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余姚市环保局(余姚市环保局局长简介) 上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怎么样) 六安市环保局(六安市环保局最新人员名单) 万江环保公司(广西万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上环保质期多久(环保有效期多久) 儿童环保头饰(儿童环保头饰图片) 临沂市环保局举报电话(临沂市环保局举报电话号码) 东明县环保局(东明县环保局现任局长) pp环保塑料是什么材料(环保pp塑料是什么样) 东方园林环保集团总裁(东方园林环境集团总裁) 中央环保部(中央环保部成员) 光大环保是国企吗(光大环保是光大集团的吗) 中国环保新闻网诈骗(环保诈骗案) mdf板环保吗(MDF板材) 关于环保的宣传画(关于环保的宣传画 初三) 不环保的危害(不环保的危害5个(详细)) 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会官网下载) 2017汽车环保规定(国家汽车环保标准要求) 中原环保官网(中原环保官网招聘) 东江环保高管人事单(东江环保现有高管名单) e1级环保密度板(e1级环保密度板材是什么材料) 东江环保官网(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化环保(中华环保联合会) 为什么现在查环保(为什么现在查环保了) 仕净环保(仕净环保为什么这么厉害) 上海汽车环保标准(上海市汽车环保标准) 河南水投集团与南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入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与评估 苏伊士发布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家发改委发布《水利工程供水价格管理办法》 生态安徽:肥东“三举措”稳步做好2022年度部门决算工作 起步即冲刺 开局要争先 生态产业:广西修仁镇“鸡司令”林下养殖抱“金鸡” 重庆钢铁股份:拟向宝武水务增资入股 释放221个项目,仅粤就超1500亿!2023年这些省份火力全开! 泰源环保荣获工业明星企业等多项荣誉 碳中和产业合作如何推进? 首创+滨海 | 双签双喜 未来可期 300090盛运环保(300090盛运环保重组吗) 2017新乡环保检查(2017新乡环保检查结果) 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环保第一人李闻军) 上海复洁环保(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官网) 上海世浦泰环保(上海世浦泰环保工作时间) 三聚环保出了什么事(三聚环保还有希望吗) loqi环保袋(loqi环保袋 中国) 中石化环保(中石化环保三同时) 2017环保力度(年节能环保产业达到了5.1万亿绿色产业高速发展) 中信环保(中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东台环保局举报电话(江苏东台环保举报电话) 中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您的位置:首页 >展会聚焦 >

余姚市环保局(余姚市环保局局长简介)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3-02-01

2018-11-29 07:33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王晨辉

近日,余姚市河姆渡镇河姆渡村一些村民向本报反映,该村一家塑料企业,没有任何合法手续,还对周边环境造成了污染。

11月28日,记者来到余姚看到,这家企业位于河姆渡镇和大隐镇交界处,在一个离河姆渡遗址约1公里的山坡上。在厂区外面,记者没有发现门牌号和企业名,但可以听到机器的轰鸣声,上空弥漫着一些粉尘。

就是这根管道,偷偷往外排放粉尘。王晨辉 摄

厂区面积目测有3亩,两个钢结构的厂房,一个用于生产加工,一个用于仓储,露天堆放的都是塑料粒子。

在生产加工车间,记者看到一套造粒机,包括混料、融熔、挤出、切粒、包装等配套设备,有三四名工人正在工作,车间里噪音和异味很大,工人都戴着防毒面具。在车间里只待了5分钟,记者的身上就全是厚厚的黑灰。

当记者向工人询问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时,他们称不了解,也没有老板的联系方式。企业有布袋式脉冲除尘设备,但从车间地面和厂区外面情况来看,除尘效果较差。一名工人却说,他们的生产对外环境影响并不明显。

那么,工人的话是否属实呢?记者绕厂区走了一圈,在后墙的一片竹林里,发现不断有黑烟冒出,走到近处仔细一看,有一根特别隐蔽的管道从厂房里偷偷往外排放黑色粉尘。管道直径约1米,长约10米,它一头连着机器设备,一头通向外面,管道口是朝下的,旁边一大片竹叶和草木都已被熏黑。

据了解,这些黑色粉尘成分为碳黑、碳酸钙等,挥发的气体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根据环保法等相关规定,企业应当采取措施,防治废气、粉尘以及噪声等对环境的污染。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对记者说,他担心这个工厂排放的粉尘和噪音,会对他们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企业生产车间。王晨辉 摄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河姆渡镇政府,分管工业的副镇长杨晟说,对于这家企业的情况,他并不了解,“塑料企业流动性比较大,监管方面存在难度。”

随后,余姚市环保局第二环保所负责人、河姆渡镇相关工作人员和记者一起再次来到这家企业,此时,厂区大门已紧闭。

企业外面堆放着大量原料。王晨辉 摄

环保执法人员找到了企业负责人倪利波。倪利波对记者说,这家企业,是他两三个月前从其他人手中接手的,目前还没有给企业命名,也确实没办过环评等手续,他对这方面情况不是很了解。而房东钱翔则承认,这里生产塑料制品已有五六年了,目前还没有土地、建设等审批手续,确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建筑面积有1000平方米以上,他们正在想办法补办相关手续。

工人们都戴着防毒面具工作。王晨辉 摄

钱翔说,这家企业主要是将PE塑料粒子添加成分后改变特性,提供给塑料产品制造商生产各类塑料制品,企业每天开工时间在12小时以上。“这里离河姆渡遗址很近,确实不能开办这样的企业,今年底前,我一定会叫企业主将它搬掉。”钱翔说。

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内共有原料二三十吨,成品30多吨,据他们估算,该企业每天生产的成品约在4吨左右,而作为主要污染物的粉尘是在混料和搅拌中产生,具体的数量难以估计。

余姚市环保局第二环保所和河姆渡镇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他们正在进一步了解企业环境污染等方面的违法情况,并尽早将其关闭。

地图显示,该企业和河姆渡遗址只有1公里左右。

热点图文

水质浮游植物的测定滤膜-显微镜计数法
水质浮游植物的测定滤膜-显微镜计数法
福建泉州永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
福建泉州永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
提高脱氮效果 你需要控制好这几个指标!
提高脱氮效果 你需要控制好这几个指标!
如何正确使用VOCs催化剂
如何正确使用VOCs催化剂
四川:关于深入打好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四川:关于深入打好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约1884亿!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开利​:强化农药废弃包装垃圾回收管理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开利​:强化农药废弃包装垃圾回收管理
侨银股份:预中标合计约6217万元青云谱相关项目
侨银股份:预中标合计约6217万元青云谱相关项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