有责 上海世博永久性场馆低碳技术解密 儒艮就是我们的底线 万家乐环保表面处理技术促进行业低碳进程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酷中国”低碳巡展进社区

来源:中国环境报第3版更新时间:2013-05-15

中国环境报讯 酷中国2013年“低碳生活进社区”全国系列巡展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社区启动,数千名社区居民走进“低碳之家”,现场参观和体验了一把低碳生活。

“低碳之家”是一个由节能材料制作的房屋,房屋中使用了太阳能驱动的LED低碳照明、节能的家电产品以及节水节气的厨卫用具等日常生活所需的设备,并配有相关介绍。公众可以通过参观“低碳之家”,身临其境地体验低碳生活。在低碳体验区,参观者还可以用脚踏车自己发电,利用太阳能烤土豆,用绿色出行棋玩游戏。观众在细致的讲解和有趣的体验中,提升了低碳意识。现场还组织了爱心拍卖会和换客大会。

2013年酷中国项目设立了社区低碳意识调查、低碳生活馆建设、低碳生活进社区巡展等子项目。低碳巡展进社区继武汉启动之后,将于4月~6月陆续走进广州、深圳、杭州、上海、青岛、济南、天津、沈阳、保定、北京等全国11个城市。

酷中国项目由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和环境保护部宣教司作为指导单位,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美国环保协会主办。自2008年以来,“酷中国-全民低碳行动计划”开展了一系列的公众参与活动,并通过学校、社区、企业等群体的参与将低碳生活理念辐射到全社会。

鄢祖海

热点图文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北京苏宁开展“绿动青春 植梦蓝天”公益植树活动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山东省慈善总会首支公益环保慈善义工队落烟台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一只昆虫能改变人生志向?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每天走出10000+步数的人都干了啥 ?
为环保公益而舞的“热心大姐”
为环保公益而舞的“热心大姐”
我们吃出了多少外卖垃圾?
我们吃出了多少外卖垃圾?
养殖池清退了,红树林生长了 “海上卫士”重新“占领高地”了
养殖池清退了,红树林生长了 “海上卫士”重新“占领高地”了
完达山贝兰德公司开展“环保在我心中”征文活动
完达山贝兰德公司开展“环保在我心中”征文活动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