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环保宣传网
广东省东莞市河长办召开2021年基层河长培训会议 湖南省安仁县召开2021年总河长会议 万亿风口点碳成金 全国碳市场倒计时 实战演练丨制水公司开展2021年原水高浊度处置专项演练 山东济宁调整《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适用控制区范围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2020-2021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2021年度)定标结果公示 达力环保: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进水已引入第三方处理厂 集成式脉冲喷吹袋式除尘器 优化除尘过程 提高工厂效率 《甘肃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 “跑马圈地”之后 从国外环保企业发展看国内环保龙头的发展走向 政策解读 | 江苏:关于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新要求 山西省发改委等11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方案》 甘肃张掖推进垃圾处置项目验收 天津南港海水淡化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启动 山西又一生物质发电项目试运行成功 福安市赛岐垃圾焚烧发电厂“首亮相” 全国首个!成都臭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这些特点 安徽亳州将设立危废收集贮存转运中心 启迪环境:出售讷河桑迪环保有限公司100%股权 《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三峡集团实施 九江中心城区首座“全地下+花园式”水质净化厂进入试运行! 碳市场即将启动 发电企业准备好了吗? 郑州《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条措施》 四川巴中: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逾80% 钢铁行业如何打赢超低排放改造这场硬仗? 院士专访 | 金涌:“碳中和”是中国转型的巨大驱动力 啥?排放水质能养鱼 是!这家污水处理厂很傲娇 广东各市拟定期公布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 四川内江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贵州六枝特区生活垃圾从“无处安放”到“变废为宝” 江苏镇江扬中:致力构建高效污水处理一体化 福建尤溪林长制助力松材线虫病防控 黑龙江启动林草湿荒生态综合监测评价 上海多维联动打造乡村小微开放林地 宁夏退化草原生态修复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补播工程启动 广西高峰林场新造林7万亩,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北京昌平区42公里骑行绿道建成开放 宁夏启动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 湖南泸溪积极防治林业有害生物 江西永修部署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工程 广东农林两部门合力防控红火蚁 湖北: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筑牢绿色安全屏障 新疆阿克苏开展林长巡林和公示牌设置工作 江西开展林长制宣传月活动 成渝双城经济圈林草种苗合作达成七项共识 新疆博州以林长制体系建设为契机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 达力环保: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进水已引入第三方处理厂 一文了解2020年成立的8大省市级环保平台 辽宁水资源管理集团两大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兴源环境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200万–300万扭亏为盈 毛利有较大增幅

您的位置:首页 >传媒视点 >

广东省东莞市河长办召开2021年基层河长培训会议

来源:广东省东莞市水务局更新时间:2021-07-15

广东省东莞市河长办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基层河长培训会议 图广东省东莞市水务局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广东省东莞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规范化水平,增强基层河湖长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基层河湖长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东莞市河长办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基层河长培训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汇峰中心H座5楼水务视频会商室,33个镇街(园区)在各自三防会商室开设分会场,各镇街(园区)镇、村级河长,各镇街(园区)河长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基层河长履职尽责要做到:一是心中有本“河流帐”;二是河流巡查“擦亮眼”;三是“问题处理”严把关。培训会还学习传达了河湖长制度的相关重要文件,包括:《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广东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东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等等。

在巡河的基本要求方面,培训会从“巡哪里”“多久巡一次”“巡河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且简要介绍了“智慧河长平台”的操作方法。

优秀镇级河长代表长安镇党委委员罗成基和优秀村级河长代表道滘镇小河村党委书记卢志明就如何巡河及解决巡河发现问题向大家分享了相关经验。另外,市河长办特邀上海同济设计院黄亮博士和岭南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卢树彬常务副院长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讲解了碧道建设相关知识。其中,黄亮博士重点介绍了碧道的内涵和GIOD模式思考;卢树彬常务副院长结合典型碧道工程案例,分享介绍了碧道工程前期研究、立项报批、勘察深化设计和工程施工等经验。

会议提出,全市基层河长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河长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巡河质量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建设秀水长清的东莞美丽河湖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热点图文

广东省东莞市河长办召开2021年基层河长培训会议
广东省东莞市河长办召开2021年基层河长培训会议
滨河新城热源厂环保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二次)中标候选人公示
滨河新城热源厂环保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二次)中标候选人公示
海平面上升可能加剧旧金山湾区现有的不平等
海平面上升可能加剧旧金山湾区现有的不平等
气候变暖对微生物网络相互作用的影响
气候变暖对微生物网络相互作用的影响
【案例】中持股份:通过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廊坊龙河水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
【案例】中持股份:通过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廊坊龙河水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自水力压裂的永远的化学品是没有人要求的噩梦
来自水力压裂的永远的化学品是没有人要求的噩梦
山东烟台:中石油莱山盛泉加油站安全检查
山东烟台:中石油莱山盛泉加油站安全检查
宇通重工将借壳登陆A股市场,聚焦环卫和新能源工程机械
宇通重工将借壳登陆A股市场,聚焦环卫和新能源工程机械
本站部分图片和新闻内容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中 华 环 保 宣 传 网