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邢台市环保局(邢台市环保局贺宝峰) 诸城环保公司(诸城环保公司招聘) 诚源环保(诚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昆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汇总:中国碳达峰中和“1+N”政策体系梳理 甘肃“十四五”如何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这一方案讲清楚了 北京:新/扩建再生水厂19座,新(改)建污水收集管线169公里 一江清水入画来 黑河生态展新颜 西安:西咸新区无害化利用+“吃干榨净” 生态农业:广西灌阳县丰收节里收割忙 西安:空港新城制定 “生态惠企”新举措 长江九江水道恢复双向通航 推动新产业业态 大连金普新区30个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广西兴安县华江瑶族乡:金秋庆丰收 百姓喜相迎 鹏凯环境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苏伊士收购其原在英国的固废业务 潍坊水务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公开招标 大禹节水预中标1.06亿元甘肃省秦安县现代节水农业综合改革示范项目 一民企拟中标71亿EOD项目!7家企业因项目人员要求不符未通过资审 西安环保建材(西安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郴州市环保局(郴州市环保局陈华勋简历) 诸暨环保局(诸暨环保局俞军) 英科环保招聘(英科环保招聘流程) 西安市环保局官网(西安市环保生态局官网) 遵义环保局投诉电话(遵义环保局投诉电话24小时) 苏州环保清洗剂(苏州清洗设备有限公司) 郑州环保局(郑州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重庆市环保局(重庆市环保局投诉电话 24小时) 苏州相城区环保局(苏州相城区环保局电话) 郾城区环保局(郾城区环保局高明) 遵义市环保局(遵义市环保局副局长名单) 车辆环保标志几年一换(车子环保标志几年一换) 装修材料环保等级划分(装修材料环保等级划分图) 蓝色环保标志(蓝色环保标志用贴吗) 醴陵市环保局(醴陵市环保局电话) 英语环保资料(环保英文资料) 金昌市环保局(金昌市环保局电话举报中心) 荆门环保局(荆门环保局 投诉电话) 重庆环保科技公司(重庆环保科技公司招聘) 鑫联环保(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个旧分公司) 衣柜用什么板材最环保(哪种衣柜板材最环保) 苏州美盈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美盈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法律文书) 西安车辆环保标志办理(车辆绿色环保标志在哪里办理) 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莱州环保局投诉电话(莱西市环境举报电话) 订制环保袋(环保袋定制) 象山县环保局(象山县环保局投诉电话) 贵州环保垂直管理方案(贵州省环境监测垂直管理) 订做环保袋(环保袋自制) 注册资本25亿!中国石化成立我国首个碳全产业链科技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环球扫描 >

邢台市环保局(邢台市环保局贺宝峰)

来源:互联网更新时间:2022-09-28

财联社 ( 北京 , 记者 徐昊 ) 讯 ,氢能重卡风口之下,传闻多时的长城汽车假道老牌重卡制造商长征汽车进入重卡领域的消息,终或落下实锤。

财联社记者从河北产权市场官网获悉,河北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长征汽车”)100%国有股权转让项目,已于9月30日正式挂牌,挂牌交易金额9.2亿元,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日。

“从商用车的生产资质到技术应用再到产能,对于长城汽车来说,长征汽车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同时两家车企均在河北省,(长城)更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虽然长城汽车方面对是否将摘牌长征汽车“不予置评”,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股权转让项目更象是为长城汽车“量身度造”。

魏建军或正式南下收长征

从河北保定向南驱车不过3个多小时,便是长征汽车所在地河北邢台。但为了“拿下”长征汽车、正式进入重卡领域,长城汽车已等了四个多月。

今年5月10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现身邢台,见证了长城控股邢台商用车项目与当地政府的签约。在现场,魏建军虽直抒胸臆——长城控股集团将全力推进与邢台的合作项目,把邢台商用车项目打造成以新能源商用车为核心、关键零部件为配套的综合性基地项目,但却只字未提长征汽车。

不过,巧合的是,在同一天,邢台市环保局正式批复了长征汽车搬迁改造项目的环评报告。这一报告的批复,意味着始建于1950年的长征汽车将整体迁至邢台市信都区龙冈经济开发区,在迎来自己新的高光时刻的同时,也将迎来新的“贵人”。

9月30日,长征汽车100%股权转让项目正式挂牌。尽管相关各方均未透露报名等情况,但对长城汽车来说,似乎一切都已尽在掌握。

“此次长城商用车落地邢台(重组长征汽车),应该是政府推动的项目。”在4个多月前完成与邢台方面的签约后,彼时便有了解这一项目的业内人士透露,“(长城对长征)前期的尽职调查已经完成,部分法律文本已经签署,资产盘点和交割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挂牌信息披露了长征汽车的资产情况。截至今年8月31日,长征汽车2021年营收8382.41万元,亏损4811.28万元;资产总额8.91亿元,负债4.17亿元,负债率46.8%。经评估机构评估,长征汽车总资产评估价值为10.9亿元,净资产5.56亿元。

“倘若长城以挂牌价拿下长征汽车,对其来说是笔不错的交易。”有行业分析师认为,除了良好的财务状况,长征汽车还有成熟的研发、生产和配套体系,更是当地政府重点扶持的企业,“长城基本可以做到‘拎包入住’。”

挂牌信息显示,在股权交割前,长征汽车100%控股股东邢台龙冈投资发展公司不仅将继续向长征汽车拨付约1.6亿元,以支持前者完成三大工艺项目建设,且将向长征汽车支付土地费用3800万元,还将支持长征汽车偿还于今年10月15日到期的邢台银行1.31亿元贷款。此外,在股权交割前,龙冈公司将拨付长征汽车新能源资质申报2200万元。

“公司抽调了不少人去重卡项目了。”10月13日,有长城汽车相关人士透露了魏建军的“南下计划”。

重在燃料电池商业化

在长城之前,吉利于2020年入股华菱星马(现已更名为“汉马科技”),补齐了商用车重卡领域的短板。长城亦早有谋划——今年年初,长城汽车便注册了“猛犸象”、“剑齿虎”等一系列待用的商用车商标。

不过,从目前的举动来看,长城发展重卡的着力点并不在于商用车本身,而在于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8月14日,百辆氢能重卡示范线投运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举行。按照当地规划,氢能重卡项目计划先期运行100辆,逐步达到1000辆的规模。其中,长城旗下未势能源为百辆氢能重卡提供了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的百千瓦级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

不仅如此,由保定市国资委间接控股的保定智通新能源汽车公司,也在今年年初多次对氢能重卡采购进行招标,而长城方面亦参股了保定智通。

显然,面对当地及未来更为广阔的氢能重卡市场,长城早已有所布局。但对长城来说,并不愿仅作系统供应商——据未势能源介绍,未势能源的燃料电池系统目前主要依靠与东风商用车、大运汽车、北汽福田等整车企业合作实现整车产品落地。

“长城汽车将氢能方案将作为推进公司在重卡领域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助力企业践行新能源发展战略的同时还扩大在商用车领域的业务规模,以抢占更大市场份额。”未势能源方面表示。

除了满足市场需求,燃料电池政策补贴对于重卡的倾斜,或也是长城汽车所看重的。按照2020年9月财政部等《关于启动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工作的通知》所附的《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示范目标和积分评价体系》,补贴力度最大的车型是重型货车,最高补贴可达到50.4万/车。

此外,“双碳”目标以及碳交易所带来的收益,也是氢能重卡迎来风口的主要因素之一。美锦能源董秘近日表示,预计2030年碳达峰后,碳交易的价格将与国际接轨,以目前欧洲市场价格约400人民币(50欧元)/吨为例,即每年每车可通过碳交易预计可获得收入4.2万元。

“总体来看,长城汽车布局氢能源重卡一方面是为了储备技术,另一方面是借机进入一个利润相对丰厚的领域。”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氢燃料电池重卡行业仍处于萌芽阶段,长城在氢燃料电池方面的布局较早,则更容易抢占先机。

热点图文

长江九江水道恢复双向通航
长江九江水道恢复双向通航
国资委:央企2022完成碳达峰方案
国资委:央企2022完成碳达峰方案
(中国这十年)山西生态环境十年之变
(中国这十年)山西生态环境十年之变
了解身边水 共护母亲湖
了解身边水 共护母亲湖
重庆垫江农业现代化“数智”动力揭秘
重庆垫江农业现代化“数智”动力揭秘
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与成就发布会
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与成就发布会
岭南股份与中山火炬开发区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签约
岭南股份与中山火炬开发区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签约
整治人居环境 乡村旧貌换新颜
整治人居环境 乡村旧貌换新颜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sanfbcoeht@gmail.com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