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河北木兰林场四到位落实护林防火 北京多举措保障“五一”假期游园防疫安全 北京昌平全力推进园林绿化投资“开门红” 广东部署2022年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 浙江常山多举措推进油茶抚育改造 广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动机制正式运行 湖南省发布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 湖南新化落实防汛抢险木材储备工作 《陕西省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通过评审 四川阿坝州强化技术支撑做实做细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 福建建宁落实“四防”机制守护闽江源安全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4家环境检测机构被查处...全部停业整顿! 从“污染”到“蔚蓝” 一张地图串联起中国污染治理变迁 连中三标!中节能铁汉市场开拓稳中有进 全媒体采访团、督察团实地考察白银市重点项目靖远县靖乐渠环境治理工程项目 《中国环境报》访薛涛:污水处理费能覆盖成本吗?县级以上城市缺口4000万元-6000万元/日 印度人优先考虑在可持续产品上的支出 在这个世界地球日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您的业务的5种方法 调查显示餐馆必须注意可持续性的要求 多哈的HIA在零垃圾填埋场的野心中发起新的环境倡议 拉各西亚人呼吁采取行动拯救地球 巴林的NBB与环境保护计划步入正轨 富豪酒店集团携The Sandbox首个绿色都市MetaGreen进军元界 Manitoba Hydro Place不仅对公用事业的能源账单很友好而且对在那里工作的人来说也很舒服 音乐产业如何变得更加环保 Bee and Honey通过虚拟活动推广低碳环保旅游产品 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荣获自治区级“自然学校”称号 国家植物园来了!在这里能做啥? 贵州:优良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幸福增长点”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推进岩溶地区石漠化年度监测 首批国家公园设立半年 五个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取得新进展 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建设专班召开专题工作扩大会议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发现两个兰花新物种 江苏将引入碳排放权有偿分配 深水春风龙江绿 海纳创优捷报传 我国今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至85% 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农村人口54% 厦门市水务中心揭牌营运 全市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增添新力量 2.88亿昆明阳宗海瑶冲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农村环保第一股艾布鲁周二上市 山西出台30条生态环境政策 青岛:发布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叫应实施细则 平凉中卫固原三市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 小麦赤霉病防治进入关键期 安徽气象风险等级预报助精准防控 楚雄:建立完善人工影响天气多元投入机制 曲靖:部署气象“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任务 永丰:联合应急管理部门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 枣阳:三部门联合开展非煤矿山企业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延安:举办防灾减灾劳动与技能竞赛 宁波:推进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河北木兰林场四到位落实护林防火

来源:​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更新时间:2022-04-26

清明节前后,气温逐渐升高,传统祭祀、农业生产、旅游踏青等活动大幅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森林火灾隐患明显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此,河北省木兰林场党委高度重视、强化部署,全场上下强化举措、严密防范,确保全场平安度过防火关键期。

按照特殊时段、特殊举措的工作思路,木兰林场制定了护林防火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认真部署、指挥协调全场护林防火工作,落实护林防火“四到位”:

一是火源管控到位。在重点路口、沟口张贴围场县封山命令,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劝返,共计劝返3000余人次;开展全方位隐患大排查,突出坟边排查整治,对辖区9698个坟头进行台账管理,GPS定点,人盯人看守,真正做到“看住坟,守住林,防住火”;增加清明前后护林防火力量,472个网格化护林员全部在岗在位,各分场除保留值班值守人员、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及必要的办公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营林区、临时检查点、管护站点及坟头周边等护林防火工作前线,清明节期间共计出动防火人员3300余人次;重点林区、重点时段的加大巡查密度,重要沟口、路口增设临时检查站,进山入林人员扫码登记,坚持“四不放行”制度(不扫码登记、接收检查、收缴火种、接受教育不放行)。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依法打击野外用火,严控火种进山入林。配合当地政府在辖区内查没收缴违法销售的锡箔冥钞纸钱、纸元宝等各类祭祀用品1吨,暂扣打火机2000余个。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广播喇叭、发放明白纸和宣传单、张贴条幅、流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布置防火旗阵、短视频等形式进行护林防火宣传,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支持防火、主动防火的自觉性。截至目前,在重要沟口、路口设置30余个警示牌,发放明白纸1万余份、宣传单2万余份,悬挂横幅60幅、出动宣传车800多台次、张贴标语3000余条、重点地段布设防火旗阵5000余面、制作短视频18条,营造了浓厚的防火氛围。

三是督导检查到位。严格执行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领导包片科室包场责任制和基层管护责任制。成立多个督导组深入分场、营林区、检查站、望火楼、重点地段等基层一线,开展护林防火专项督导检查,对照督导考核清单逐条检查、精准排查、严格考核,即时指出问题,靶向监督整改,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四是应急准备到位。全场防灭火相关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13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146人集结备勤、靠前驻防、严阵以待,落实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专门安排1支15人专业森林消防队驻扎在塞罕坝周边的天桥营林区,每天在与塞罕坝交界区域带装备巡逻、宣传检查,保证突发火情、快速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武英东)

热点图文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山东省政府+水发集团,山东省环保集团将这样组建
贵州:优良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幸福增长点”
贵州:优良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幸福增长点”
深水春风龙江绿 海纳创优捷报传
深水春风龙江绿 海纳创优捷报传
人民日报:一只候鸟的迁徙路
人民日报:一只候鸟的迁徙路
一份有关国家植物园的“植”识点,请查收!
一份有关国家植物园的“植”识点,请查收!
国家植物园:更高水平保护生物多样性
国家植物园:更高水平保护生物多样性
战略南移,三化引领!中持股份持续护航长江大保护
战略南移,三化引领!中持股份持续护航长江大保护
青海:“合力”守“水塔”,生态护长流
青海:“合力”守“水塔”,生态护长流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