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步伐稳健,创业环保拓展新能源及危废领域业务,新项目不断 《水工业碳中和路径》正式发布 环规院副院长:加强环保产业政策扶持 观点回溯 | 磷回收无需聚焦鸟粪石 5位专家9名博士后齐聚海天 共话绿色低碳发展 深圳环水投资集团引入三方国资企业增资 将上市提上日程 绿网是唯一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奶农如何使牛奶和奶酪更具可持续性 了解环境工程教育的一些事情 教育和回馈机会引领品牌的地球月战略 可持续的代价太高了 新普罗维登斯生态公园通过植树倡议促进可持续发展 研究表明更多旅行者正在寻找可持续的选择 当地企业家希望部长们利用他的环保理念来建造A494空气质量屏障 来自可持续发展爱好者的6个完全可行的环保小贴士 燕麦奶与牛奶哪个更环保 近3亿!华航环境华南分公司中标广东新会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程EPCO项目 又一家水务集团要推基础设施公募REITs 在溧水 广州资源环保牵手北控装备研发生产“装配式蜂巢”系列产品,引领污水装备行业创新 发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作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北控水务2021年度业绩发布:拥抱变化 韧性成长 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将与E20深入合作 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持续推进重庆森林资源专项外业调查 宁夏安排部署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人民日报:在高原守护多样精彩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培训 甘肃省甘南州持续推进生态保护 北京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园林绿化美化保障工作 甘肃金塔:“沙漠卫士”梭梭“携手”中药材绿了荒漠鼓了钱包 湖南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人民日报:大熊猫保护激发“伞护效应” 保护城市大树 为古树名木“立户” 内蒙古赤峰发布1号林草长令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 湖北堵河源保护区深化生态修复模式 浙江仙居公益诉讼助力林长制 北京200余场森林文化活动贯穿全年 广西油茶产业:“双千”“双百”引领增产增效 青海部署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内蒙古甘河森工: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 重点国有林区森林督查工作交流视频会召开 广西:首次野外回归冷杉长势良好 陕西林业和公安部门建立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协作机制 山东费县推进全民义务植树 湖北部署春季候鸟保护 福建永泰发现植物新种少叶漆 共同抗疫!合续环境针对性研制出高效生活污水处理产品 智慧城市再思考:中控信息智慧城市价值理解与5T之路 城发环境:拟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布局氢能、光伏业务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步伐稳健,创业环保拓展新能源及危废领域业务,新项目不断

来源: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2-04-02

在2021年,作为进入水处理行业已有21年的老牌环保企业,创业环保步伐稳健,为行业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创业环保在2021年“十四五”的先行之路上,以主营业务和新增业务双发力的思路进行战略部署,在专注主营市政污水、供水等业务基础上,部署新能源供冷供热、固废处置、污泥处置、光伏发电、科技成果转化等业务。截止2021年底,创业环保营收45.36亿元,盈利8.96亿元,项目分布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权益类水务业务总规模约 560.46 万m³/日,以做强主业、优化结构为原则,稳固提升主业,推动战略新业务有序布局。

伴随《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实施方案》等系列水处理相关政策的密集落地,水务行业也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局之年。在2021年,作为进入水处理行业已有21年的老牌环保企业,创业环保步伐稳健,为行业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创业环保在2021年“十四五”的先行之路上,以主营业务和新增业务双发力的思路进行战略部署,在专注主营市政污水、供水等业务基础上,部署新能源供冷供热、固废处置、污泥处置、光伏发电、科技成果转化等业务。截止2021年底,创业环保营收45.36亿元,盈利8.96亿元,项目分布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权益类水务业务总规模约 560.46 万m³/日,以做强主业、优化结构为原则,稳固提升主业,推动战略新业务有序布局。

项目为王,捷报频频

主营+新增业务双驱动,不断斩获新项目

2021年,《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迎来修订,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标准逐渐严苛,增量放缓等市场和政策波动,都对污水处理行业带来扰动。在此背景下,创业环保作为老牌水务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从市场的战略部署上形成以水处理为主轴,危废、新能源、污泥、环保技术服务为四翼的格局,纵贯15个省份,开辟项目市场。

在主营业务部署方面,目前创业环保污水处理业务横扫京津冀、华东、西北、华中、西南、东北地区。截止2021年底,新增权益类污水处理业务规模 8万立方米/日,新增再生水断点联通管网 65公里,权益类水务业务总规模约560.46万m³/日。项目分布在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委托运营模式下污水处理规模约 20.41 万立方米/日,再生水规模 6 万立方米/日。

主营业务驱动下,项目市场也捷报频频。创业环保在2021年,先后拿下天津西青大寺污水处理项目、界首市污水处理PPP项目第三批、洪湖市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及提标升级和配套管网PPP项目第二批,扩大污水处理权益规模。中水公司获得天津市主城区再生水管网断点连通工程,建成后将实现通水管网将972公里,管网通水率可达90%,供水服务面积新增360平方公里,极大提高天津市再生水利用率。

在新增业务部署方面,目前创业环保的战略新业务包括新能源供冷供热业务、环保技术产品和服务、危废处理业务、污泥处理业务。截止2021年底,新能源供冷供热业务总服务面积311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天津,经营模式仍以 BOT 为主;拥有处置能力共12.8万吨/年的4个危废项目,一座规模2万吨/年的收储、转运项目,一座总库容31.46万吨的填埋项目,废物综合利用规模7.3万吨/年,主要分布在山东、江苏两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布于天津、大连,规划年度发电量292.16万度;新增污泥处置委托运营规模 1700 吨/日,截止2021年年底,污泥处置业务总规模为 2970 吨/日;2021年共37项转化项目可作为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实现合同金额 13558.32万元。

新增业务支撑下,中标天津市侯台公园1#能源站特许经营项目,扩大新能源供冷供热业务市场占有率;收购高邮康博、江苏永辉两个危废项目,在危废处理领域实现了南北呼应的新格局;凯英公司利用技术优势,获得浙江龙德热电厂污泥深脱委托运营项目,大力推广除臭业务,推进科技成果的市场化转化。

以技术为载体、业务为协同,不断斩获新项目

污水处理领域要提质增效、提高污水处理厂效率都需要借助技术,技术是驱动水务企业业务增长和持续发展的核心,然而技术、项目、业务、政策要如何有效结合是企业面临难题之一。创业环保在以“项目为王”理念下,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项目、技术、业务、政策结合模式。

2021年,创业环保针对食品集团乳品废水、畜禽粪污处理采用科研攻关+项目投标同步进行的模式,累计考察调研项目10余个,从交流探讨、技术汇总,再到实践创新,正因项目为王理念驱动下的技术结合和实践,成功斩获两个食品集团项目,以项目砥砺技术作为驱动开辟业务新空间。

技术和业务协同开展,优化业务结构,获取项目,是创业环保特有的驱动模式。2021年创业环保科技创新中心带领凯英公司,拓展高端运维业务,在轻资产委托运营方面取得新突破,上半年成功签订浙江龙德热电厂污泥深度脱水处理项目委托运行合同。该项目应用了凯英公司“乳液混合系统”专利技术以及在污泥处理、深度脱水方面丰富的项目管理运行经验,处理规模达到1700吨/天(含水率以76.22%计)。下一步,创业环保将在复合碳源、厌氧氨氧化工程应用、深度脱水、全过程除臭+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拓展业务链、完善产业链、补齐创新链,切实提高科技贡献值。

巩固自身优势,提高全面竞争力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各行各业发展提出更高标准,提质增效、减污降碳等要求的落地,也对环保行业企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在高标准、高要求背景下,创业环保也在2021年积极部署,巩固自身优势,加速危废、技术研发领域布局,提高全面竞争力。

为强化创业环保核心竞争力,持续扩大创业环保在水处理业务的影响力。创业环保在2021年斥资超1亿,分别在天津、湖北成立两家公司。2021年3月,创业环保以6000万的注册资金,成立洪湖市天创环保有限公司;5月,以6210万的注册资金,成立天津西青天创环保有限公司。同时增资创业环保下属公司阜阳公司和界首公司,巩固提升水务主营业务。

2021年创业环保也加速了危废领域布局,继2019年创业环保危废领域第一个项目——山东创业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沂水庐山化工园区危险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进入全面调试阶段后。2021年4月,创业环保以7.8亿元的总价,收购高邮康博环境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江苏永辉资源利用有限公司100%股权,在危废处理领域形成南北呼应格局,强化创业环保在危废领域市场占有。

2021年,在创业环保的积极部署下,创业环保形成京津冀、南、北区域覆盖的战略布局,在发挥污水处理、再生水、供水优势基础上,在新能源供冷供热、危废处理等领域也持续赋能。除此之外,创业环保结合市场化改革成效,通过优化对区域公司的授权管理,搭建“逐级管理、逐级负责、逐级考核”的管理体系,完善子公司董事会建设,实现集团条线业务管理与子公司公司治理的有机结合,实现集团化管控机制的进一步优化,进一步提高外埠子公司市场竞争力和风险管控能力。正因如此,创业环保成功入选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也成为天津唯一入选企业。

营收向好,五年净利持续上涨

创业环保作为国资控股“A+H”双股落地的环保企业,上市二十载有余。历经污水处理行业由狂热转向冷静、由野蛮到文明的过程,能够在行业动荡的几十年中保持理性求进和稳步扩张归功于自律,根据创业环保自查发现自2016 年1月至今,不存在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处罚或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形。

自律前行,张弛有度的自我管理下,截止2021年底,创业环保营收达到45.36亿元,净利润超6.9亿元。如下图所示,从创业环保历年年报数据情况来看,创业环保已经实现连续六年营收和净利双增。

2021年全年,创业环保夯实污水处理业务,稳抓危废、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业务,在主营和新增业务驱动下,达到营收和净利双增目标。诚如创业环保“还碧水于世界,送清新于人间”的愿景,创业环保在一件事上的不断深化,才能赋予创业环保在主营业务支撑下阔步迈出的勇气。

在政策加持下的产业变局之年中,不须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能够让企业在激流勇进中前行,创业环保以水务行业先驱者的身份,践行着这种精神,2021年在巩固基础业务,强化新增业务中稳抓南北市场。行业变数中稳字乃万勇,步伐稳健方能不徐不急,希望创业环保在未来能够继往开来,行稳致远。

“2021年度(第十九届)水业企业评选”拉开帷幕,400多家企业将参与竞评,今年创业环保将有何表现?评选结果将于近期2022年(第二十届)水业战略论坛揭晓,并在论坛现场为获奖企业颁奖。


热点图文

步伐稳健,创业环保拓展新能源及危废领域业务,新项目不断
步伐稳健,创业环保拓展新能源及危废领域业务,新项目不断
近3亿!华航环境华南分公司中标广东新会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程EPCO项目
近3亿!华航环境华南分公司中标广东新会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程EPCO项目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广东紫金白溪保护区成片野生毛棉杜鹃盛开
甘肃金塔:“沙漠卫士”梭梭“携手”中药材绿了荒漠鼓了钱包
甘肃金塔:“沙漠卫士”梭梭“携手”中药材绿了荒漠鼓了钱包
湖北部署春季候鸟保护
湖北部署春季候鸟保护
城发环境:拟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布局氢能、光伏业务
城发环境:拟合资成立新能源公司,布局氢能、光伏业务
《林业植物检疫与外来有害生物防制》正式出版
《林业植物检疫与外来有害生物防制》正式出版
华骐环保:新型冠状病毒废水系统解决方案
华骐环保:新型冠状病毒废水系统解决方案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