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湖南新化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回头看” 安徽宣城推深做实林长制 福建公安机关推深做实“林长制” 大余绿化添绿更重增加绿荫 国家发改委下达陕西生态保护和修复支撑体系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1.13亿 南阳获世界月季博览会永久举办权 林长制让安徽萧县荒山披绿装 陕西商洛建设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市 山东临沭召开“林长+检察长”工作联席会 江苏开展“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 山东开展牡丹种质资源科普活动 中比能源致力于碳减排 洁绿环境王昆明:污泥连续热水解十问十答 水务龙头开启下沉式创新,解密北控水务的技术创新之路 上海第一波复工潮!投运后规模达亚洲第一的污水厂渐次复工 大兴安岭办企联合开展2022年“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西藏麦地卡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虎威行动” 国家林草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戈壁成绿洲 荒漠变果园 福建推进林业执法队伍建设改革试点 三种珍稀野生动物数量大幅增长 川能动力拟收购5家旗下公司股权加码新能源 再推重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总投资53.73亿 我国首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开工! 25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545亿福建基建大标,涉及水和固废 内蒙古生态环境厅:聚焦“十四五”水生态土壤地下水 两规划印发实施 厦门三元新能源注册成立!圣元环保携手三峡集团共拓海上风电项目落地 舜禹股份与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困难时刻日子有点难 环保企业请活下去练内功等复苏 让三秦湿地更显诗情画意 陕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陕西省太白林业局巡护监测中偶遇一只野生大熊猫 陕西商南县:“头雁”领飞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安徽认定首批省级特色林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 湖北紧密推进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 陕西安康部署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宁夏沙坡头发现2种鸟类新记录种 浙江高质量推进林业科普基地建设 山西吕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广东东莞发布城市绿化管理办法 浙江杭州:线上“云课堂”植出“百草园” 湖南津市市开展木材经营加工市场清理整顿行动 山东临沂召开市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项目评审会 污泥违法违规处置问题屡屡发生 如何做好资源化利用? 【云直播实录】2019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单揭晓 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广州、重庆分别出台文件 3人死亡!福建一渗沥液厂调节池爆燃 启迪环境总经理黄新民辞职,接棒人是85后“清华系” 江西近12亿工业污水新建项目招标 北京市印发“十四五”时期城市更新规划 四方面完善市政供给体系

您的位置:首页 >绿色家园 >

湖南新化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回头看”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更新时间:2022-05-20

4月6日-5月6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松材线虫病除治“回头看”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深入排查违法违规采伐、运输、加工、经营和使用疫木及其制品行为,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新化县林业局结合本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实际,制定了《新化县松材线虫病除治“回头看”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行动坚持以宣传为基础、服务为载体,广泛宣传松材线虫病及林业检疫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民众及经营主体的法律认知度。共发放《湖南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八落实两禁止”》《致广大林农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单26000余份,发放《松材线虫病防控技术宣传手册》5000余份。

专项行动以乡镇行政区为单位,全面排查辖区范围内涉松及其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的检疫登记备案动态管理情况,同时对辖区内涉松单位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分类排查、组织检查等多种方式,共检查了木竹经营加工单位及摩托车经营场所57家,现场共查获涉松摩托车包装箱13件,松木1.7立方米。专项行动小组坚持检疫执法“零容忍”,对检查出的违法违规包装材料及松木进行集中销毁,确保检疫执法成效。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推动了新化县检疫执法的规范进行,增强了涉木经营加工和使用单位的检疫法律意识,使其认识到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的严重性,有效遏制了涉木单位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

热点图文

【云直播实录】2019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单揭晓
【云直播实录】2019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单揭晓
浙江省副省长卢山一行莅临金卡智能旗下天信仪表调研考察
浙江省副省长卢山一行莅临金卡智能旗下天信仪表调研考察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我国生态保护见成效!海南虎斑鳽、蒙古野驴等珍稀动物频现身
国家植物园,不只是看起来很美
国家植物园,不只是看起来很美
国务院批复的《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具体有哪些涉水举措?
国务院批复的《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具体有哪些涉水举措?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浙江同步调查记录越冬水鸟16.5万只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为植物保护贡献中国智慧
北京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北京精准治理杨柳飞絮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