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2022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提出提升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十余省份出现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前预警部门联动积极应对 安远:联合应急管理部门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 陇南:副市长要求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水平 江西遂川稳步推进碳汇开发 河北木兰林场四到位落实护林防火 北京多举措保障“五一”假期游园防疫安全 北京昌平全力推进园林绿化投资“开门红” 广东部署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 浙江常山多举措推进油茶抚育改造 广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动机制正式运行 湖南省发布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 湖南新化落实防汛抢险木材储备工作 《陕西省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通过评审 四川阿坝州强化技术支撑做实做细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 福建建宁落实“四防”机制守护闽江源安全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4家环境检测机构被查处...全部停业整顿! 从“污染”到“蔚蓝” 一张地图串联起中国污染治理变迁 连中三标!中节能铁汉市场开拓稳中有进 全媒体采访团、督察团实地考察白银市重点项目靖远县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 《中国环境报》访薛涛:污水处理费能覆盖成本吗?县级以上城市缺口4000万元-6000万元/日 印度人优先考虑在可持续产品上的支出 在这个世界地球日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您的业务的5种方法 调查显示餐馆必须注意可持续性的要求 多哈的HIA在零垃圾填埋场的野心中发起新的环境倡议 拉各西亚人呼吁采取行动拯救地球 巴林的NBB与环境保护计划步入正轨 富豪酒店集团携The Sandbox首个绿色都市MetaGreen进军元界 Manitoba Hydro Place不仅对公用事业的能源账单很友好而且对在那里工作的人来说也很舒服 音乐产业如何变得更加环保 Bee and Honey通过虚拟活动推广低碳环保旅游产品 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荣获自治区级“自然学校”称号 国家植物园来了!在这里能做啥? 贵州:优良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幸福增长点”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推进岩溶地区石漠化年度监测 首批国家公园设立半年 五个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取得新进展 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建设专班召开专题工作扩大会议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发现两个兰花新物种 江苏将引入碳排放权有偿分配 深水春风龙江绿 海纳创优捷报传 我国今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至85% 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农村人口54% 厦门市水务中心揭牌营运 全市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增添新力量 2.88亿昆明阳宗海瑶冲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农村环保第一股艾布鲁周二上市 山西出台30条生态环境政策 青岛:发布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叫应实施细则 平凉中卫固原三市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 小麦赤霉病防治进入关键期 安徽气象风险等级预报助精准防控 楚雄:建立完善人工影响天气多元投入机制

您的位置:首页 >气候变化 >

2022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提出提升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更新时间:2022-04-26

日前,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2022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提出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赋能作用,提升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综合运用卫星遥感等监测技术,加强对农田的监管。

《工作要点》部署了10个方面30项重点任务,包括构筑粮食安全数字化屏障、持续巩固提升网络帮扶成效、加快补齐数字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培育乡村数字经济新业态、繁荣发展乡村数字文化、提升乡村数字化治理效能、拓展数字惠民服务空间、加快建设智慧绿色乡村、统筹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聚焦构筑粮食安全数字化屏障,《工作要点》提出,要升级完善国省农业气象业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推进卫星遥感、土壤水分数据融合等气象监测技术的应用,开展精细化农业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提升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要提高农田建设管理数字化水平,综合运用卫星遥感等监测技术,加强对已建成高标准农田的全程监控、精准管理;深入推进国家黑土地保护工程,探索运用遥感监测、信息化管理手段监管黑土耕地质量;运用卫星遥感影像和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对全国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非农化”“非粮化”动态监测。

今年以来,中国气象局围绕全年农业生产和乡村振兴气象服务、风云气象卫星应用能力提升、气象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进行部署,推动气象深度融入数字乡村建设,推进生态气象卫星遥感应用,提升农业气象监测评估能力。

热点图文

气象成功保障 神舟安全返回——气象人护航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回家”综述
气象成功保障 神舟安全返回——气象人护航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回家”综述
气温偏高致中国最大咸水湖融化历时较近十年平均缩短6天
气温偏高致中国最大咸水湖融化历时较近十年平均缩短6天
济源:开展花期预报服务蔬菜制种产业
济源:开展花期预报服务蔬菜制种产业
商丘:开展冬小麦孕穗期大田调查
商丘:开展冬小麦孕穗期大田调查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地区 重庆湖北安徽等地有较强降水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地区 重庆湖北安徽等地有较强降水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较强冷空气将席卷我国大部 伴有大风降温沙尘雷暴
较强冷空气将席卷我国大部 伴有大风降温沙尘雷暴
专家解读: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 北方降温幅度大南方降水明显
专家解读: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中东部 北方降温幅度大南方降水明显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