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新疆林果补短板后劲足 全国主流媒体采风广西林业 江西举办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 深圳朗坤环保有限公司(深圳市朗坤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汽车的环保标准(汽车的环保标准在哪里可以看) 沐森环保(沐森环保可靠吗) 浙江天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部何开富) 泉港环保局电话(泉港环保局电话号码) 注册环保师(注册环保师报考条件) 深圳市蓝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蓝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普工) 深圳宝安环保局(深圳宝安环保局投诉电话) 河南省环保局(河南省环保厅领导班子) 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分工) 海宁环保局(海宁环保局副局长) 温县环保(温县环保局地址) 注册环保科技公司条件(注册科技环保公司需要什么) 浙江商达环保有限公司(浙江商达环保有限公司 王琦峰) 湖南碧蓝环保(湖南碧蓝环保科技快要破产) 河津市环保局(河津市环保局人员名单) 河北瞳鸣环保有限公司(河北瞳鸣环保有限公司官网) 沈阳光大环保(沈阳光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泸州环保局(泸州环保局招聘公告) 浏阳环保局电话号码(浏阳环保局电话号码是多少) 河南沐桐环保(河南沐桐环保招聘) 深圳东部环保电厂(深圳东部环保电厂招聘) 深圳市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怎么样) 济南百易环保(济南百易环保中标) 深圳市环保局投诉电话(深圳市环境保护局投诉电话) 淮南市环保局网站(淮南环保信息中心) 济南免检车辆环保标志(乌鲁木齐市的海洋馆在哪里) 活性炭环保箱(活性炭环保箱内部图片) 温岭环保局举报电话(温岭举报环保打什么电话) 深圳环保论坛(深圳环保交流群) 陕西安排部署全省林长制考核 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以作风能力提升促工作任务落实 湖南常宁增建森林防火隔离带 福建晋江联合执法巩固泉州湾河口湿地生态修复 龙江森工集团首次开展古树名木资源摸底调查 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抓严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陕西咸阳召开森林防火工作现场会议 广东阳春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湖南宜章多举措推动高质量生态保护 浙江海宁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上海崇明东滩保护区首次开展大型涉禽苍鹭卫星跟踪研究 山东临沂获批两处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 渣土车环保盖(渣土车环保盖配件价格) 沛县环保局(沛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浙江和泓环保纸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级) 河北恒特环保(河北恒特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沈阳环保大厦(沈阳环保大厦智能化项目 风险)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新疆林果补短板后劲足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12-19

新疆林果从自给自足转向全国销售。目前,新疆每年有超过80%的果品销往疆外市场。各地消费者在不同季节都能买到新疆的林果,不仅果品质量好,深加工产品也越来越丰富。

新疆虽是“瓜果之乡”,但林果业产业链基础薄弱。种植缺乏科学管理,果品商品率不高;采收缺乏预处理和保鲜设施,导致果品扎堆上市、低价竞争;精深加工能力缺乏,制约了产业发展壮大。

近年来,新疆实施了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标准化果园建设、贮藏保鲜设施建设、科技支撑和加工转化能力建设、“两张网”建设、林果布局和品种优化建设,通过不断补链强链延链,推动林果产业提档升级。

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提升了果农科学种植的意识,标准化种植深入人心。近年来,新疆果品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加快,使林果销售周期拉长,农民和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得到提升。在岳普湖县,无花果保鲜期从2天延长到25天,无花果产业成为标准化种植、智能化分拣、全冷链运输的现代产业。

“十四五”期间,新疆林果业将重点聚焦优化区域布局和树种结构、标准化管理、提升示范园建设,持续推进林果业补短板,努力将新疆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绿色生态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尹素萍 曹华)

热点图文

中国植物园发展源远流长
中国植物园发展源远流长
国家植物园 讲好中国植物故事
国家植物园 讲好中国植物故事
守护候鸟迁飞通道 需要全球携手合作
守护候鸟迁飞通道 需要全球携手合作
古树名木,深植故土发新枝
古树名木,深植故土发新枝
推进生态全要素保护 点击查收湿地类型国家公园新进展→
推进生态全要素保护 点击查收湿地类型国家公园新进展→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科技守护 和谐共生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科技守护 和谐共生
我国已设立901处国家湿地公园 总面积达360万公顷
我国已设立901处国家湿地公园 总面积达360万公顷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这些地方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这些地方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