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江苏:印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有机固废处理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 21万吨/年!山西嘉德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双碳”目标下炼化行业的技术突围之路 黑龙江省东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球碳定价现状与趋势——我国碳交易体系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碳市场 解读重庆修正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水日活动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扬 贵州通报9起环境督察典型案例 江苏《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保利联合:获取矿山恢复治理项目投资和合作主体管理合作资格并成立项目公司 投资约7.6亿!陕西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计划7月28日启动采购! 安徽利用社会资本助约50万亩矿山废弃地“变身” 钢铁行业着手开展正式进入全国碳市场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延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不要再观望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迎来关键转折点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修复效果评估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公示 浙江公布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江西新干完成年度造林上图任务3.2万亩 黑天鹅安家广州流花湖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翁源发现成片伞花木种群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云南石屏“四举措”推进生态建设 宁夏石嘴山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全国首单供水权益型 ABS产品在贵州成功创设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8.61亿!河南濮阳县金堤河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 碳达峰与碳中和 区别很大 湖南拟成立省内首家国资背景的碳资产管理公司 我国乡镇污水处理模式的探讨 超5亿!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农村供水一体化PPP项目资审 金华首张“碳中和”证书亮相 实现项目碳汇减排量5.145吨 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碳市场连接的可行性研究 化工废水主要特征及处理方法汇总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7

根据新的研究,大象及其祖先被全球极端环境变化的浪潮推向灭绝,而不是早期人类的过度捕猎。

今天发表在《自然生态与进化》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挑战了早期人类猎人屠杀史前大象、猛犸象和乳齿象几千年来灭绝的说法。相反,它的研究结果表明,在上一个冰河时代末期,最后猛犸象和乳齿象的灭绝标志着数百万年来,由气候导致的全球大象逐渐衰退的结束。

尽管今天的大象仅限于非洲和亚洲热带地区的三种濒危物种,但它们是曾经更加多样化和广泛分布的巨型食草动物群的幸存者,称为长鼻动物,其中还包括现已完全灭绝的乳齿象、剑齿象和恐兽.仅在 70 万年前,英格兰还是三种大象的家园:两种巨大的猛犸象和同样惊人的直牙象。

来自阿尔卡拉大学、布里斯托尔大学和赫尔辛基大学的一个国际古生物学家小组对大象及其前辈的兴衰进行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分析,研究了 185 种不同的物种如何适应,跨越了 6000 万年的进化开始在北非。为了探究这段丰富的进化历史,该团队调查了全球各地的博物馆化石收藏,从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到莫斯科的古生物学研究所。通过研究身体大小、头骨形状和牙齿咀嚼面等特征,该团队发现所有长鼻动物都属于八组适应性策略之一。

布里斯托尔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研究合著者兼名誉研究员张汉文博士说:“值得注意的是,在 3000 万年的整个前半段长鼻目进化过程中,八个种群中只有两个进化了。”

“在这段时间里,大多数长鼻目动物都是不起眼的食草动物,大小从哈巴狗到野猪大小不等。少数物种长得像河马一样大,但这些谱系是进化的死胡同。它们都与大象几乎没有相似之处。”

大约 2000 万年前,随着非洲-阿拉伯板块碰撞到欧亚大陆,长鼻类的进化过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阿拉伯为多样化的乳齿动物级物种提供了重要的迁徙走廊,以探索欧亚大陆的新栖息地,然后通过白令陆桥进入北美。

“在我们的研究中,长鼻类在非洲以外的扩散的直接影响首次被量化,”主要作者、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的高级研究员胡安·坎塔拉皮德拉博士说。

“那些古老的北非物种进化缓慢,几乎没有多样化,但我们计算出,一旦离开非洲,长鼻动物的进化速度要快 25 倍,从而产生无数不同的形式,它们的专业化允许同一栖息地中的几个长鼻动物物种之间进行生态位划分.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铲齿鲨”巨大的、扁平的下象牙。巨型食草动物的这种共存与当今生态系统中的任何事物都不一样。”

张博士补充说:“在这个长鼻类进化的繁荣时期,游戏的目标是‘要么适应,要么死’。栖息地的扰动是无情的,与不断变化的全球气候有关,不断促进新的适应解决方案,而没有保持“从字面上看,它们是等死的。曾经非常多样化和广泛分布的乳齿象最终在美洲减少到了少数几个物种,包括熟悉的冰河时代的美洲乳齿象。”

到 300 万年前,非洲和东亚的大象和剑齿象似乎在这个不懈的进化棘轮中取得了胜利。然而,与即将到来的冰河时代相关的环境破坏对他们造成了沉重打击,幸存的物种被迫适应新的、更严峻的栖息地。最极端的例子是猛犸象,它有着浓密蓬松的头发和大獠牙,用来寻找被厚厚积雪覆盖的植被。

该团队的分析确定了非洲、欧亚大陆和美洲的最终长鼻目灭绝高峰分别始于大约 240 万年前、16 万年前和 7.5 万年前。

Cantalapiedra 博士说:“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些年龄并没有划定灭绝的确切时间,而是表明各个大陆上的长鼻目动物面临更高灭绝风险的时间点。”

出乎意料的是,这些结果与早期人类的扩张及其捕杀大型食草动物的能力增强无关。

“我们没有预见到这个结果。似乎可以在不考虑早期人类散居地影响的情况下重现最近地质历史中长鼻目灭绝的广泛全球模式。保守地说,我们的数据驳斥了最近关于古代人类作用的一些说法在消灭史前大象的过程中,自从大约 150 万年前大型猎物成为我们祖先生存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来,”张博士说。

“虽然这并不是说我们最终反驳了任何人类参与。在我们的场景中,现代人类在长鼻目灭绝风险已经升级后定居在每个陆地上。像我们这个物种这样巧妙、适应性强的社会捕食者可能是完美的黑天鹅事件实现政变。”

热点图文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新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动态导致乳齿象和大象数量减少
保持清洁卫生不会损害儿童免疫力
保持清洁卫生不会损害儿童免疫力
随着艾尔莎的临近 派尼角的工作人员专注于将受污染的水排除在坦帕湾之外
随着艾尔莎的临近 派尼角的工作人员专注于将受污染的水排除在坦帕湾之外
绿色公益联盟第三期“绿色思想荟”公益沙龙在京举办
绿色公益联盟第三期“绿色思想荟”公益沙龙在京举办
黄晓明骑竹制自行车倡导环保 将在沙漠种一万颗树
黄晓明骑竹制自行车倡导环保 将在沙漠种一万颗树
捍卫另一种和平
捍卫另一种和平
卫星看变迁丨深圳特区这39年发生了什么
卫星看变迁丨深圳特区这39年发生了什么
北京20家单位控烟不力被通报 工体上榜
北京20家单位控烟不力被通报 工体上榜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