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项目信息|肇庆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征求《海水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函 吉安永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成功 项目信息|昆明市西山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简介 青海省海东市生态环境局初次审查《海东市“十四五”土壤和地下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项目信息|莱芜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综合一体化协同处理项目 安徽省最大水厂有望明年年中投用 水泥超低排放号角已吹响 这些标准与政策你必须了解! 天津东丽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投用 日处理能力达3200吨 河北“三个坚定不移”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项目信息|吉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滇池水务建议委任王竞强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项目信息|长春生活垃圾综合处理电厂 安徽将在合肥及沿江沿淮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 项目信息|光大南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项目信息|许昌垃圾焚烧发电厂 项目信息|武汉市汉口垃圾发电厂 广西南宁召开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会议 新希望·兴源环保与东方电气环境能源高层互访 云南计划新增9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新建及改造污水管网1.52万公里 TUV南德助企业实现双碳目标 高德美:2022年生产设施实现碳中和 江苏省完成首例地表水水权交易 无碳电力领域是创建全球净零排放经济的基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学术交流会议召开 风云三号E星首次发布全球洋面风场和大气三维产品揭示全球大气层完整的动力学和热力学演变规律趋 禹城:为蔬菜种植户防范连阴雨寡照支招 枣庄:开展石榴成熟期专题气象服务 黑龙江:与教育厅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学校灾害防御力 湖北:在山里和灾害抢时间 信息精准到户到人 哈密: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海淀:精准预报助力中关村论坛顺利举行 国家气象中心研讨剖析“21·7”河南极端暴雨难点 遗传多样性的优势:更多样化的蚁群会产生更多的后代 大象努力与盟友合作 直到赌注过高 在重要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湿地发现生态系统崩溃的迹象 北极光下:解释中间层臭氧层耗竭 高效建筑每年可以挽救美国数千人的生命 照片贴显示了对真正的沿海自然的巨大兴趣 预测从昆虫到鱼类的动物将如何应对气候并不容易 气候危机和城市化:垂直农业是实现粮食安全的可能途径 欧洲小龙虾的衰落:当经济战胜保护时 来自俄勒冈海岸老道格拉斯冷杉的树轮显示出1700年海啸的证据 在蓝海豚岛上为稀有狐狸物种带来一线希望 了解黑猩猩未来的栖息地需求 回顾过去 河流回水达到高水质标准 未来掌握在我们手中 黔中大地和谐共生的粲然生命 长白山腹地多处矿区满目疮痍,生态修复为何久拖不决? 湖南邵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产业观察 >

项目信息|肇庆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更新时间:2021-09-29

光大广环投环保能源(肇庆)有限公司,是在肇庆成立的一家从事焚烧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生产、销售:电力、热力及炉渣;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再生资源发电技术研发,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研发等综合性环保服务公司。本项目是肇庆市规划重点环保项目,采用BOT模式,在特许经营期内,对肇庆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2年)。

项目名称:肇庆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项目规模:总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安装2×750吨/日焚烧线、1台45MW汽轮机发电机组及对应配套系统(包括辅助燃烧系统、烟气净化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

项目总投资:约8.7亿元人民币

注册资本金:29,200万元人民币

股东构成情况:光大环保(中国)有限公司和广州环投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股权60%和40%。

建设地点:肇庆市高要区乐城镇

服务区范围:肇庆市鼎湖区、端州区、肇庆新区、高要区、德庆县东部6个镇区(莫村镇、播植镇、永丰镇、悦城镇、凤村镇、武垄镇)。

工程建设的主要历程:

2018年4月11日,汉邦环保(转让方)与光大环保、环投建材(受让方)签订了公司股权转让协议。

2018年5月4日,完成股权变更及工商登记注册手续(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股东变更)。

2018年6月11日,取得立项核准批复。

2018年9月19日,取得施工许可证。

2018年9月29日,完成了公司名称变更,从肇庆庆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变更为光大广环投环保能源(肇庆)有限公司。

2018年9月29日,开展土建工程工作。

2018年11月15日,开始垃圾仓浇筑第一罐混凝土。

2019年2月1日,完成锅炉基础交安工作。

2019年5月31日,1号锅炉水压试验成功。

2019年9月20日,110KV线路倒送电成功。

2020年1月8日,垃圾进厂。

2020年1月15日,正式点火烧垃圾运营。

2020年3月7日,顺利通过“72+24h”满负荷试运。

目前,项目投产运营顺利,垃圾转运正常有序,各项生产设备运行稳定,各类数据达标排放,发电送电平稳,周边社会大局总体和谐。

肇庆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鸟瞰图

主厂房正门

厂区道路

主厂房大厅

主厂房一楼参观通道

主厂房二楼参观通道

中央控制室

焚烧炉0米层

焚烧炉7米层


热点图文

项目信息|肇庆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项目信息|肇庆市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高效建筑每年可以挽救美国数千人的生命
高效建筑每年可以挽救美国数千人的生命
长白山腹地多处矿区满目疮痍,生态修复为何久拖不决?
长白山腹地多处矿区满目疮痍,生态修复为何久拖不决?
石嘴山市构建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 再生水成星海湖补水“主力军”
石嘴山市构建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 再生水成星海湖补水“主力军”
走进汉中石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走进汉中石门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江苏:玻璃钢制品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江苏:玻璃钢制品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海螺环保递表港交所 为中国最大水泥窑废物处置服务供应商
海螺环保递表港交所 为中国最大水泥窑废物处置服务供应商
Galderma和CETAPHIL®宣布通过新的晴空计划重新致力于环境可持续性和社会影响
Galderma和CETAPHIL®宣布通过新的晴空计划重新致力于环境可持续性和社会影响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