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四川省内江9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正式开市 香港有意参与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 成都青羊区四举措推进大气精细化管控 干扰COD分析仪取样 污水处理厂被处罚61万元! 东江环保:拟4.29亿收购郴州雄风环保科技70%股权 “中碳登”这样落户武汉 河北:全面建立危险废物网格化监管机制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今日开市!“碳排放权”是什么?十年试点有哪些得失? 300MW机组脱硫废水旁路蒸发干燥系统性能试验研究 持续领跑 模式先行|伏泰纳故推出AI+垃圾分类“无人值守非定时投放模式” 中国宝武发起设立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碳中和主题基金 北京:300元/吨!非居民厨余垃圾拟全面实行计量收费管理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开市 需要碳市场的九个转向 兴泸水务集团召开第四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 碳交易所今天正式开市 你需要知道的6个问题 康洁科技中标湖北黄冈市黄州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及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项目 “双碳”背景下的低碳标杆: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 工业污泥焚烧烟气处理的脱酸系统分析 玉禾田中标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生活垃圾清运作业服务项目 全球最大碳市场今日开市 武汉靠奋斗拼来碳交易“大数据中枢” 湖南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暨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会 甘肃天水强化五项措施抓实林草工作 广西启动林草生态综合外业调查 广西梧州推动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兑现 新疆阿克苏推进林长制取得阶段性成效 云南福贡提升生态扶贫专业合作社整体管理运营能力 钱江源国家公园入选首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上海金山4条生态廊道验收 陕西渭南建立秦岭北麓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机制 安徽督查扬子鳄保护区安全生产 新疆巴州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福建多措并举防控野猪危害 浙江温岭开展“百村绿化”大行动 宁夏推广草原虫害绿色防治新技术 新疆塔城以林长制推深做实森林草原防灭火 浙江婺城南山保护区管理中心正式揭牌 罕见!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圆鼻巨蜥现身云南龙陵 广东启动自然保护地专项检查 湖南衡阳持续发力抓夏季森林防火 全国碳交易市场今天开市! IPO“长跑”结束,青达环保将于7月16日在科创板上市 中国宝武携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设立500亿元碳中和主题基金 聚焦污染排放源,成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八大行动”成效如何? 个人如何参与碳交易? 2021环境企业50强分析报告--营收、净利、资产等指标分析 河北威县: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定了!就在7月16日!全国碳交易市场开市!它究竟是什么?有何深远意义? 垃圾分类常见的四大问题和10项认知误区 “碳中和”专题系列研究报告 | 碳中和背景(全球篇) 天津市关于征求团体标准《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低碳经济 >

四川省内江9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内江日报更新时间:2021-07-16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内江市住建局获悉,由四川水汇生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建设的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中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共计90个,已经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连日来,记者前往多个场站内实地探访。四川省内江市中区靖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共两个污水处理站,分别为场镇污水处理站和学校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分别为150吨/天和100吨/天。污水处理工艺采用预处理+AO接触氧化+混凝沉淀+砂滤罐过滤+紫外消毒。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储存于污泥池,定期由移动式污泥车进行脱水后外运至政府指定处理场进行处理。污水经处理达到一级A类标准后,通过尾水排放管道最终排入周边河流。

在靖民镇污水处理站外,附近居民何元勇告诉记者:“自从场站投入使用后,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水更清了、空气也变好了,我经常都要在场站外走一走、看一看,为这样的民生项目点赞。”

走进东兴区郭北镇污水处理场站内,一座现代化的污水处理站映入眼帘,场站内道路进行了硬化施工,周边是草坪、树木,整个污水处理站呈现出一种园景模式。

该场站选用郭北镇原有污水处理场旧址,用地面积约3.7亩(不含进场道路),提升改造规模1200m3/d。工程内容包含格栅及调节池、改良AAO组合生化池、絮凝沉淀池、砂滤罐、活性炭吸附罐、紫外线消毒渠及巴氏计量槽、污泥池、综合用房等土建安装,及厂区电气、自控工程等。根据项目特点以及实际情况,处理工艺上采用改良A2/O工艺,深度处理采用絮凝沉淀+过滤工艺。

场站内一体化设备自动运作,经过一系列处理,污水变得清澈干净,最终排入沱江一级支流——清流河。据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场站现在基本处于满负荷运作,各项指标也基本达标,后期将在前期的基础上,不断优化,降低药耗能耗。”

据了解,90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分布在内江各区县,大大提升了内江的环保基础设施,解决各乡镇污水收集及处理的问题,提高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有效改善内江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极大地提升内江的对外城市形象。


热点图文

碳交易所今天正式开市 你需要知道的6个问题
碳交易所今天正式开市 你需要知道的6个问题
大黄石地区预计将变得更温暖更干燥
大黄石地区预计将变得更温暖更干燥
EPA调查来自Metamora Superfund站点的二恶烷扩散
EPA调查来自Metamora Superfund站点的二恶烷扩散
山西省发改委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方案》
山西省发改委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方案》
一文了解2020年成立的8大省市级环保平台
一文了解2020年成立的8大省市级环保平台
EPA宣布为密尔沃基和麦迪逊提供40万美元以资助环境正义倡议
EPA宣布为密尔沃基和麦迪逊提供40万美元以资助环境正义倡议
尼罗河大坝下游的可怕影响
尼罗河大坝下游的可怕影响
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达标尾水排海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达标尾水排海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