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光大环境—海南省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布局分析 江苏:印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有机固废处理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 21万吨/年!山西嘉德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双碳”目标下炼化行业的技术突围之路 黑龙江省东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全球碳定价现状与趋势——我国碳交易体系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碳市场 解读重庆修正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 严控餐饮油烟污染 云煤能源焦化环保搬迁转型升级项目(四标段第一包)焦化污水深度处理回用系统EPC总承包预中标 粤海水务广西片区水日活动获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扬 贵州通报9起环境督察典型案例 江苏《工业涂装工序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保利联合:获取矿山恢复治理项目投资和合作主体管理合作资格并成立项目公司 投资约7.6亿!陕西商洛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计划7月28日启动采购! 安徽利用社会资本助约50万亩矿山废弃地“变身” 钢铁行业着手开展正式进入全国碳市场前的准备工作 关于“碳”的那些事儿 | 垃圾分类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延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不要再观望了!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迎来关键转折点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与修复效果评估专家库拟入库专家名单公示 浙江公布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江西新干完成年度造林上图任务3.2万亩 黑天鹅安家广州流花湖 武汉蔡甸区精准提升森林质量 广东翁源发现成片伞花木种群 浙江省林业局指导台州湿地和野生动物管理 云南石屏“四举措”推进生态建设 宁夏石嘴山星海湖南域湿地生态修复初见成效 广东加强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陕西黄龙开展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四川北川推进矿区复绿 重庆奉节加快推进林长制 辽宁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有序展开 江西金溪香料产业稳健发展 云南轿子山攀枝花苏铁苗木培育顺利推进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引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环保督查:铜仁污水厂处理污水只占约1/4剩余为清水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 全国首单供水权益型 ABS产品在贵州成功创设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8.61亿!河南濮阳县金堤河水生态综合治理PPP项目招标 碳达峰与碳中和 区别很大 湖南拟成立省内首家国资背景的碳资产管理公司 我国乡镇污水处理模式的探讨 超5亿!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农村供水一体化PPP项目资审 金华首张“碳中和”证书亮相 实现项目碳汇减排量5.145吨 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碳市场连接的可行性研究 化工废水主要特征及处理方法汇总 深化长三角合作 探索区域碳达峰碳中和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来源:更新时间:2021-07-07

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农用草抗旱的能力与生活在其茎、叶和种子上的微生物群落的健康状况直接相关。

“微生物为推动世界农业发展的草种发挥了巨大作用,”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微生物学系的研究生、最近发表在《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上的论文的主要作者艾米丽·贝希托德 (Emily Bechtold) 说。“它们保护免受病原体的侵害,为草提供氮等营养物质,提供激素以促进植物的健康和生长,防止紫外线辐射并帮助草应对干旱。”然而,全球气候变化驱动的干旱条件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的增加正在削弱微生物组的繁衍能力。

由于所有农业的 60% 与草有关——想想提供肉、牛奶、奶酪、皮革、羊毛和其他主食的牛、羊和其他以草为食的牲畜——生活在草地上的细菌触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从我们早餐吃什么到食品安全、经济和国际发展。

这项新研究是同类研究中的第一项,重点关注两种不同类型的草:在温带地区占大部分草原的草和在热带地区占主导地位的草。“这项研究的目标,”马萨诸塞州阿默斯特分校微生物学教授、该论文的资深作者 Klaus Nüsslein 说,“是能够管理植物与其宿主细菌之间的相互作用,以支持真正可持续的农业。 ”然而,直到现在,人们基本上不知道草及其微生物群如何相互支持,以及干旱可能对细菌群落产生什么影响。

研究人员的工作得到了 Lotta M. Crabtree 基金会和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他们在两个不同的温室中种植温带和热带草。每个温室的气候都经过控制以模拟自然气候条件。一旦草成熟,研究人员将每组进一步分为三个亚组。第一个,对照组,保持最佳气候条件。第二个亚组的气候改变以模拟轻度干旱条件,而第三个亚组遭受严重干旱条件。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研究人员对所有草类中细菌的 DNA 进行了计数、收集和测序,并比较了结果。

他们发现,当细菌表现出干旱引起的压力迹象时,植物也表现出干旱胁迫的迹象。正如预期的那样,热带草比温带草更能抵御干旱,但在严重干旱条件下,所有草的微生物群落都发生了显着变化。不仅总细菌减少了,而且微生物群落的多样性也减少了,因此对环境压力的适应能力也降低了。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证明对草有害的细菌数量有所增加。

然而,还有希望。一些潜在的有益细菌被证明可以在轻度干旱条件下茁壮成长。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但是,Bechtold 说,他们的研究表明,积极支持这些有益细菌并对其进行生物施肥的计划可能是抵御干旱条件的关键,而干旱条件只会在全球变暖时代变得更加普遍。

热点图文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应对气候变化的秘诀就在我们脚下
江苏:印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江苏:印刷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个人被处罚款,专家费要退回,环评弄虚作假惩罚真的严了
迷幻刺激抑郁症中失去的神经连接的生长
迷幻刺激抑郁症中失去的神经连接的生长
EPA推迟禁止甲基溴的最后期限
EPA推迟禁止甲基溴的最后期限
产销量增长逼近100倍 我国新能源汽车加速转型
产销量增长逼近100倍 我国新能源汽车加速转型
2018年中国核电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 核电进入积极快速发展期【组图】
2018年中国核电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 核电进入积极快速发展期【组图】
2018年中国光伏设备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
2018年中国光伏设备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