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上海第一波复工潮!投运后规模达亚洲第一的污水厂渐次复工 大兴安岭办企联合开展2022年“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西藏麦地卡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虎威行动” 国家林草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戈壁成绿洲 荒漠变果园 福建推进林业执法队伍建设改革试点 三种珍稀野生动物数量大幅增长 川能动力拟收购5家旗下公司股权加码新能源 再推重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总投资53.73亿 我国首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开工! 25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545亿福建基建大标,涉及水和固废 内蒙古生态环境厅:聚焦“十四五”水生态土壤地下水 两规划印发实施 厦门三元新能源注册成立!圣元环保携手三峡集团共拓海上风电项目落地 舜禹股份与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困难时刻日子有点难 环保企业请活下去练内功等复苏 让三秦湿地更显诗情画意 陕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陕西省太白林业局巡护监测中偶遇一只野生大熊猫 陕西商南县:“头雁”领飞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安徽认定首批省级特色林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 湖北紧密推进造林绿化空间调查评估 陕西安康部署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 宁夏沙坡头发现2种鸟类新记录种 浙江高质量推进林业科普基地建设 山西吕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广东东莞发布城市绿化管理办法 浙江杭州:线上“云课堂”植出“百草园” 湖南津市市开展木材经营加工市场清理整顿行动 山东临沂召开市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项目评审会 污泥违法违规处置问题屡屡发生 如何做好资源化利用? 【云直播实录】2019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单揭晓 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广州、重庆分别出台文件 3人死亡!福建一渗沥液厂调节池爆燃 启迪环境总经理黄新民辞职,接棒人是85后“清华系” 江西近12亿工业污水新建项目招标 北京市印发“十四五”时期城市更新规划 四方面完善市政供给体系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督导湖南怀化森林督查工作 武夷山国家公园——擦亮“世界生物之窗” 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向违法侵占林地行为“亮剑” 森林体验和养生“两地一区”开始申报 甘肃武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42.93% “绿水青山看贵州”诗歌大赛启动 国家林草局驻云南专员办督导云南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与安徽省林业局联合督办重点案件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督导杭州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我国以前后方共建代表团形式参加COP15 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海峡环保斩获福建漳浦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工程BOT项目 宁夏印发2022年深化 “放管服”改革 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行业数字化转型再立标杆,浪潮携手广州自来水打造智慧水务云平台

您的位置:首页 >天下关注 >

上海第一波复工潮!投运后规模达亚洲第一的污水厂渐次复工

来源:澎湃新闻、新民晚报、中国水网更新时间:2022-05-20

5月19日上午,上海市疫情防控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张为提到,上海下一步将分两阶段鼓励支持企业恢复运营。由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上海城投水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管理,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设计的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正稳步推进。四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罕见的超大型污水处理厂,污水总处理规模将达到340万吨/天,位列亚洲第一、世界前五。

四月,国内新冠疫情新一轮高峰期,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国范围内多个城市按下“暂停键”,全力阻击奥密克戎,采取社区封控、全员核酸、交通管控等严密的防控举措,力求精准施策,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距离上海全域静态管理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整座城市受到疫情严重影响。

近日,在上海人民和防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上海终于迎来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好消息。5月19日上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张为提到,上海下一步将分两阶段鼓励支持企业恢复运营。他指出,6月上旬开始,根据上海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加快复工复产向纵深推进,持续扩大企业复工面,开放无疫情风险区域内企业与小区间的正常通行。

在此前,据5月5日澎湃新闻报道,其从上海城投集团获悉,该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红、黄、绿”标准分类管理各建设工地,快速有序推进集团承担的62项市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目前18项市重大工程(37个标段,含疫情期间始终坚持连续施工的4项市重大工程10个标段)已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复工项目合计总投资约968.3亿元,预计项目复工后将带动部分建材、运输等相关产业链快速复产。在此次复工复产项目中,就包括上海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

上海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自5月3日被列入上海首批水务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以来,施工团队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坚持“守好门、管好人、勤消杀”,工程于5月10日正式复工。

5月19日,由上海城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上海城投水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管理,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承建、城建设计研究总院设计的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正稳步推进。在上海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项目现场,364名项目建设者工人、21名管理人员全员到岗,全力推进项目施工工作。目前,项目已完成生物反应池、平流式二沉池主体结构施工,污水处理厂总平工艺已完成60%。

竹园污水厂四期工程是水环境治理重要工程、上海市重点工程,于2020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四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罕见的超大型污水处理厂,污水总处理规模将达到340万吨/天,位列亚洲第一、世界前五。其中,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建设内容包括50万吨AAO生物反应池、50万吨平流式二沉池及附属建(构)筑。

庞大的作业面,较多的施工人员,为项目的安全与防疫工作带来压力。为了确保工程安全复工、高质量施工,隧道股份市政集团在复工前对工程整体进行了一轮全方位排摸检查。“从工程的临时用电、大型设备、临边洞口,到人员高处作业、构件起重吊装、消防安全,检查每一个角落,争取不放过每一处细节。”隧道股份市政集团竹园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1.3标项目经理郭绍霖表示,结合现场实际工况,项目部对所有人员进行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安全技术、防疫专项等交底工作,保证复工安全、质量。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平流式二沉池西侧雨水管、南侧路基施工,以及生物反应池上部建筑结构的浇筑施工。5月底,项目附属结构、总平工艺等工作面施工将全面打开。

疫情终将散去,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期待~


热点图文

陕西商南县:“头雁”领飞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陕西商南县:“头雁”领飞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17+23,未来9年四川垃圾焚烧扩能及新建项目都在这里了
17+23,未来9年四川垃圾焚烧扩能及新建项目都在这里了
近6亿污水处理项目二度招标 联合体牵头单位改变而成员单位未变
近6亿污水处理项目二度招标 联合体牵头单位改变而成员单位未变
整合优质资源,中国天楹新能源布局再添助力
整合优质资源,中国天楹新能源布局再添助力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产业之变
林政之变系列 | 林政产业之变
大禹节水集团与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座谈
大禹节水集团与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座谈
股东自行召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股东自行召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临时股东大会顺利举行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临时股东大会顺利举行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