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院士专家研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及长臂猿保护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提升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能力 2021年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表扬名单 全国种草改良落地上图线上培训会召开 国家林草局总结表扬2021年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福建永安世界地球日开展认捐一棵树活动 国家林草局向全球推介中国林草植物新品种 碧水源膜技术为北京地下水位回升立大功 清研环境刘淑杰上市感言:感恩、笃定、坚韧、前行...... 专家解读 | 王家卓:为何不应盲目提高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 江苏省环保集团大股东汇鸿集团:转让其未出资股权 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 苏伊士与思路大吉成立合作公司 推出定制化智慧水务服务 乡宁:部门合作推进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服务 广州: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 甘肃:进一步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黑碳农业与生活源排放影响及评估项目结题 谷城:深入樱桃基地调研气象服务需求 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云南分中心成立 毕节:持续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能力 宁夏:晚霜冻害指标研究获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支持 WIGOS区域中心(北京)指导二区协数据质量改进 来宾:打造甘蔗气象服务示范村 2022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提出提升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十余省份出现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前预警部门联动积极应对 安远:联合应急管理部门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 陇南:副市长要求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水平 江西遂川稳步推进碳汇开发 河北木兰林场四到位落实护林防火 北京多举措保障“五一”假期游园防疫安全 北京昌平全力推进园林绿化投资“开门红” 广东部署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 浙江常山多举措推进油茶抚育改造 广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动机制正式运行 湖南省发布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 湖南新化落实防汛抢险木材储备工作 《陕西省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通过评审 四川阿坝州强化技术支撑做实做细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 福建建宁落实“四防”机制守护闽江源安全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4家环境检测机构被查处...全部停业整顿! 从“污染”到“蔚蓝” 一张地图串联起中国污染治理变迁 连中三标!中节能铁汉市场开拓稳中有进 全媒体采访团、督察团实地考察白银市重点项目靖远县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 《中国环境报》访薛涛:污水处理费能覆盖成本吗?县级以上城市缺口4000万元-6000万元/日 印度人优先考虑在可持续产品上的支出 在这个世界地球日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您的业务的5种方法 调查显示餐馆必须注意可持续性的要求 多哈的HIA在零垃圾填埋场的野心中发起新的环境倡议 拉各西亚人呼吁采取行动拯救地球

您的位置:首页 >土壤绿化 >

院士专家研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及长臂猿保护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04-26

近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及长臂猿栖息地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交流海南长臂猿栖息地监测及生态修复研究进展,分享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科研经验与成效,探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科学问题。

围绕国家公园建设及海南长臂猿保护,中国科学院院士魏辅文、清华大学教授杨锐、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唐小平、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世荣等10余名专家作学术报告。

近年来,中国林科院围绕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的重大科技需求, 整合全院科技力量,开展了海南热带雨林保护修复、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监测体系建设,在海南长臂猿的监测、栖息地修复等方面取得阶段性科技成果。自主研发的海南长臂猿声音传感器阵列设备,实现了海南长臂猿鸣声的自动采集、远程定位。建立的热带次生林和人工林修复示范基地,为海南长臂猿栖息地生态修复、改善生境质量提供了科学方案。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林科院、中国林学会、海南省林业局、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林科院、海南大学等科研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师生线下线上参加了研讨会。(记者赵向往 通讯员彭鹏飞)

热点图文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发现两个兰花新物种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发现两个兰花新物种
宁夏沙湖已成为鸟类乐园
宁夏沙湖已成为鸟类乐园
陕西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陕西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人民日报:把沙漠染绿(逐梦)
人民日报:把沙漠染绿(逐梦)
江西寻乌赎买林地改善东江源生态
江西寻乌赎买林地改善东江源生态
2022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2022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广州市流花湖公园成了松鼠乐园
广州市流花湖公园成了松鼠乐园
广东江门首次发现东方白鹳
广东江门首次发现东方白鹳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