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甘肃安西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翘鼻麻鸭 江苏东台特色产业展现林业高质量发展活力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开展森林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督导 江西强化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林科院专家牵头项目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甘肃盐池湾党河湿地候鸟归来 安徽滁州国储林建设打造林长制改革样板 多样化的“国家公园”建设提速 抗疫情保供水|北控水务勇担使命 侯立安院士:饮用水源新污染物防控发展方向的思考 北京将出新规,从公共供水设施盗用水最高罚款10万元! 奋战七天七夜,中节能铁汉圆满完成福建泉州南安市方舱援建任务 中环水务青年先锋驰援防疫一线 欧洲最大的好氧颗粒污泥专用污水厂投产运行 通源力量,驰援凤台县! 江苏中法水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服务 奋战500天!丰顺县新区供水工程隧洞全线贯通 驰援呼和浩特抗疫,碧水源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呼市水安全 首创环保集团丨封控小区欠费不停水,首创环保帮您充水费 江苏中法水务签署工业污水BOT项目 山东:提前发布预警 积极应对大风降水天气 中国气象局帮扶突泉五三村发展养牛产业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内蒙古:明确重点举措 助力察汗淖尔生态保护 青藏高原多圈层观测研究获西藏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河南:两项气象省级地方标准完成修订发布 银川:市政府出台方案明确示范市建设气象保障服务 杭州余杭: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减损效益明显 中国气象局启动暴雨预警信号优化调整工作增加雷雨(暴)大风预警 一小时雨强纳入预警标准 京津冀实现杨柳絮飘飞浓度预报精细至街道 商丘:开展冬小麦孕穗期大田调查 北京:部门合作利用遥感监测发布小麦苗情长势产品 东莞:市政府修订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东部地区 重庆湖北安徽等地有较强降水 浙江:细化部署高质量气象现代化试点年度工作任务 层层递进践使命 牢记初心护安宁——湖北应对2022年首场暴雨强对流气象服务回眸 河北安平:河北丝网产业协会 爱心传递正能量 生态产业赋能美丽中国建设 江西万载清理松材线虫病枯死疫木11750株 宁夏惠农山林权林长制两项改革齐步走 河北定州实施林业产业三年倍增计划 湖南临湘为全市2085株古树上保险 内蒙古压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 广东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 四川乐山值守692个卡口筑牢森林防灭火网 宁夏开展森林草原重点防火区域督导 贵州实施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行动 《北京市种子条例》4月1日起正式施行 湖南衡阳:580个电话逐一督导护林防火 北京发布杨柳飞絮预报引导科学防护 山东禹城发展乔灌嫁接型常绿苗木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甘肃安西自然保护区首次记录翘鼻麻鸭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更新时间:2022-04-12

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日前在春季候鸟监测巡护中,发现了新鸟种,经鉴定为翘鼻麻鸭。

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位于河西走廊西端的瓜州县境内,总面积80万公顷,是目前我国唯一以保护极旱荒漠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为主的多功能综合性自然保护区。每年3月至4月,发源于祁连山南麓的疏勒河和榆林河在安西自然保护区的布隆吉、双塔、桥子和踏实等地构成宽阔的地下水溢出带,形成大小不同的自然湿地10多处,多种候鸟在此停歇或繁殖。今年,安西自然保护区春季候鸟监测巡护共记录到候鸟15种1000余只,主要以雁鸭类为主,其中数量较多的是灰雁、赤麻鸭、红头潜鸭、绿头鸭、大白鹭。

为加强候鸟保护工作,安西保护区全面落实林长制管护责任,切实做好春季候鸟等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不法行为。落实网格化管理,对护林护草员设定固定巡护样线,每天对候鸟活动进行监测。在双塔村、桥子村等社区村庄开展候鸟保护主题集中宣讲和进村入户宣传,增强社区居民的保护意识。(王涛 裴鹏祖 徐丽萍)

热点图文

通源力量,驰援凤台县!
通源力量,驰援凤台县!
云南水务誓守廊坊城市污水防线 防疫生产两手抓
云南水务誓守廊坊城市污水防线 防疫生产两手抓
国际领先 | 中持股份原位扩容技术 破解溢流难题
国际领先 | 中持股份原位扩容技术 破解溢流难题
中控信息基于物联智控平台的二次供水解决方案
中控信息基于物联智控平台的二次供水解决方案
停伐7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增林添绿
停伐7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增林添绿
步伐稳健,创业环保拓展新能源及危废领域业务,新项目不断
步伐稳健,创业环保拓展新能源及危废领域业务,新项目不断
近3亿!华航环境华南分公司中标广东新会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程EPCO项目
近3亿!华航环境华南分公司中标广东新会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程EPCO项目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