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次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 吉林省连续4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 湖北首例碳汇补偿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 重庆江津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冬春役”百日攻坚 山东泰安持续推进林业生态惠民工作 广东东莞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青海出台两项林(草)长制配套办法 湖南召开2023年林业草原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会 甘肃4项林草科技成果获全省科技进步奖 手工环保帽子(手工环保帽子设计) 无纺布环保袋加工(这种无纺布环保袋经过工艺处理后) 新郑市环保局电话(新郑市环保局电话号码) 收集环保宣传语(收集环保宣传语,二年级) 徐州环保设备(徐州环保设备生产厂家) 新乐环保局最新动态(新乐环境污染案) 新源环保有限公司(新源环保有限公司电话) 广州环保展(广州环保展会2022) 新型环保礼炮(新型环保礼炮的趋势与前景) 开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创环保公司) 新型环保包装材料(新型环保包装材料生产设备) 德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德立信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成人环保时装图片(大人绿色环保时装秀服装) 快板说环保(环保小快板) 新型建材节能环保产品(新型建材节能环保产品有哪些) 新苏环保(新苏环保产业集团待遇) 开能环保股票(开能环境股吧) 康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康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规吗) 延庆环保局电话(延庆环保局电话号码) 广州贝龙环保热力设备(广州贝龙环保热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新都环保局投诉电话(新都环保局投诉电话查询) 无锡市环保局电话(江苏无锡的环保局的电话是多少) 广州环保标志领取地点(领环保标志在哪个地方) 慧达环保有限公司(慧达化工集团) 开饭店环保办理流程(开饭店环保部门有什么要求) 新环保法亮点(新《环保法》的严格规定及其亮点) 康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康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新型环保墙板(装修新型环保材料集成墙板) 成都市环保局官网(成都市环保协会网站) 惠东环保局(惠东环保局执法大队) 江西保持合理绿化增量提升森林质量 山东第1号总林长令聚焦七项重点工作 四川青川因地制宜发展林下中药材 浙江新增7个现代国有林场 湖北部署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杨林街镇林业站守护绿色家园 广东建成国家湿地公园27处 林长制促进安徽淮北绿色转型 山西长治潞城发展林下经济增绿又增收 中铁建生态环境联合体预中标超25亿生态环境治理PPP项目 成都市高新西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全地埋式净水厂骑龙净水厂完成通水调试

您的位置:首页 >污染防治 >

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次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3-01-05

日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宣布更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本次共有5个国家的18个自然保护地入选。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列其中,是陕西省唯一入选的自然保护地,也是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次入选该名录。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是一个全球性计划,也是衡量世界优秀自然保护地的行动指南和准则,于2014年首次推出。绿色名录旨在促进自然保护地良好管理,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人类和自然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的自然保护地达77处。

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洋县北部,总面积29906公顷,是以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被称为秦岭大熊猫的“天然庇护所”。

据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单国玉介绍,2014年,陕西长青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首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资质有效期为5年。2022年再次入选,这是对保护区多年来在保护地核心价值体现、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珍稀濒危动植物科研监测、公众自然体验教育等工作成绩的肯定,也印证了陕西省多年来不断加强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大力开展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是卓有成效的。

“我们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不断优化管理机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贯彻全球最佳保护管理地理念,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开展各项保护和管理工作,争创一流保护地。”单国玉说。

热点图文

广东建成国家湿地公园27处
广东建成国家湿地公园27处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庆祝建园40周年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庆祝建园40周年
龙江森工集团各景区银装素裹迎客来
龙江森工集团各景区银装素裹迎客来
中科院报告显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取得巨大成效
中科院报告显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取得巨大成效
河北武安推进“钢城”向“绿城”嬗变
河北武安推进“钢城”向“绿城”嬗变
地衣,隐秘而神奇的群落
地衣,隐秘而神奇的群落
中国植物园发展源远流长
中国植物园发展源远流长
国家植物园 讲好中国植物故事
国家植物园 讲好中国植物故事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