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重庆环保公司排名(重庆环保企业前十强) 金华环保局举报电话(金华市环保举报电话) 苏州科林环保(江苏科林环保设备) 苏州环保设备(苏州环保设备号码是多少) 金剑环保有限公司(金剑环保有限公司怎么样) 诸城环保机械(诸城环保机械设备公司) 重庆远达环保待遇(重庆远达环保是央企吗) 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电话) 营口市环保局(营口市环保局局长是谁) 设计环保袋(设计环保袋作文) 苏州苏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苏州苏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胡增手机) 遂宁环保局(遂宁环保局局长介绍) 鑫固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恒鑫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车辆环保检测标准(车辆环保检测标准参数) 重庆市环保网(重庆市环保局官网) 迪美国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迪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运盛环保(盛运环保股票) 郑州环保局招聘(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招聘) 袁州区环保局(袁州区环保局局长现任) 豪丰环保(豪丰环保基地) 贵州省环保厅网站(贵州省环境资源厅) 菲达环保招聘(菲达环保待遇) 重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重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怎么样) 萧山区环保局网站(萧山环保局咨询电话) 铜陵市环保局网站(铜陵市环保局网站公示) 郑州环保局官网(郑州环保部) 都芳金装全彩环保内墙漆(都芳金装全彩环保内墙漆是进口的吗) 荆州环保公司(荆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邯郸环保约谈(河北省环保约谈) 英伦小屋家具是否环保(英伦小屋家具味道重) 远达环保二次创业(远达环保收购) 蔚蓝环保(蔚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地址) 遵义市环保局电话(贵州省遵义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诺安低碳环保001208(诺安低碳经济001208) 被环保取缔怎么办(有环保手续为什么能被关停) 襄阳中油环保(襄阳中油环保公司电话) 莱昂纳多环保(莱昂纳多环保组织) 达到国际环保沙发(达到国际环保沙发要求) 郑州环保局投诉电话(郑州环保局的投诉电话是多少) 西安环保设备公司(西安环保设备公司招聘) 铜川市环保局(铜川市环保局电话举报电话) 金达莱环保新三板(金达莱环保上市) 西安环保公司排名(西安环保公司排名前十名) 莫多家具环保怎么样(莫多家具环保怎么样啊)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达州环保局(达州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车辆环保查询系统(车辆环保查询系统官网) 通州区环保局(通州区环保局电话号码) 金坛环保局(金坛环保局局长简介) “绿色低碳绩效评估管理”课题专家论证会在江苏沛县召开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重庆环保公司排名(重庆环保企业前十强)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26

作者 | 罗盘君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经营表现如何?罗盘君梳理了119家申万一级环保上市公司2021年报的核心财务指标,依此进行排名,本文统计了9个维度18个财务指标,具体维度与指标如下。

规 模

1、总市值

总市值计算公式为:总市值=收盘价×总股本。

2022年5月23日,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总市值6677亿元。主要为小市值企业,其中超过100亿的上市公司20家占到行业总数的16%,小于20亿的上市公司也有20家,市值在20~50亿之间的企业62家占行业总数的52%。

图1:2022年5月23日环保上市公司市值分布(单位:家)

图2: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前50)

2、总资产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整体总资产合计10419亿元,同比增长5.02%%,整体保持小幅增长。

其中,总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的仅有1家。榜单前两名未发生改变,第一名首创环保(1072.31亿元),第二名碧水源(708.31亿元),第三名中国天楹被兴蓉环境(345.12亿元)代替。

此外,101家机械设备企业总资产实现增长,其中10家企业实现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2家企业增幅更是超过100%。

图3: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总资产排行榜(前50)

3、营业收入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合计3236亿元,同比增长16.25%,行业实现了较快增长。

其中,6家企业营业收入规模突破100亿元,榜单前三发生了改变。首创环保(222.33亿元)超过中国天楹(205.93亿元)成为第一。中国天楹第二,浙富控股(141.35)第三。

此外,85家环保企业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其中16家企业实现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7家企业增幅更是超过100%。

图4:环保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排行榜(前50)

4、净利润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实现净利润合计274.63亿元,同比增长14.93%,行业净利润实现了较快增长。

其中,4家企业净利润规模突破20亿元,15家企业亏损。榜单前三未未发生改变。2021年营业收入第一名是首创股份(26.02亿元),第二名是浙富控股(23.21亿元),第三名是重庆水务(20.76亿元)。

此外,59家环保企业净利润实现增长,38家净利润下滑,7家亏损,其中9家企业实现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3家企业增幅更是超过100%。

图5: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排行榜(前50)

成 长 性

5、营业收入增速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85家实现营业收入增长,34家营业收入出现下滑。大部分环保上市公司销售规模增长。

图6:环保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增速排行榜(前50)

6、毛利润增速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74家实现毛利润增长,41家毛利润出现下滑,环保大部分上市公司产品盈利改善。

图7: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毛利润增速排行榜(前50)

7、核心利润增速

核心利润是指企业自身开展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经营成果,剔除投资收益、政府补贴等非经营活动的影响,还原企业经营活动真实的盈利能力。核心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研发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利息费用。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56家核心利润增长,42家核心利润出现下滑,9家核心利润下滑至亏损,6家核心利润亏损扩大,5家核心利润亏损缩小但任未能扭亏。环保上市公司虽然在销售和产品盈利有改善,但经营活动盈利能力的改善有限。

图8: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核心利润增速排行榜(前50)

股 东 回 报

8、ROE

股份巴菲特曾经说过,如果非要我选择用一个指标进行选股,我会选择ROE。公司能够创造并维持高水平的ROE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这样的事情实在太少了。因为当公司规模扩大的时候,维持高ROE是极其困难的事情。

ROE,即净资产收益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反映了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衡量了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通常来说,ROE越高,说明每单位净资产带来的收益越高。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7家公司ROE超过20%,14家公司由于亏损ROE为负数。其中,榜单前三发生改变,浙富控股(26.59%)超过超越科技成为第一,嘉戎技术(24.72%)超过清研环境排第二,伟明环保(23.37%)超过玉禾田排第三。较去年同期,42家公司ROE改善,75家ROE降低。

盈 利 性

9、毛利率

毛利率=(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收入,代表了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一般来讲,毛利率越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越强,同时也与企业的销售策略有关。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7家毛利率超过50%,4家低于10%。其中,榜单前两位未发生改变,联泰股份(69.43%)为行业第一,金达莱(65.32%)为行业第二,太和水(62.26%)超过军信股份排行业第三。较去年同期,31家公司毛利率改善,88家毛利率下滑。

图10: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毛利率排行榜(前50)

10、核心利润率

核心利润率=核心利润÷营业收入,剔除了投资活动、政府补助等非经营活动的影响,反映了企业经营活动的盈利性。一般来讲,核心利润率越高,企业经营活动的盈利性就越强。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7家核心利润率超过30%,30家低于5%。其中,榜单前三发生改变,金达莱(43.20%)代替伟明环保成为行业第一,伟明环保(39.67%)为行业第二,联泰环保(38.80%)代替超越科技为行业第三。较去年同期,30家公司经营活动盈利性改善,89家经营活动盈利性下滑。

图11: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核心利润率排行榜(前50)

11、研发费用

研发费用是指研究与开发某项目所支付的费用,反映了企业对研发的重视程度。一般来讲,研发费用越高,企业对研发的重视程度越高,但也与企业自身的资金实力以及对研发投入的费用化与资本化的选择有关。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研发费用规模前三为浙富控股(6.79亿元)、聚光科技(5.62)亿元、ST龙净(4.94)亿元。研发费用率前三为巴安水务(28.30%)、皖仪科技(20.86%)、聚光科技(14.98%)。

图12:环保行业上市公司研发费用排行榜(前50)

运 营 效 率

12、总资产周转率

总资产周转率是企业一定时期的销售收入净额与平均资产总额之比,它是衡量资产投资规模与销售水平之间配比情况的指标。总资产周转率是考察企业资产运营效率的一项重要指标,体现了企业经营期间全部资产从投入到产出的流转速度,反映了企业全部资产的管理质量和利用效率。一般情况下,该数值越高,表明企业总资产周转速度越快,销售能力越强,资产利用效率越高。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2家公司总资产周转率超过1,榜单前三发生改变,华宏科技(1.49)代替玉禾田排行业第一,福龙马(1.03)保持第二,玉禾田(0.99)代替华宏科技排第三。较去年同期,51家公司资产利用效率提高,68家公司资产利用效率降低。

图13: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总资产周转率排行榜(前50)

利 润 质 量

13、核心利润获现率

核心利润获现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核心利润+其他收益),反映企业经营活动会计处理的利润数字转变为真金白银的能力。一般来讲,核心利润获现率越高,经营活动利润的含金量越高,核心利润获现率在1.2~1.5属于较好,但也与行业特性有关。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28家公司核心利润获现率超过1.2,37家公司数字利润未变成真金白银流入企业。榜单前三发生改变,渤海股份(10.09)代替国统股份排行业第一,远达环保(5.52)代替万邦达排行业第二,中国天楹(4.24)代替武汉控股排第三。较去年同期,40家公司经营活动变现能力增强,60家公司经营活动变现能力减弱。

图14: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核心利润获现率排行榜(前50)

14、上下游资金占用比例

经营活动变现能力主要受经营活动盈利能力、存货政策和两头吃能力三方面的影响,其中上下游资金占用比例是反映两头吃能力的重要指标。

上下游资金占用比例=(上游资金占用规模+下游资金占用规模)÷营业收入,表示单位收入可以占用上下游/需要为上下游垫付的资金量,反映企业对上下游的议价能力。该比例为正值且越大,表示占用上下游越多的资金,该比例为负值且越小,表示被上下用占用越多的资金。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45家公司能够占用上下游资金,74家公司被上下游占用资金。榜单前三发生改变,巴安水务(238.8%)代替*ST节能为第一,国中水务(149.2%)代替联泰环保为第二,*ST博天(127.8%)代替国中水务为第三。较去年同期,36家公司对上下游议价能力增强,83家公司对上下游议价能力减弱。

其中,在对上游,行业118家公司全都能占用上游资金,对下游,行业仅有5家公司能够占用下游资金,其余114家公司被下游占用资金。

图15: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上下游资金占用比例排行榜

造 血 能 力

15、造血能力

企业主要有两大造血点,一个是经营活动,通过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金额反映,另一份是投资活动,通过投资收益产生的现金反映。一般来讲,造血能力规模约大,反映企业的造血能力越强。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榜单前三发生改变,首创环保(36.55亿元)保持第一,重庆水务(27.77)代替中国天楹成为第二,中国天楹(27.55)降为第三。

图16:环保行业上市公司造血能力排行榜(前50)

投 资 活 动

16、战略性投资规模

企业的投资分为战略性与非战略性,其中战略性投资反应企业的战略与发展潜力,而非战略性投资主要为企业短期的盈利行为。

其中战略性投资主要包括两点,一个是用于产能的建设,在报表中一般列示为在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一个是用于对外并购或企业战略性股权投资,报表中一般列示为取得子公司及其他营业单位支付的现金净额。一般来讲,该数值越大,公司与战略相关的投资规模越大,未来的发展潜力越大。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榜单前三发生改变,首创环保(90.61亿元)保持第一,兴蓉环境(37.83)代替上海环境成为第二,重庆水务(37.60)代替碧水源排第三。

图17: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战略性投资排行榜(前50)

17、产能扩张比例

产能扩张比例=长期经营资产净投入÷期初长期经营性资产,反映公司长期性资产扩张的投资决策,公司采取的是扩张、维持还是收缩战略。一般来讲,该数值越大,企业表现出越明显的产能扩张。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7家产能扩展比例大于100%,表现出较快的产能扩张速度。榜单前三发生改变,绿茵生态(545.55%)保持第一,太和水(441.71%)代替艾布鲁排第二,艾布鲁(394.55%)降为第三。

图18: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产能扩张比例排行榜(前50)

筹 资 能 力

18、金融资产负债率

负债主要包括金融负债(如短期借款等)与经营负债(如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等),其中金融负债反映企业的输血能力,经营负债反映企业的造血能力。

金融资产负债率=金融性负债÷总资产总计,反映企业对输血的依赖。该数值越大,企业对输血的依赖越大,偿债压力越大。

2021年环保行业上市公司49家金融资产负债率高于30%,金融负债占比较高,偿债压力较大。榜单前三发生改变,绿城水务(60.16%)排第一,中再资环(56.56%)排第二,联泰环保(55.81%)排第三。较去年同期,61家公司金融负债率增加,53家公司金融负债率减少。

图19:环保行业上市公司金融资产负债率排行榜(前50)

热点图文

达丁桑吉镜头里的国家公园
达丁桑吉镜头里的国家公园
云南乡土树种性状优越需大力推广
云南乡土树种性状优越需大力推广
广东湛江遂溪发现天然玉蕊6700余株
广东湛江遂溪发现天然玉蕊6700余株
推进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多元协调发展
推进森林公园和森林旅游多元协调发展
观测植被演替 呵护高原生态
观测植被演替 呵护高原生态
在“大猫谷”感受三江源之美
在“大猫谷”感受三江源之美
广东“十四五”规划建设500万亩高质量水源林
广东“十四五”规划建设500万亩高质量水源林
多元发展 绵延百年绿意
多元发展 绵延百年绿意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